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22

022  不就是來喝酒。

  遠離那個花叢男之後,顧飛再次反省自己的行為,正打算放棄時,收到韓家公子的私訊。

  『認輸了?』

  顧飛顯得驚喜,現實中沒跟蹤人的經驗,但自認已經夠小心,沒想到還是被韓家公子發現。難道韓家公子也從他人的視線,得知對方的方位?

  『什麼時候發現的?』

  『哼,就你這種破技術,好意思問。』

  韓家公子累積不少被找麻煩的經驗,單這方面的警覺性與敏銳度,恐怕不下顧飛的反應;但也沒厲害到當下知道是誰跟著他。只是察覺被跟蹤,進入小雷酒館後,跟小雷交代:『若有人找我,看能不能問出他們的來歷。』

  對老主顧自然是多費心,卻沒想到竟是顧飛。這兩人,明明私訊就能聯絡,千里一醉幹麻偷偷跟著?難道韓家公子做了什麼招惹到千里一醉嗎?小雷困惑地發消息過去。

  此時韓家公子怎會承認是讓小雷打聽,自然是故弄玄虛。

  『我都知道你要去哪了,還用得着再跟嗎?』顧飛可不服輸。

  『喔?』

  『你等著吧!』

  顧飛是多麼耿直的一個人,平時不會隨便這樣放話的;韓家公子這人實在不能用語言溝通,只能用行動表示了。

  他換下月夜靈袍,套上一件屬性普通的法師袍,這是有兜帽的法袍,顧飛戴上,將臉遮蓋。

  認定韓家公子的目標在傭兵大樓,顧飛不再飛身到屋頂,走在街道上,以最近的路線前往傭兵大樓。到達傭兵大樓後,假裝查看各種傭兵任務;他推測韓家公子的短腿,就算跟他走一樣的最短路線,大概也會慢上十分鐘。

  決定等上二十分鐘,若沒出現,恐怕是猜錯地點,也只能認輸。這決定自己輸贏的分界點,令顧飛疑惑,這較量是怎麼開始的啊?也太沒事找事。

  原是隨便看看傭兵大樓上的任務,因為太無聊反而開始認真看那些任務的內容。公子精英團除了一開始討伐索圖,之後追殺不笑,還有什麼任務?還是自己沒參與到?劍鬼那本登錄每人貢獻值的本子,還有沒有在使用?

  顧飛卻不清楚,因為他的異常表現,公子精英團眾人正經歷與以往完全不同的網遊體驗。以往舊有、習慣的制度,都被暫時擱置。

  協助完成任務的委託、殺人的委託,甚至有尋物的委託,顧飛最好奇這個;物品掉了一段時間不就被系統刷掉,該怎麼找?就算有人撿去,丟在倉庫、口袋,賣給系統,該從何找起?

  顧飛好奇的點入查看委託內容:『尋找被偷走的心。』

  臉一黑,還是耐著性子看完;就是尋找一個擦身而過的姑娘。顧飛無意識地核對這人心被偷走的時間、地點,是否與韓家公子重疊。隨即咋舌,幹麻幫著他自戀,一個主城幾十萬人呢,又不是只有他長得漂亮。

  就這樣站了十五分鐘,一件橄欖色斗篷的衣角落入視線。顧飛不着痕跡地朝那邊看一眼,就像是單純給新來的人讓點空間。

  那人將兜帽壓得很低,身高與韓家公子相仿,手指飛快地操作,熟練又快速地決定合作對象。

  「委託完成,我馬上派兄弟出去。」

  顧飛這才注意到那人身邊還有另外一個人。看來已經談妥怎麼辦事,來傭兵大樓送出委託,是類似簽合約保障這個任務。

  「等下要去喝杯酒嗎?」

  「不了,有人在等我呢。」

  這人轉過身來,面對顧飛,果然是韓家公子;他只是披件斗篷在身上,裡頭還是那套牧師法袍。

  顧飛乾笑:「這位公子觀察入微、反應敏銳,若潛心修武,練個十年定能有一番成就。」

  韓家公子挑眉:「不是最氣人瞧不起功夫?自己拿出來扯淡啊。」

  「沒扯啊,要你潛心修武呢,懂不懂這四個字的意思?」

  「懂不懂什麼叫吃飽太閒?就你現在做的事。」

  「哪件?遊說你練武還是看你搞什麼?」顧飛感到自己耍嘴皮的功力大增。

  「要我練武這種蠢事都說得出來,怎麼看得出本公子有什麼安排?」

  韓家公子轉身走出傭兵大樓,顧飛邁步跟上。

  「你找傭兵團的人去監視那幾個地點?」

  「不然讓自家行會兄弟去做嗎?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監視,先別說他們辦這種事牢不牢靠,劍鬼就不會同意這種安排。能花錢解決,坐著等消息,沒辦好還能罰他們,多輕鬆。」

  嘴上是說不知道他們做事牢不牢靠,其實也是不想讓行會兄弟做枯燥的工作。跟工作室作對已經很沒勁,這種做好應該、沒做好就會造成損害的責任,確實不好讓行會兄弟們承擔。跟工作室糾纏的恩怨,主要是他們這些核心成員。

  「你還挺替行會兄弟著想。」

  「不然成立行會要幹麻?」韓家公子白顧飛一眼。「真當是城戰那時湊數的打手啊?」

  是錯覺嗎?怎麼覺得提起城戰,語氣有些帶刺呢。顧飛抓抓脖子,扯開話題。

  「現在去哪?」

  「再猜啊。」

  「酒館,你還能去哪。」

  「嗯,真不愧跟了本公子這麼久。」

  還是覺得哪裏不對勁;聽起來還是睥睨一切、高高在上,就是有哪裡不太對。

  韓家公子此時依然披斗篷、戴兜帽,看不到他此時的神情。顧飛伸手拉住韓家公子的手臂,令他一個踉蹌回過身來。

  對上眼的瞬間,在韓家公子抱怨前,顧飛懂了。

  「怎麼,被我猜中地點不甘心啊?」

  「有什麼不甘心。」

  要說以正常人的程度就想得到,就是把自己放在一般人的水準裡;若說顧飛矇中自己的安排,不是把顧飛說得高明,就是把自己說得不高明。只能淡淡帶過一句,這也不是什麼重要的大事,韓家公子就是煩顧飛得意的模樣。

  顧飛一笑,心想這麼不服輸的一個人,連這都在意。他鬆開手,跟著韓家公子往小雷酒館。

  這時回去,已經有空包廂,小雷頗為好奇地看著兩人。沒有逾越分寸多問,放下酒與酒杯之後就離開。

  「千里。」韓家公子倒了一杯酒,突然鄭重地喊了一聲。「跟老子在一起,比通緝任務重要嗎?」

  「啥?」顧飛一臉『你自戀有沒有極限』的神情。

  「那你跟本公子來來去去有意思?」

  顧飛看著琥珀酒液落入酒杯,八分滿後停下,將酒瓶放回桌上,看著眼前的人。完美無暇的容貌,神色平靜無波,他抿了一口酒,雙眼直直地盯著自己。

  顧飛沒有迴避,也是凝著韓家公子的眼,拿起酒杯淺嚐一口。

  「不就是來喝酒。」

  接著。在沒有明說的狀況下,展開「誰視線移開誰輸」的較量。最終是小雷熱心前來招呼時,顧飛比較懂人情世故回頭招呼,而輸了酒錢。

  什麼時候說好輸了付錢?顧飛一邊掏錢,一邊反省今天真的做太多莫名奇妙的事。

---

復習工作室找高手那段,如果快速帶過,處理一下永遠,這篇很快就要迎向一個段落啦啦啦

每天一回家就是寫文、貼文,超充實的!也很高興看到有顧韓的夥伴>v</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