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29 END

029  永結無情遊,相期邈雲漢

  利用全息模擬平台舉辦的比武大會,在正規賽程結束後,顧飛還點時間與長輩們較量。比武大會中人物的能力,在經過精密測試後,完全呈現本人能力的數值。

  先是有位長輩碎嘴說著他年輕時速度更快、力量更大等等,這在遊戲中只要調整數據即可,只是這有打腫臉充胖子的嫌疑,沒人真的提出要修改自己的數據。再說,要是輸了臉上更掛不住。

  反而是顧飛在年齡相仿的同輩裡,提出雙方都以他的數據上場的要求。這在年齡相仿的人之間較量還行,長輩可不拉不下臉,更激起各武學世家的競爭心。

  這是正面的競爭,有心的人增加練武的時間,約定每月的比武。每次比武前,都會先進行能力檢測。這是求真實的平台,人的狀態可是每天、每一分、每一秒在改變。

  這個平台的功能會更加成熟,目前僅在習武之人間交流,但要讓功夫發展、傳承,得讓更多人習練才行。這些有許多規矩,顧飛雖是優勝,輩分也不低,但在這種場合,還是說不上話的。

  顧老爹將手機交還給顧飛,結束閉關練武的時間,顧飛這才回到自己的住處。這段時間,只有上課時間離開顧家大宅,往來還是家裡開車接送;顧老爹徹底執行閉關。

  久違的住處一塵不染,這段期間仍有專人清理,平行世界的設備,整齊地收在電腦桌旁。

  打開電源,遊戲的時間過得很快,轟轟烈烈的城戰,也不過兩天的時間就結束,遊戲中的勢力卻大大地改變。算起來,將近三個月上線,遊戲裡到底變得怎樣了呢?

  以前認為自己在遊戲中抒展功夫,不管遊戲的時間怎麼流逝,他都能找到自己的步調;更何況,現在有更適合他的平台,不需要再到遊戲裡。

  也因為有比武的平台,現在就真的是玩遊戲,為了久違的朋友;這麼一想,竟有些不好意思。所謂近鄉情怯?

  顧飛深吸口氣,戴上裝備進入遊戲。

  如顧弦所說,這群人不管在哪都很熱鬧,一上線就遇到他們被包圍,更感嘆自己居然已成了傳說。

  慶幸的是老友都沒什麼改變,劍鬼的沉穩、御天神鳴與戰無傷的相聲、佑哥的八卦精神,韓家公子輕視一切的態度,與美得令人窒息的臉。

  轉瞬之間,已是摟著韓家公子躺在屋頂上。

  仰望夜空明月,想起初見韓家公子時,訝異得目不轉睛;還有說明任務後,這傢伙說:『你可要把握機會,我看好你喔!』

  這個機會,當時是指加入公子精英團的機會,現在看來是什麼呢?顧飛也有胡思亂想的時候。

  「劍鬼在摧人了,大俠。」身上的人掙開他的擁抱,顧飛跟著站起,看韓家公子站在屋簷,看著三層樓高的街道。

  「這次別亂來啊。」顧飛上前摟住韓家公子的腰,往前一跳,看準時機唸出瞬間移動。

  兩人順利移動到街道,韓家公子不太習慣瞬間移動,腳步有些不穩,顧飛努力用法師貧弱的力量,讓韓家公子靠著他站穩。

  韓家公子一手抵在顧飛胸膛,這種距離,與顧飛的神情,已經不僅是曖昧;故意笑得挑釁,輕推顧飛拉開距離,轉身往前走。顧飛很輕易地就跟上,兩人並肩往城外走。

  韓家公子很清楚自己對顧飛的看法,武藝什麼是其次,感受到的是他對事物的專注與堅持;執著得很傻氣,傻得令人難以移開視線。先前就不排斥與顧飛的身體接觸,但沒想到一陣子不見,竟然變得如此無恥;韓家公子都有點招架不住。

  這麼久沒見到本公子,會讓人如此難耐麼?就算在這狀況,韓家公子還是挺自戀。但這話,聰明如他不會在這方面刺激一個殺人狂。

  到了城外營火晚會會場,顧飛自然是人群圍繞的重點,韓家公子則如往常,找個地方坐下喝酒;只是現在,與他喝酒的人多了些,都是別城來雲端城,加入非常逆天的老朋友。

  聽顧飛談著比武的全息平台,不光是設定,就連設備都比遊戲的精細許多;大夥當作新奇的東西聽,更有些人湧起危機意識:那平台這麼合千里的胃口,以後還會常來遊戲嗎?

  其實經歷這三個月,早習慣普通的遊戲生活,但這個歡迎晚會,又變成送舊晚會,著實有些寂寞啊。

  「別老是我說,你們也說說最近行會發展得如何?」

  眾人你看我、我看你,每天不是打怪練級,就是跟別的行會火拼;跟這人說自己升到幾級、打到什麼裝備嗎?有點蠢啊。要是說跟別的行會火拼,沒全勝的紀錄,是說給這人笑話嗎?

  最終是御天神鳴開口:「千里,你還能來遊戲嗎?」

  小孩子就是這種場合好用,示弱撒嬌,人家也不會笑話。

  「怎麼不能?」顧飛不懂眾人的擔憂。「現在規定不給會功夫的人玩遊戲?」

  「這…」眾人不知該怎麼解釋。來不來遊戲,都是個人的選擇,捨不得千里不在,這話眾高手怎說得出口。但聽顧飛的語氣,並沒有放棄遊戲的打算,還是踏實許多。

   「他怎麼不來?」韓家公子輕蔑眾人的擔憂,道:「那平台上有本公子這樣的人嗎?」

  「千里你別理他,這人沒救了。」擔心顧飛被噁心到,御天神鳴也不怕韓家公子報復,直接叫板。

  「你這樣的人,還真是絕世無雙。」只有兩人知道,絕世無雙是跟著顧飛的天下第一出現的。

  「對,舉世僅有的自戀!」御天神鳴還替顧飛做註解。

  戰無傷拍拍御天神鳴,讓他別攪和這兩人隔空交火。

  韓家公子與行會成員喝酒,顧飛與相繼而來的朋友交換這段時間的消息。韓家公子喝得微醺時,顧飛不知道應酬到哪去。

  仰望明月,心底念起李白的月下獨酌。

  『醒時同交歡,醉後各分散。』帶入遊戲的世界,還有點說得通啊,線上相聚,下線後各自有生活。

  『永結無情遊,相期邈雲漢。』

  韓家公子輕笑,天上人間;此時此刻,就已足夠。


---

END標上去啦!

感謝各位,每個小紅心跟留言都相當開心>v<

為了讓分別不那麼失落,接下來可能會寫的是遊戲向,脫離原作後會有不少自創角色 私設人物背景。這篇結束也是做個分段,牽扯第自創角色 私設背景,每個人的接受度都不太一樣。趁我還沒暴走(?)前,把原作向的做個段落。

接下來的故事目前只有兩句話(欸)

「我可是千里一醉。」

「但那蓬山,可有萬重遠。」


不過要修文,目前進度不會太快>"<期待很快再相見!

---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1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