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26

026 說到哪了?

  顧飛看著平行世界的遊戲設備,這不是平時上平行世界的那套設備,是顧家與遊戲公司合作,開發出的比武平台測試系統。

  為了使這套系統建制完善的個人數據,進行許多細節測試。平均耐力、瞬間爆發力、反應力等等,讓虛擬平台完美呈現實際能力。

  測試完系統,開發人員表示要再調整後,顧飛又給老爹抓去對打練武,這一週來的生活如此週而復始。

  能實現他期望的比武平台就在眼前,比平行世界更加合理展現實力的地方,居然是在顧弦的提議下,讓顧家長輩花費財力、心力投入。

  那天自遊戲下線,電話問起顧弦的父親是否知道平行世界這個遊戲,二伯說他正跟顧飛的老爹說這件事,也準備要找顧飛過去。嚇得顧飛以為老爹認為自己玩物喪志,見面恐怕就會是一頓揍。

  百世經綸也被請來測試,他們都是接觸過全息技術也經歷過遊戲,對於比武平台的需求,能提出具體的意見。

  夢寐以求、甚至可說美夢成真的景象就在不遠處,顧飛只在睡前,有空想起平行世界的朋友。

  一週前,各主城人馬不知道什時候會到,為了維持雲端城的和諧,他的通緝任務暫時不能在雲端城執行。

  顧飛無所謂,通緝任務在哪做都一樣,掏出先前從英奇工作是買來的傳送捲軸。先前與黑手、雲牧對峙,透過工作室買了各處卷軸讓顧飛去洗PK值,英奇的設有埋伏,因此塵封未用。

  這時不會再有埋伏,放著也是浪費,顧飛隨手拿一張抖開,與韓家公子來到意個飄著細雨的山谷間。

  清幽僻靜,山壁高聳,前後狹長,是個埋伏的好地點。

  『這…該上哪去找通緝任務發放處?』

  『問你啊,天才。』韓家公子抬頭看看前後,挑了一個方向走。『不過,為了避免激化其他城,你暫時收斂點。』

  顧飛從不覺得自己做什麼破壞遊戲的事,通緝任務不就是遊戲設計的一環?別人能做,怎麼他不行?

  『你記得前塵怎麼倒的嗎?』

  顧飛不答,冷然看著韓家公子這個策劃者;韓家公子也不甘示弱地斜睨顧飛。

  『不就是你這蠢蛋一到月夜城,就砍了人家會長。』

  『那不過是通緝任務。』但顧飛氣虛了一點點,確實,這個時期還是別給非常逆天節外生枝。

  『那我上來遊戲能幹嘛?』

  『散散步,看看風景?』漂亮的臉龐漾著笑:『還有本公子作陪呢。』

  『這真是我在平行世界的末日。』

  不能做通緝任務,身處不知名的荒郊野外,身邊只有一個毒舌、自戀的韓家公子。

  『這樣的末日,你算是值得了。』韓家公子立即展現他極致的自信。

  『我說那些特地來雲端城的行會,會不會有些不必工作室煽動,知道有你在就來算帳的啊?』顧飛是認真的問,老嫌棄他樹敵,還不讓他做通緝任務;這傢伙也該反省一下自己。

  『都是對手,只要在遊戲,總有一天會遇上。』

  『像永遠那樣的?』

  『那傢伙不是對手,只是敵人。』對敵人沒什麼好說,殺就是了。

  兩人就這麼在山谷裡走著,沒人提起用傳送卷軸回去,直到被行會的人召喚。顧飛明白這不太對勁,別說精英團其他人,就算重生紫晶的姑娘,他都想不到任何一個,令他願意一起漫無目閒逛的人。

  這恐怕真是自己的末日。

  佑哥的電話將他召喚到遊戲裡,和人過招,才是他進入遊戲的目的啊!其他的事情,暫且放著。

  接著自家的背景,在陳齊意無意造成的誤會下,讓工作室聯盟解散,也讓眾人誤會顧飛家族財力、勢力龐大。

  非常逆天招待各行會會長,請多木木多前來採訪,精英團眾人身邊,圍繞著一群又一群的老友。眾人對顧飛都會熱烈地招呼聲『久仰』,也僅只於此,敘舊遠比認識新朋友開心。

  在非常逆天聚會中,大多一人在旁的韓家公子,此時身邊也圍繞不少人;喝酒談笑,比女人漂亮的臉上,是男子的豪邁笑容。真的是一群好哥們,顧飛想著。

  這下沒架打,心裡又掛念家族裡是否有人要涉足遊戲,顧飛在傭兵團頻道裡打聲招呼就下線。沒想到在那之後一週,都無法上線;就算佑哥有自己的手機號碼,此時也聯絡不上,早被老爹沒收。

  顧飛一直認為自己因為無奈而遊戲,在遊戲中無奈;被迫脫離平行世界一週,甚至接觸到他期望的系統後,卻想念起平行世界的一切。

  原本期望的功夫平台與遊戲,本就不是二擇的選項;以前僅有一個選擇,才會因不滿足而無奈。而現在,只是現在沒有足夠的時間而已。

  想起酒館中喧鬧的氣氛,想起平行世界中相識的每一張臉,在虛擬的世界裡,相識未必深刻,相處的情感依然真實。就算他們對顧飛的認識大多是戰無不勝的PK狂,那也是他表現出的形象,也是他壓抑在心底,平時無所施展的部分。

  為劍鬼對遊戲的認真而動容;御天神鳴與戰無傷的鬥嘴;佑哥自找苦吃的八卦;細腰舞霸氣華麗的殺人風格;重生紫晶的姑娘們;火球與花叢中永生、茫茫的莽莽……細數下來,在紛亂中培養出的革命情感,在教師生涯裡,恐怕就只有在遊戲裡能有這情懷。

  而也只在遊戲裡,才有機會遇見那傢伙。

  佑哥問起他跟陳齊意的關係時,顧飛閃爍其詞,只介紹陳齊意的本名。

  顧家與陳家長輩,曾替顧飛與陳家的小姐說媒,沒明定婚約,但長輩的意思很明顯。顧飛二十歲那年,長輩安排兩人飯局,陳家小姐不滿舊社會的迂腐,跟家裡吵了一架。陳家疼女兒,不捨得為這件事吵,再來是顧飛對媒妁之言不熱衷;一邊不情、一邊不願,長輩們對這樁親事也冷淡許多。

  但提起顧家與陳家,熟悉的人總是先想起這樁未成的婚約。顧飛搖搖頭,他從來都沒在意過這件事,卻在那時心裡卡了一下。

  顧飛這段時間,都住在老家的宅院裡。這天晚課前,他先到顧弦房裡,這人正攤在床上看電視劇。

  「你的遊戲設備在哪?借我。」

  「你爸盯著你晚課,還玩。」

  「就上線交待事情,幾分鐘而已。」

  顧飛還看顧弦房裡,可說窗明几淨,依他這人的惰性,不可能是他自己收拾,一定是幫傭處理的。顧家家大業大,有幾個管家僕役不奇怪,這人就在家靜靜的宅著,二伯也不會疏於讓人照顧他。就連顧飛搬出大宅,顧老爹也是派人一週去顧飛的住處收拾。

  「東西收哪?」

  「這要問小樁。」

  把生活過成這樣,就是堂兄,顧飛也忍不住鄙視一下。顧飛沒時間去翻顧弦房裡的東西,直接說明來意。

  「你上遊戲去找我的朋友,交待一下我這邊的狀況,讓他們別怕。」

  顧弦總算願意把頭從電視上轉過來。

  「怕?你上回惹的麻煩還沒解決?」

  「麻煩隨時都會有。」

  顧飛自認很正當在執行通緝任務,不過並非全然不懂玩家對他的看法;很多爭議因他而起,也很多時候是靠他個人超越一般玩家的武力,將反對力量壓住。

  玩家對他有誤會,這解釋不清,但能猜想到,若是顧飛不在,許多原本對非常逆天的不滿,就會肆無忌憚展露了。

  不會霸道地認為不許別人對非常逆天有意見,遊戲嘛,互相往來,別說顧飛,劍鬼那些老玩家更是習以為常。但夥伴在奮鬥時,自己什麼消息都沒有,這可不是顧飛的作風。

  「你這遊戲玩得可真熱鬧。」顧弦回過頭看電視,打起呵欠。

  這是顧飛第二次聽顧弦說這句話;顧飛想起在酒館,看著劍鬼等人跟老朋友相聚時,站在一旁觀看的自己。

  在雲端城,公子精英團等人在以往的遊戲中,有的只聞其名,有的更曾是不同立場的對手。而在酒館中,以精英團成員為中心,各自的交友圈將每個人分別包圍;這些是曾經共同奮戰的戰友,每個人臉上的神情,都比平時歡樂許多。

  「他們在雲端城,一般都會待在小雷酒館,你找老闆問一下就知道。」

  「我還沒答應呢。雲端城?在哪,聽起來就好遠。」

  「找人買張傳送捲軸很快。」顧飛遲疑一會兒,得要有更重要的緣由,才能請得動顧弦這個懶人。

  「我說過,我會在。」武人一諾千金,他對韓家公子說的,是承諾,不該不告而別。更何況,他並沒有想要離開。是顧老爹擅自替他決定要閉關,還沒收他的手機,讓他跟平行世界斷了聯絡。

  顧弦坐直身子,回: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

  顧飛放心了,顧弦懶歸懶,以往也曾用些小技倆騙人;但說出口答應的事,顧弦不會敷衍。

  顧弦當天晚上,就上線找人買了往雲端城的卷軸。上次在被誤傳白石城,再次上線也沒回到霞霧城,他也沒特意找方法回去,乾脆留在這裡。離開滿是霧氣的主城,顧弦並不特別感傷,那個城除了灰濛濛的霧氣,頂多就記得戒衛隊裡的庭院景色。

  藉著卷軸飛到雲端城,交易時有特別聲明要在小雷酒館附近,對方手邊正好有距一條街的位置,依然被顧弦嫌棄好遠。對方是生意人,顧客最大,只說要正好在小雷酒館,得等。顧弦更不願意等,只好將就。

  到了雲端城,跟附近的人問小雷酒館的方向,努力邁開步伐往前走。想著就算到了,還要等顧飛朋友出現,真是好麻煩啊。

  幸好剛走到門口,就有自稱是顧飛朋友的人喊住他,這下省了不少事。

  「進去坐下說吧。」

  顧弦一邊回覆問題,也注意到酒館裡的人愈來愈多,終於見到顧飛朋友裡,他唯二有印象的人,劍鬼。他出現在門口,聚集在顧弦周圍的人讓了一條路讓他走入中心。

  在遊戲裡,不少人與顧弦對戰,大多只當有什麼他們不知道的技能;劍鬼因為與顧飛交手,之後更有多次並肩作戰的機會,很快就知道,顧弦與顧飛是同樣的人。

  這樣的判斷,讓顧弦對劍鬼留下印象。原以為劍鬼也是練家子才有這種反應,交過手立即明白只是一般玩家;這不影響顧弦對劍鬼的好感,有眼光至少比沒眼光的好啊。

  劍鬼走到顧弦趴著的桌邊,御天神鳴與戰無傷招呼他入座;韓家公子隨後也到,眾人一樣讓條路給他,看有位子空著,就在顧弦斜對角的位置坐下。

  「說到哪了?」韓家公子問。

  佑哥把先前顧弦擠牙膏般透露的消息,快速重複一遍。接著眾人又你一言、我一句的問。總算把顧飛暫離的訊息弄清楚。

  「哈,我就說吧,真的是要開武林大會!」

  劍鬼看了韓家公子一眼,這件大事,他從落坐後問了一句,就沒再說話;不明白他在想什,總覺得韓家公子一定會在意這個消息。

  顧弦趴在桌上,看向韓家公子盯著酒杯的臉,這是顧飛的朋友裡,他另外記得的人;實在是因為那張臉。先前在跟老兵交戰中,大多時間在盯著那個遊戲公司的混蛋;對韓家公子只是匆匆一瞥,就已經印象深刻。

  在顧飛鄭重拜託他上線跟朋友交待行蹤時,顧弦先是想起劍鬼,而後想到韓家公子。也就認定,顧飛是為了佳人才會心急;攸關弟弟的幸福,做哥哥怎能再推託?先前理所當然覺得這張臉是美女,這下仔細盯著對方,此時才明白是美男。

  彷彿連驚訝的心情都懶,顧弦眼光移動,對上劍鬼。

  「那千里還會再回來遊戲嗎?」劍鬼問。他的心裡素質堅強,並不會因為顧飛選擇離開感到打擊,只是覺的有些可惜,沒能親自替這位朋友餞行。

  他也替其他依賴顧飛的人問,有些人面子下不來,不好問這種示弱的問題;好像沒有千里一醉,自己就不行了。

  更替韓家公子問,劍鬼隱約感到,毒舌犀利的韓家公子,即便在意,卻是問不出口。

  「大概會吧,他讓我過來找你們這幫朋友,就是讓我給你們帶一句話。」

  「什麼?」眾人問。

  顧弦看著斜對角那位美人的側臉,彷彿不在意,只是盯著自己的酒,但感覺得到,注意力都是放在顧弦這裡。

  「他暫時離開一下,你們不要太害怕。」

  美人悶哼地笑了一下,周遭高手們不滿地豎起中指。

  待眾人對顧飛不謙遜言論發洩完,每個人臉上的神情都輕鬆許多,不少人該散的就散,只剩下一些非常逆天核心成員在。

  韓家公子向小雷買些酒,口袋拿出傳送卷軸,人就不知去哪了。

  「公子這人,自己行會不顧,又上哪去了!」

  劍鬼知道他在彩雲間,但不會向其他人說明,其實說了也不會有人相信。除了顧小殤主動請這位技術高超的牧師協助,韓家公子對彩雲間,恐怕是在還城戰的人情。這人平時看不出來,但對曾對自己有助的人,還是會多一份心的。

  「你呢?」劍鬼問顧弦。 

  「隨便玩玩,沒事就下吧。」

  「不參加那個平台的比武?」

  「那裡沒我的事。」

  平行世界提供給他們的比武平台,一切求真,將每個人實際的能力量化,透過系統呈現。顧弦在那裡,就不可能跟與顧飛勢均力敵。他有觀察力、反應力,但顧飛真實力量的一拳下來,他就沒戲了。除了提供意見,顧弦自己對那個平台反而興趣缺缺。

  正說著,酒館門口來了幾個蒙面人,顧弦一拋酒杯,在御天神鳴深後砸出一個盜賊。

  「找你們的?」顧弦問。

  「應該吧。」劍鬼說著,抽出雙刀握在手中。

  顧飛暫時不來遊戲的消息,飛快地傳開,有些比較衝動的人,已經先準備下手了;沒有實質的利益,就是殺非常逆天的人出氣也好。這些衝動的傻瓜是少數,過不久他們就知道,以往是千里一醉鋒芒太露,其實核心成員裡,可沒幾個是好惹的。

  顧弦一動,又兩個盜賊被他抓出來;另外進門的六人飛快被他擊倒在地。

  「跟你們混一起,還真的不會無聊。」顧弦說。

  劍鬼等人冒冷汗,心中吐嘈:這些場面,都是你們這類人搞出來的!


---

要結束啦~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