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25

025  短歌行

  佑哥看著論壇上各主城行會召集人手前往雲端城的帖子,算算有十來個,另外還有不往外張揚,只在遊戲中宣告的行會,無從確定會有多少人來。

  想起自家行會領頭的幾人都沒動靜,佑哥心慌啊,回到遊戲裡在傭兵團頻道提起論壇上的情況,期望能激起他們的危機意識。

  出主意的人沒反應,其他人也只能窮擔心,佑哥無法忍受這不清不楚的狀況,還是鼓起勇氣問了。

  『公子,現在到底怎打算?』

  『你如果不做點事靜不下心,就去找個有生活技能的會員,幫忙收集材料,做個「歡迎各主城會長蒞臨指導」的橫幅。』

  這是要譏笑對方,讓對手失去冷靜嗎?佑哥覺的自己這樣無頭蒼蠅地瞎操心,自己會先不冷靜,居然平靜地接受這個任務。

  『就照這幾個字嗎?』既然要做,就要認真、完美。

  『隨意,反正就這個意思。』

  『找上次替劍鬼做地牢先鋒那個人,我也一起打材料!』這提議特別得御天神鳴的歡心,一點也不覺得無聊,更是躍躍欲試。

  此時,一人走入小雷酒館的包廂,是將進酒。

  「最近挺少見到你。」韓家公子指著對面的位子,推了空杯過去,斟酒倒滿。

  「行會人少了,該忙的時候沒有能混的空間。」

  「你不混就能代理會長呢,這個人選還不壞。」

  沒被譏諷兩句,這頗令將進酒訝異,他喝口酒,盯著韓家公子,直接進入主題:「找我們會長有事?」

  「英奇工作室煽動其他主城的行會,來雲端城討伐非常逆天,這件事你怎看?」

  「你們自己的事,最好非常逆天被滅得乾乾淨淨。」

  「網遊裡沒有斬草除根的事,僅有損失的多寡;只要有心,隨時能重來。但這件事,只有玩家會損失,得利的是工作室。」

  韓家公子很乾脆地放了一瓶酒在將進酒面前,他也不客氣地喝玩杯中的,再給自己添滿。

  「不,損失的只有你們,跟其他玩家有什麼關係。」就算喝韓家公子請的酒,將進酒一樣沒好話。不至於對韓家公子不滿,他真是怕了這人的算計。

  「順利的話,損失的只有工作室。」

  看韓家公子高深莫測的神色,將進酒充滿戒心。

  「這怎麼說?」

  「不管你對英奇找麻煩的始末了解多少,到現在,整個雲端城是被迫站在同一側。至少二十個主城的行會前來,規模在兩萬人,能全部乖乖找非常逆天的四百人?路上有個擦槍走火,豈不是又是全城的混戰,這種莫名延燒的戰火,想必對酒當歌記憶猶新吧。」

  「我以為你會使技倆挑撥他們自相殘殺,甚至讓整個雲端城一起陪葬。」

  「這事不難。」韓家公子平淡地說。「如果只是玩家間的糾紛,依我現在掌握的情報,敵在暗,我方在明,這樣處理很容易。」

  雖然是自己說的風涼話,韓家公子這易如反掌的把握,還是讓將進酒冒冷汗。

  「但我一開始就說了,對手是工作室,玩家愈亂,愈趁他們的意。你想,先前雲端城的那場混亂之後,有多少人損失的物品,是由工作室的管道補回?更別說老子花多少錢買傳送卷軸。」

  將進酒白了一眼,隨後認真考量這件事對對酒當歌的影響。

  韓家公子不多說,自顧自地喝酒,給一點時間讓將進酒思考。其實這種需要他人協助的事,由劍鬼出面比較適合;一來他是非常逆天的會長,另外就是形象問題,韓家公子太不讓人放心。

  制定策略後,其他行會都交給劍鬼聯絡,唯獨對酒當歌,韓家公子主動承攬。

  『呃、適合嗎?』劍鬼是厚道的人,不好明說對酒當歌多半憎恨韓家公子。

  『就是因為可能有情緒,不能用利益的角度去說服,所以才要我去。這件事要全城配合,不能讓任何一家行會置身事外。』

  『千里呢?』就算沒交情,至少還有效率練級的人情在。

  『他就算了,在對酒當歌,他的形象比我糟。其他行會也不用指望他去談,就是一個想放手砍人的PK狂,要人情這種事,他不會去做的。』

  『你問過,還是推測?』也沒非要顧飛出面,就是問問,劍鬼也有八卦的時候。

  『沒問,本來就知道他不會做說客的差事,只是跟他說這些安排時,他自己說的。』

  劍鬼了解後,繼續問其他細節,反而是韓家公子有些恍神。以往私下決策,劍鬼是韓家公子第一個商討的人,現在冒出千里一醉,而且是明知對方不會出力的狀況下提起。這種白費功夫的事情,韓家公子向來不屑一顧。

  白雪漫天的景緻裡,顧飛問起接下來的打算,韓家公子說著雲騰來的消息,推測接下來的發展,以及準備應對的計畫。也沒忘了從遊戲設計面體驗雪景;一下測試白雪覆蓋的地面有多深,一下捏起雪球。

  打算砸顧飛測試有沒有殺傷力時,顧飛冷冷地說:『剛剛是誰說系統的東西哪值得感嘆?』

  『老子這是測試!』

  雪球砸了過去,顧飛輕易地接住,將雪球在手上拋起又接住,不懷好意地笑著。

  「你打算怎麼反制工作室?」

  將進酒問,韓家公子立即將思緒回到眼前。

  「牽制住所有行會,他們的目標是非常逆天,只要以我們為誘餌,要將他們拉到一處不難。英奇看我們沒打起來,一定會派人煽動,這時候就需要你們的配合,無論受到任何挑釁,要立刻聯絡我們,不要自己動手。」

  「要我們當傳令小弟啊?」

  「總有表現的機會。」韓家公子一笑。「縱橫四海的收穫,想必有所聽聞吧?到那個時候,就是各憑本事了。而且這次不僅是玩家蒐集的裝備,而是工作室配給的高階物品。」

  韓家公子慢悠悠地喝酒,不急著聽對方的答覆。此時雖然只有將進酒坐在這裡,但一定與對酒當歌高層訊息往來。此時劍鬼也與無誓之劍、顧小觴等大行會會長達成協議;其他中小行會,有見過面的會長,劍鬼都很樂意當面請對方協助,但幾個大行會跟中小行會不少有聯盟組織,大行會知道後,其他行會也都知道這件事了。

  遊戲裡打聽事情很方便,訊息傳出就行;也不一定需要跟其他會長聯絡,這種事一定會在行會頻道中下命令。對酒當歌雖然潦倒了些,在別家行會還是有幾個臥底。

  將進酒確認其他行會接受與非常逆天合作,逆流而上也答應後,嘆氣:「我說為什麼是你來找我們啊?知不知道你的評價啊?」

  「這件事需要雲端城每一個行會、每一個人協助,只要有一個人受到挑釁,因為誤會而動手,後果就不可收拾;工作室的目標,是每一個玩家。」

  韓家公子微笑說著不著邊際的話,而後轉入主題:「其他行會能用利益說服,唯獨對酒當歌,我非得親自拜託,可惜不是逆流會長來。」

  「真有誠意,自己上門拜訪,約小雷酒館是什麼意思。」

  「我是打算去對酒當歌,小雷酒館是逆流會長約的。」

  看這口風,與對酒當歌合作是沒問題了,韓家公子也不繼續在工作室的話題上打轉。將進酒只知道約在小雷酒館,誰定的地點還真不清楚;讓將進酒來,則是扇子凌等核心會員決定的。

  對於逆流而上,不僅韓家公子評價他城府深,幾個高階幹部更是了解。面對千里一醉這種規格外的人物不提,這人不管用什麼手段都難以撼動。讓幹部們感到被逆流而上特殊對待的,就是韓家公子;因此不願讓逆流而上前來談事。

  一個從不參與行會事務的成員,在雲端城行會戰被委以重任;面對重生紫晶,最後困守一山的策略,眾人都覺的怪異,就逆流而上深信不疑。但比擊殺數定勝負的規則,確實對人數眾多的對酒當歌不利,也就勉強接受退守。

  最後敗退,只能說聰明反被聰明誤,規則上的不利,以及太小看千里一醉與細腰舞;逆流而上對韓家公子的信賴絲毫未減。

  要說這是因為他是名滿天下的酒鬼名聲,眾人更相信是為了此時巧笑倩兮的韓家公子。

  『姑娘要加入我們行會啊?』

  這是創立行會時,扇子凌在旁所見的情景。

  『名字好。』

  這男子的聲音,讓行會大樓的人都受到驚嚇。

  『那是,人生得意須盡歡啊。』

  聽逆流而上還能這麼殷勤,扇子凌懷疑他沒注意到真相,不然就是嚇傻了。韓家公子點了入會申請,人就走了,留下一屋子的人議論紛紛。

  扇子凌看逆流而上望著韓家公子離開的方向,都快吟出短歌行的名句,立即被自己的念頭嚇出一身冷汗。

  先前要自己抱著敵視的態度來挑惕韓家公子,現在正事談完,可以放下責任閒聊。看韓家公子與小雷追加兩瓶酒,而後朝自己笑著:「對酒當歌一切可好?」

  「你什麼時候有關心別人的這種念頭的?」

  「當然,總是要有些實力,才能在之後爭取到好處。免得最後覺得被老子利用,得不償失。」

  「你少說兩句會死啊。」將進酒知道韓家公子未必是關懷,但卻是真的想了解對酒當歌的現況;他不過就想挖苦一下,沒想到反被韓家公子反過來修理。

  「跟被人背叛挖角不同,留下來的都是能同甘共苦,向心力強,氣氛好。」將進酒意有所指。

  「喔?」韓家公子挑眉盯著將進酒。

  「你們那些破事,論壇上逛一下就有了。」

  「老子從不上論壇,浪費時間。」

  以韓家公子的話題度,要追著論壇看,確實很花時間。

  這時門簾掀起,是顧飛。

  「還談著啊?」說著,就在韓家公子身邊坐下。

  「已經談完,我也該走了。」將進酒一飲而盡,一點都不浪費。

  將進酒離開後,韓家公子冷哼:「演技真差。」

  「你又收買小雷?」顧飛已經知道上次跟蹤露餡,是因為小雷這個眼線;這次他上線,從劍鬼那裡韓家公子單獨約對酒當歌的人談,就在隔壁等著。

  韓家公子不答。他想起雪地裡,顧飛拋著雪球,露出大男孩般淘氣的笑。在顧飛丟出雪球前,韓家公子頭上的樹枝堆雪落了下來,落了一身白雪。

  系統會讓人有一點涼涼的感受,不會像真的被雪砸到那麼冷;真這麼逼真,在這裡的玩家都得穿著大衣上線了。

  但這瞬間的涼意,還是讓韓家公子縮了一下;顧飛笑著,瞬間移動上前,替他拍去肩上、頭上的雪,還叫出火球。

  韓家公子疑惑地看著那團火球,顧飛一愣,說好像沒意義,便把那團火拍熄。韓家公子意會過來,笑起來罵聲傻逼。

  不是笑顧飛做無意義的事;而是胸口暖洋洋的,暖流搔著心口,忍不住就笑了。


---

(吐砂糖)

對酒當歌是短歌行開頭第一句,而短歌行的名句當然就是

「青青子衿。悠悠我心,但為君故,沉吟至今。」(跟著扇子凌驚恐)

---

*預定參加CWT39,月下獨酌會努力趕上這場出本!

 不過只有報到第二天(3/1)

*大陸這邊在研究請人代理,有進度再跟各位報告~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