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21

021  通緝誰啊…

  白光閃過,兩人回到小雷酒館門前。

  「到行會駐地去。」韓家公子說著,卻不是往原本作為贓物倉庫的那間。非常逆天目前很自然地將兩間駐地分出功能,一間主要由雲襄打理行會事務,供行會會員使用;這間則作為對抗工作室成員們,主要商談的地方。

  「走錯了吧?」顧飛說。

  「到郵箱拿東西,你先過去。」韓家公子往前走了一段,朝身邊一瞥,顧飛還在。

  韓家公子腦子一瞬間將顧飛跟上的原因想了許多。擔心他耍手段?一心都在對付工作室呢,擔心這未免太無聊。不想自己先去行會駐地?又不是小學生,再說此時在那裡的人,有顧飛不認識的嗎?

  擔心路上被仇家埋伏?是很可能有仇家找上門,被勒索的行會成員,誰知道是不是心甘情願繳錢呢;還有元氣大傷的對酒當歌……想起對酒當歌的現況,韓家公子難得生起一陣感慨。

  又朝顧飛看了一眼,難道這傢伙是從行會戰後期,當保鑣當上癮了?

  「今天怎麼老盯著我,又有什麼算計?」顧飛警戒地看著韓家公子。

  「我還想是你有什麼算計,千里大俠有必要跟我去郵箱嗎?」

  這話讓顧飛也陷入思考,是啊,幹麻跟來呢?這傢伙又是個短腿,自己還要配合他慢慢走。要說是已經習慣走在這人身邊,這好像有些莫名奇妙啊,跟在這人身邊幹麻呢?擔心有人來找他算帳?

  非常逆天剩他倆在外活動時,那時城內一片混亂、危機四伏之時,也不乏分開行動的時候;現在又何必操心。

  思考這些都是多餘的,顧飛根本什麼都沒想就跟上韓家公子,就算對方曾對自己說『你先過去』。

  顧飛覺得自己找到原因。一定是韓家公子的語氣,太有交代部屬辦事的態度,潛意識就跟韓家公子作對。顧飛點頭,很滿意這個解釋。

  就這樣想著,已經來到郵箱前,顧飛看韓家公子拿出一堆卷軸。

  他想問,隨即打住。已經能猜到韓家公子在此時不會說,等到了行會駐地,一次向眾人說明。

  標了座標的卷軸得要一張一張拿,韓家公子不急不慌將每個卷軸展開,看過坐標後,收入口袋。

  「你跟來還真有點用處。」

  「嗯。」顧飛往周圍看了一圈,這個郵箱接近出城的大道,往來的人不少。在幾個容易躲藏的巷子,以及地上擺攤的玩家裡頭,捕捉到幾個目光閃爍的傢伙。

  「走了。」

  「不管哪些人?」

  「不必,大概就是剛好遇上我出現,多看幾眼而已。但若是沒有你在,恐怕就得花時間擺脫他們。」

  「你已經知道對方是誰?」仇家這麼多,還能這麼快歸納,也算是不簡單。

  「對酒當歌?誰都無所謂,單對我來的,不用理會。」

  「你認得他們?」否則怎麼會說出對酒當歌的名字。

  「不認識,但他們一定認得我。曾是那麼大的行會呢,路上撞見對酒當歌的人並不奇怪。」

  「曾是?」顧飛收到韓家公子投過來的淡薄眼神,無聲地譴責他這個殺人兇手;先前城裡掀起的行會戰,對酒當歌損失慘重。

  「那也該找我。」有人主動挑戰,是顧飛多麼期待的事。

  「誰知道呢,凡人總是喜歡把單純的事情想深刻。」韓家公子平淡地說著,口中說著『凡人』,卻罕見地,沒有高高在上的輕蔑。 

 「城戰時退出對酒當歌,結束後立刻就加入獨占城戰獎勵的非常逆天,心裡稍微陰暗的人,會不會覺得本公子故意給攻城方搗亂呢?」

  韓家公子對顧飛一笑,頗有『世人總將自己的失敗歸咎他人,你看看多可笑』的意思。

  然而,別說城戰結束,就連城戰剛開始,對酒當歌的成員見對手是千里一醉與劍鬼,就懷疑過韓家公子是否可信。知道他們是同一個精英團的雲端城玩家,沒有一個不會懷疑。

  約莫只有彩雲間的人,能了解韓家公子對城戰有多認真、多不擇手段要幹掉對方。若不是非常逆天迅速拉攏各種外援,讓小雷酒館的行會顯得勢單力薄,守城行會說不定真能讓彩雲間貍貓換太子。

  並不是所有對酒當歌的人,都如將進酒了解韓家公子在彩雲間的作為,大多數人對於落敗,還是抱著消沉的想法;鄙視韓家公子這個轉頭就加入非常逆天、忝不知恥的傢伙。

  對這樣的人,可能不會有這麼深的恨意,主動找韓家公子的麻煩;但剛好路上碰見,只他一個牧師落單,恐怕就會有想法。臉一蒙,又怎麼知道是誰呢?

  顧飛看韓家公子悠然自得的模樣,也不知道有沒有被找過麻煩。這種事是問不出來的,顧飛才不想自找鄙視。

  到行會駐地,兩人進門,韓家公子看屋內的人,精英團、雲中暮等人都在,僅有的三張椅子,戰無傷、御天神鳴不客氣地佔去兩張;韓家公子看最後一張空椅子放在角落,懶得去搬,也就算了。

  「都到了?」

  「公子你有話快說,都等你多久了,行會會員等著出團呢。」御天神鳴率先發難。

  「正好,介紹你們幾個非常適合出團的地點。」

  韓家公子拿紙寫下幾個座標,交給眾人,對雲中暮說:「老雲,你們的人分些在些團隊裡,自己留一隊人在東城門附近。」

  「這樣分配是要幹麻?」御天神鳴又搶話。

  「又是工作室?」劍鬼問。

  「聽,就是提個問題水準就分出來了。」不給御天神鳴發作的時間,韓家公子接著說:「我們現在跟工作室的狀況,都跟行會會員提過,老把他們排擠在行動外也說不過去。這次英奇從外城請來眾多高手,帶大夥過過癮吧!」

  原本應該是敵在暗,我方在明的狀況,因為與雲騰互通消息,立場反轉,非常逆天從容應對英奇安排的伏兵。

  「千里,你頂多就是在城裡作通緝任務,城裡就交給你,沒問題吧?」

  「小意思,但我怎麼知道對方來了?」

  「再通知你。對方說不准什麼時間來,各自注意。」

  雲中暮對自己兄弟點兵點將,韓家公子一言不發地往外走。

  「去哪?」顧飛  韓家公子不耐煩地瞥他一眼。 

 「沒酒了。」

  等他離開一陣子,顧飛對眾人說聲:「通緝任務去。」也離開行會駐地。

  佑哥見門關上,忍不住咕噥:「通緝誰啊…」

  「佑哥你這什麼意思?」御天神鳴發問。

  「沒什麼!」佑哥努力告誡自己別想太多。

  顧飛一出房門,念出瞬間移動先上屋頂,韓家公子的身影在不遠處,顧飛仔細跟上。

  幹麻做這種事呢?就是有點好奇吧。顧飛心想:剛剛那樣的佈局,已得知對方會來的地點,但不知道時間。非常逆天可沒人力,排班專守這幾個地點。

  顧飛猜他一定會再做安排,便想弄清楚他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。

  居高臨上,韓家公子的穿著、長髮還算醒目,遠遠跟著不至於被甩開。就是一個人站在屋頂上太顯眼,得貓腰別引起路人注意。

  跟了一陣子,韓家公子還真走進小雷酒館。

  真是去喝酒?顧飛反省是否把事情想複雜,人坐在酒館,還是能私訊找人安排,又不是非要去找誰。

  自嘲自己做了無聊的事,顧飛由屋頂跳下,也走入小雷酒館。決定去喝杯酒後,再去做通緝任務。

  掀開固定的包廂,裡頭的人見到千里一醉,嚇得手中的酒杯都掉了。

  「不好意思,走錯。」

  顧飛退開,正要翻開下一間的布簾時,正好送酒過來的小雷招呼著:「千里,包廂都有人了。」

  「公子沒來?」顧飛很清楚,外頭的桌椅那邊沒有韓家公子的身影。

  「買了幾瓶酒後,從後門出去了。」

  「這樣啊,多謝。」

  出了後門,街道左右已經找不到韓家公子的身影,往前又是一個瞬間移動上屋頂,這邊是人潮較多的街道,出城、入城的人快速奔跑,左右許多玩家擺攤,在攤前看物品的人也不少。

  韓家公子的牧師裝不算特別,路上常見穿這套法袍的牧師。這時才注意到,不少玩家,尤其是女性玩家,穿著充滿西方古典風格的服飾在街上逛街;都很類似先前落落拿出的那種大裙襬、綴有蕾絲的衣裳。

  顧飛略感汗顏,在城中他都是追逐著通緝任務的座標跑,真沒注意一般玩家的穿著。

  這種人潮,還有許多小巷的街道,要找出韓家公子恐怕很困難。顧飛念頭一轉,不如想想他可能會去哪裡尋找協助?

  傭兵大樓。顧飛想起烏龍山脈,落石、巨木砸出千道白光的安排。去那裡等他?就算等到,到底有什麼意義,識破韓家公子意圖的樂趣?自己好像真有點無聊。

  還是在哪裡被人糾纏住?

  顧飛突然感受到一股視線,回過頭去,定睛一看,才發現趴伏躲在屋頂雕飾後頭的人。

  那人對顧飛一笑,顧飛不認識對方,但這猥瑣的氣質,讓他立刻了解對方的身分。果不其然,那人開口:「醉哥,看上誰呢?」

  「不、路過。你呢?」顧飛覺得自己明知故問,不過若知道花叢男有犯罪的嫌疑,身為茫茫的莽莽的朋友,還是趁早制止他們犯錯。

  「醉哥就是醉哥,路過都這麼氣派。我沒目標,就是看姑娘們逛街。這裡很多姑娘會穿裝備以外的衣服,偶爾會有穿短裙的。目前遊戲中沒有系統販售,多半是玩家自製。但擬真遊戲就是有一點不好,真人身材什麼樣,遊戲裡也是…」

  「你忙,我走了。」顧飛一臉黑,他可不想再聽下去。

  「剛剛有個從小雷酒館後門出來的美人,披上一件橄欖色的斗蓬,往那邊走了。」花叢男手指左側,眼光深沉地凝望遠方:「追逐獵物的眼神,我懂。」

  他看向顧飛,露齒一笑,陽光似乎都在他白牙上閃出一道光芒,並對顧飛豎起大拇指。

  顧飛嘴角一抽,忍住折斷那根大拇指的衝動。

---

史托卡顧老師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