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19

019 說不過就動手啊?

  「說到酒,我們會裡有個人在這裡得到新配方,有機會請你嚐嚐。」顧小殤說著,羽翼神色為難地在她耳邊說幾句。顧飛耳力好,那番悄悄話聽得很清楚。

  「饅頭他們在問,能不能約千里一醉PK。」

  在雲端城,這是多久沒發生的事啊!先前也只有縱橫四海的副會長風行,曾經主動寄挑戰書過來。

  顧飛眼睛一亮,滿心歡喜地等顧小殤轉達會員的意思,韓家公子奇怪地看著他。

  「你笑什麼?」

  「有人找我挑戰啊!」

  兩人說話沒顧慮他人,羽翼聽了,不好意思地說:「你聽見啦。」他可以想見會長說自己不自量力,可不想讓對方這麼想。

  「約哪?我隨時都行。」顧飛躍躍欲試。

  水無月問:「練級呢?」

  「練級什麼時候都可以,對手可不是天天都有。」

  顧小殤看顧飛這興緻,也不需多問他的意願了,看向韓家公子,頗有徵詢意見的意思。

  「隨便他。」

  「那就到市鎮廳前的廣場吧。」

  顧小殤等人領頭帶路,兩人跟在後頭,顧飛受不了韓家公子慢悠悠的模樣。

  「你走快點啊。」

  「還兩個戰士在呢,急什麼!」韓家公子指指前方的顧小殤與水無月。「人主動找你單挑,又不會跑。我說你好意思跟玩家打?不是百世經綸這類跟你一樣的練家子,有意思?」

  「至少比傻著跑到我面前,還愣著不動手的NPC好多了。」

  「多大臉?人跑到你面前,也未必要朝你動手。」

  「這倒是,單比嘲諷值,確實差你一點。」

  「不僅天妒英才,人也是,你懂不?」

  顧飛皺眉,想起劍鬼提過,韓家公子的自戀,簡直像是自我催眠。

  「你不會以為說久了,就能變真的吧?」先前吵嘴的語氣一變,反而有幾分老師與學生對話的誠懇。

  「哪邊是假的呢?」韓家公子不解。

  在網路上的交集,多是打打嘴砲,說些無關痛癢的話。這些重度玩家在網路上的生活,更多的是如何取得好的裝備、怎麼刷王、技能該怎麼點等等,圍繞在遊戲技術的主題。大多人不會涉足到別人的真實生活,更不會花太多心思經營遊戲以外的交際。

  韓家公子那些自戀的話,有幾分是跟朋友的胡言亂語,有幾分是由心的感嘆呢?憑他聰明的處世,顧飛猜他在現實生活裡,不會這樣沒幾句就讚賞自己冰雪聰明。

  此時看韓家公子睜大眼,故作無辜地盯著自己,顧飛抬手壓在他臉上,沒好氣地評論:「浮誇。」

  韓家公子退了一步,拍開面前的手。

  「說不過就動手啊?滿腦子都裝暴力嗎?」

  收回手,顧飛霎時有些恍惚,看著自己的掌心,再看看韓家公子的臉。

  臉真小啊,顧飛想著。

  平時有其他人在韓家公子身邊做對比,就可以看得出來他的頭小,五官精緻。卻沒想過自己居然一掌就能將他的臉遮蓋,所謂巴掌臉就是這樣吧。

  「你再看著我發呆,就要撞牆了。」

  顧飛回過頭,避開滿雲鎮民宅的牆,他們已經從野外回到鎮裡。

  不想被揶揄是因韓家公子的外表恍神,也打算再次證明自己沒看錯,顧飛伸出手放在韓家公子的耳朵旁,兩相比對。

  韓家公子愣了一下,立即明白他的意思,笑:「如何?」

  「看不太準。」將手移到韓家公子面前,擋住絕美容貌漾起的微笑。  掌心似乎碰到他的鼻尖,遊戲中傳來輕微的觸感,沒有溫度、沒有氣息。那人退了一點,轉過頭看向前方。

  水無月及羽翼不時回頭窺看,對上韓家公子的眼,慌張地別過頭。讓人瞧見什麼,韓家公子不以為意。

  顧飛看著自己的掌心,想著剛剛虛假的觸感,緊握為拳。他沒有隱瞞自己會功夫,沒有刻意隱瞞自己是個老師。而遊戲多時,努力滿足自己來遊戲的目的之外。未曾打聽其它人的真實生活。

  此刻卻有個念頭,想將一些『真實』確實地握在手中;這是為何而生,為誰而生,顧飛沒有深究。


---

終於...小進展...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