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18

*過場~


018  對人形怪情有獨鍾


  「往這裡。」

  韓家公子先前與彩雲間的人來過這裡,記得附近有個維恩兄弟會營地,他領著顧飛走入樹林間。

  「以你效率練級的方式,這個區域恐怕不適合。」

  「怎麼說?」

  「看了就知道。」

  這關子賣得不久,韓家公子停下腳步,顧飛也看到前方的篝火營地;三個帳棚分散在林間,每個帳棚營火前有五個兄弟會成員。這類群聚的怪,只要開打,就是五隻一起衝過來。顧飛雖不至於打不過,跟其他區域能一對一的比起來,確實麻煩了點。

  「每組職業配置都不同。」顧飛也已經多少有點玩家眼光,看裝備就能判斷職業;NPC大多中規中矩,不至於穿重裝卻是法師。

  「也是要打過才知道。」顧飛提劍準備上前,韓家公子抬手攔住。

  「有三人一組的巡守,處理掉他們再說。只要跟任何一組開戰,巡守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會前來支援,而且看路線,會帶動另外兩個營地的人。十八個高等怪,你行?」

  「嗯…」雖曾有以一檔百的經歷,顧飛還是明白那是各種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,才能創造出的戰績。十八個高等級NPC,血量、防禦跟四十級玩家不能相比;法力回環此時暫時物歸原主,顧飛施展技得更加精算,周旋的時間會更長。

  說起法力回環,詭瞳真是感概,她是受人所託,跟團幫刷一個霞霧城的任務精英,需要法力回環延長輸出的續航力。明明是自己的東西,跟顧飛要回來後,聽顏小竹說起雲端城的事,感到顧飛更加需要法力回環,心裡竟有些許抱歉。

  『沒事,妳趕緊打完再借我。』顧飛如此大氣地回覆詭瞳。

  『嗯,很快。』為朋友兩肋插刀,詭瞳答應的很乾脆;仍不免有點懷疑這東西到底是誰的了。

  顧飛檢視自己的裝備,再看看附近地形,真打不過十八隻怪,還可以來回跑;但這次身邊有個拖後腿的,不能用那種方式。組隊玩家裡頭,仇恨目標跑遠,怪回頭就會往另外一個招呼。

  「也該教教你正常玩家是怎麼玩遊戲。」放顧飛自己思考一陣的韓家公子終於開口。

  除了『正常玩家』這四個字聽來有點刺耳,顧飛不排斥用別的角度來解讀戰鬥方式。

  「你安排吧。」

  與公子精英團出團,只有那次討伐索圖,是以普通的遊戲理解安排布陣;但那次顧飛主要是在後面觀光,接著意外地去單挑索圖。

  後來眾人比較熟悉後,劍鬼曾對他提起這個任務,慶幸顧飛能有單挑索圖這個大功,否則若是沒有亮眼的表現,恐怕會被韓家公子嘮叨到煩,接著不是公子踢他出團,就是顧飛自己退團。

  『他說話很刻薄,卻不是全無道理,因此一路以來的朋友,對他即使滿腔都是咬牙切齒的恨,卻少有完全翻臉的。』

  這點由水深身上,能得到最明顯例證。

  「你到那裡站著別動,等那組巡邏過來時,就會注意到你;注意到之後也別動。」韓家公子指著一棵樹的位置,顧飛站過去後,看韓家公子是往後方走。

  這是準備逃的時候能跑比較快嗎?顧飛忍住沒說,等著看韓家公子的計畫。

  對顧飛這個法師來說,法術的攻擊範圍普遍比弓箭手的距離短一些;就算有牧師補起生命,顧飛還是沒辦法跟弓箭手對轟。

  這些事情韓家公子不可能沒想到,顧飛站在樹旁,等三人組弓箭手在攻擊範圍內發現他。

   弓箭手對敵人的感知範圍很大,彩雲間的人剛來這裡,走在路上只是靠近樹林一點,還沒看到敵人就開始被弓箭追殺;皮薄的職業可能還沒找到怪,就被三個神射手化為白光。

   顧飛才看到那組人,才看清他們身穿紫黑維恩兄弟會配色,箭矢也跟著來到;閃躲NPC的箭對顧飛來說易如反掌,但可不能解決對方。

  一道白光落在顧飛身上,他疑惑地對韓家公子說:「我又沒受傷。」

  就這一瞬間,箭矢暫停,弓箭手往顧飛跑來。

  「你可別動啊。」韓家公子平靜地說。

  顧飛還沒反應過來,那三名弓箭手跑到他面前站定,目標卻變成韓家公子。

  「NPC真是傻啊。」放著近在眼前的顧飛不理,只朝後方的韓家公子射擊,其中一個被樹擋住視線,仍不死心的朝樹上射出箭矢。

  「我可以動手了吧?」顧飛問。

  「隨便你,別跑到他們背後出手就好。」

  這麼完美的位置,當然是先來個轉身雙炎閃,三人的注意力瞬間回到顧飛身上。這麼近的距離,在顧飛快速變幻的劍花、步法之下,搭弓頻頻被打斷;跑位也遭顧飛攔截。韓家公子的回復術不時落在顧飛身上,他並沒有需要補回的生命,只是維持適當的仇恨值。

  他們的跑位還是有效果,三人分散,再次轉身雙炎閃僅捲到兩人,帶著一個倒下。沒被捲到的那個抓住機會退開,韓家公子一個強效治癒術再加一個回復術,讓那兩個弓箭手的目標又落在他身上,傻傻地往顧飛面前跑。

  沒有雙炎閃的威力,顧飛光靠暗夜流光劍的攻擊,一時間還沒辦法拉回兩隻NPC的注意,只是不停打斷他們搭弓攻擊韓家公子。

  「沒有雙炎閃,你的物理攻擊真是渣。」韓家公子在遠方喝酒,悠然觀戰。

  這點顧飛比誰都清楚,也能想見當玩家等極普遍提升上來後,他的裝備優勢會愈來愈小。但他又不是靠裝備橫行,只希望之後玩家,與他能有更高品質的較量,不是砍比較久的木樁。

  又倒下一個之後,剩下那個,其實跟效率練級的意思差不多,很快就被顧飛解決。

  韓家公子這時已經到他身邊,查看怪掉落的物品。

  「有人在看這邊。」與弓箭手周旋到途中,顧飛就發現樹林外的視線。

  「彩雲間的人吧。運氣不錯,居然掉裝備。這個靴子御天是不需要了,留給行會的人吧。」韓家公子說著,將物品收進口袋。

  顧飛別有意味地看了眼韓家公子。其他人老抱怨他把行會事務丟給雲襄、身為稀有牧師卻不帶團之類的;這傢伙其實也是惦念行會啊。

  而在樹林另外一端,彩雲間的羽翼因聽到打鬥聲,以為又有行會的不小心被那三個弓箭手糾纏,沒想到卻看到這兩個不速之客。

  『我看到千里一醉跟韓家公子在西營地這邊……』

  『他們來幹麻?』

  『打怪?靠,箭可以這樣閃?哇、把牧師的回復術當嘲諷用啊!兩人一滴血都沒損,那三個弓箭手被拉到呼叫夥伴的範圍外了。靠,千里一醉那是什麼技能,打得那些弓箭手弓都拉不起來。』

  看著羽翼實況,有幾人顯得異常緊張。因上次顧飛隨口說要殲滅維恩兄弟會,他們居然真在滿雲鎮上打聽到蛛絲馬跡,並且已經接到可能相關的任務。詳細任務還沒跟行會成員說清楚,已經將所有人召集到滿雲鎮來。

  『這、他們也是想來找相關任務的嗎?』水無月私訊顧小傷。

  『任務就在那裡,誰來做都行。更何況,最早還是千里一醉想出來的。』顧小傷畢竟不是自私的人,但也不忍見自家人的心力付諸流水。『我直接去問他們的來意。』

  顧小傷說著,與水無月往西營地跑去。

  在顧飛吃蘋果回法力的期間,韓家公子挑中下一個出手的營地,戰士兩名、格鬥家兩名,還有一個盜賊,全近戰的營地;主要是方便拉離其他兩個營地。

  這時顧小傷與水無月也到了。顧小傷遠遠就招呼:「你們怎麼有空來?」

  顧小傷不小氣,總不會當這裡是彩雲間的地盤,特地前來盤查。造禍無數的顧飛,想著自己是不是不小心誤入別人的任務。

  「就是練級。這傢伙對人形怪情有獨鍾。」韓家公子指指身邊的顧飛。

  「那無所謂,只是我們有個任務,如果見到一個名叫薩德的人,請務必連絡我們。」

  坦然得連水無月都嚇一跳,這麼簡單就把自己的任務讓外人知道,要是對方起心思怎麼辦?對手可是雲端城最可怕的兩個人啊!

  顧小傷卻是清楚,千里一醉這人,只要先向他說明白,他不會故意搗亂;而韓家公子,人人都說他惡劣,相處過後發覺,他不是全然不講道理的人。與其扭扭捏捏讓人起疑,不如說清楚。

  他們願意看在朋友的份上,別對他們的任務搗亂是最好的;如果在明知彩雲間有任務的狀況下還搶任務,就當是認清這兩人的機會。

  此外,顧小傷還提出更有把握的建議。「還是等你們行會的糾紛處理完,能以傭兵團的戰力,助我們一臂之力?」

  看韓家公子算計的神色,顧飛可不想聽他趁機勒索,搶先說:「我們那裡一時半刻是忙不完的,今天真是趁空來練級。會替你們留意,有需要幫忙也別客氣。」

  彩雲間可是全聚集到滿雲鎮來,然而聽得顧飛這句,更有如收穫千人相助。

  「看在你們介紹好酒的份上,傭兵團的費用就算了。」千里一醉也是公子精英團的一員,身為團長也得要有表示。

  有韓家公子這句,眾人終於鬆開千萬斤懸著、擔心被算計的心。

---

精英團去討伐索圖時,公子對不長進的顧老師,心理活動可是滿滿的書上一頁啊,對遊戲的態度可端正的!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