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16

016 挺容易招人誤會的

  掠奪英奇倉庫的計畫開始!傳送陣展開,顧飛領第一批人率先踏入。他對搶英奇的貨物沒興趣,交給他的任務也只需要砍人。殺了兩個擋路的,直取永遠!

  又被丟了一個敏捷詛咒,顧飛真煩這個技能,決心回去後要問問有什麼東西可以防止、或是解開詛咒狀態。

  傳送門持續時間意外的長,當初預估最佳狀態是十六人,在旁預備的人也沒少,韓家公子指揮大家抓緊時間進入;朝在旁觀看的劍鬼,拋下一句:「永遠也在。」便踏入傳送陣中。

  劍鬼雙刀緊握在手,在第四批最後端衝入傳送陣。

  踏入倉庫,現場一片混亂,韓家公子很快掌握住所有人目前的生命值,回復術、治癒術精準地飄下。幾個跟雲中暮來的牧師,一見到這個神一般的隊友出現,雖沒明目張膽加入搜刮的行列,注意力也從生命值變成貨品;一手拿法杖,另外一手趁空檔努力收東西入口袋。

  他們不知道蓋世奇英因身體狀況不穩定被系統強制離線,幾人疑惑怎麼還能繼續待在裡頭?笑蓋世奇英這個手殘,更努力手上的工作。倉庫內忘我地劫掠,倉庫外顧飛、雲中暮分別在自己的頻道上,要裡頭的人開門,異想天開地想再進去一次。

  「操,這也太久了,那幫孫子肯定沒空看訊息!」雲中暮鬱悶,寶庫在眼前只是一閃而過,但以他這高手的眼光,瞬間就判定幾樣裝備,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極品啊!想著拿一件,英奇就損失一件的痛快,雲中暮都忍不住想去撞門。

  「沒用的。就算門開了,沒有權限還是進不去的。」席小天說著,將口袋中的東西卷軸拿出來,交給離她較近的雲中暮。

  「這是幹麻?」雲中暮一卷一卷收下,看著席小天,又看向跟她較熟的顧飛。

  「結果這麼成功,我就滿足了;拿東西不過順手,氣氣蓋世奇英。你們的行動,是要把搶來的全扔了吧?給你上繳。」她朝顧飛說:「我可是當著你的面點清囉。」

  顧飛不置可否,又不能扒開對方口袋,信或不信,單純就是對這個人的看法。對於席小天,與其說相信與否,則是不覺得她會貪留英奇的貨物。

  方才問起她是怎麼引起混亂展開傳送卷軸,看她志得意滿,說著是怎麼算隱形盾牌技能冷卻時間,在他們嚴密的監視下,看準卷軸堆的平衡點砸過去,讓卷軸堆傾倒。獨自擔綱這齣大戲,確實讓她這個騙子很滿足。

  大門突然有動靜,自家人寧願抱著貨物化為白光,也不可能自己走出來,顧飛提劍而上,看到出來的人更是驚喜。

  「怎麼出來了?」

  敏捷詛咒的效力已經消失,顧飛迅速來個雙炎閃,還沒轉圈就將血量不多的永遠化做白光;劍光立即搶上後方的人。

  紫氣與綠光交錯之下,兩道白光飛逝而去。

  「三個啊,怎麼不給我留一個!」雲中暮衝上後只剩遺憾。

  「不好意思啊,這對我來說比較難。」砍了三人中兩個的顧飛,對劍鬼也略感遺憾。

  「怎麼來了?」顧飛問。

  劍鬼早表明不會參加搶貨的行動。早知道劍鬼會來,他會盡量跟永遠周旋一下;只是盡量而已。

  「時間夠。」劍鬼平淡地回覆。

  相較於水深的咬牙切齒,路珂的不滿,韓家公子的冷漠;劍鬼對永遠,看不出任何強烈的情緒。說起劍鬼,顧飛認為他還真是不簡單,就連自己這個害他行會解散的人,都未曾有任何怨懟,甚至還介紹顧飛到公子精英團裡。

  「要不要去復活點圍他?」雲中暮對永遠也是滿腹怨氣。

  「不知道他戶口在哪。」這陣子飛這兒、飛那兒的,傳送卷軸不要錢似地到處跑,『殺人後堵復活點』這個絕大多數人的概念,在他腦中已經是『知道該去哪個主城的復活點堵人』,如此豪邁。

  開始有熟識的人影出現在街道,被踢出來的人還維持著拿東西的動作,撈空時一臉遺憾,想起口袋滿滿,又化為滿足;回頭見到顧飛等人,更是興奮么喝。

  御天神鳴出現時,一隻手還想著往前撈,在他前方的顧飛壓著御天神鳴的頭,將他推遠。

  「欸!千里你幹嘛!」

  「你搶瘋啦。」

  「啊、被送出來了。」御天神鳴悵然若失地看向倉庫大門,等戰無傷也被踢出來,哥倆開始比誰裝得多、誰的質量好,還拉著要席小天鑑定。

  韓家公子出來後,冷靜地要大夥兒算人數,發卷軸讓大家回行會駐地。眾人都覺得非常逆天裡,就劍鬼跟顧飛不贊同對這個計畫,然而眼下只有這個選擇,不得已配合。

  看韓家公子這番冷靜的模樣,顧飛覺得這傢伙也不熱衷,不過這是目前最能打擊英奇的方式,所以選用。明明是漂流的提議,這會兒除了御天神鳴,大多人都會認為這又是韓家公子陰狠毒辣、刀刀見骨的計謀。

  確實,漂流除了貢獻傳送門卷軸,並說出如何使用之後,非常逆天這裡的安排都是韓家公子處理,不怪眾人會有這種印象。

  回到行會駐地,韓家公子拉了一張椅子坐下喝酒,劍鬼在離他幾步的地方靠牆坐在地上,顧飛則在韓家公子另一側,背抵牆站著。三人就這樣看著眾人樂呵呵地將口袋中的寶物往地上倒。

  席小天朝顧飛等人打聲招呼,先行離開。對這位獨挑大樑的主角,沒人多問她是不是也從英奇那裡拿了東西。

  看佑哥拉著人將東西分門別類,一一清點,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,劍鬼索性閉目養神;在遊戲中略作休息的技能,他在坐牢時練出不少熟練度。

  那幅地牢先鋒的旗幟,聽了韓家公子的建議、或者是取笑,掛在另一個行會駐地的牆上。

  『堆倉庫你都會嫌礙眼,掛行會屋裡吧,像個匾額一樣。』

  『怎麼不阻止他們做這些?』

  『會員的一番心意呢,感動都來不及,阻止?有沒有良心啊。』

  想起韓家公子說這番話的神色,分明是徹頭徹尾的嘲笑。就等著看劍鬼為難,或者是哪天會員們自己驚覺:做這種事真蠢啊!

  那幫單純熱血漢子之首的御天神鳴,還相當贊同這個提議,親手將這幅旗幟掛上牆。

  在當下身帶PK值被包圍,還願意留在非常逆天的人,都是擁有相當血性的漢子;然而過於有血氣,有時候容易衝動做出傻事。比方說討論著要去接會長出關,以及要怎麼替他接風,接著御天神鳴也混進去,搞出當天那麼令人尷尬的場面。

  其實,有人惦記自己,還是感動的;只是分分合合多了,已經不像剛接觸遊戲時那麼容易激動。

  這邊劍鬼暗自感慨,那邊顧飛與韓家公子私訊著。

  『真有人留一手,也抓不出來啊。』顧飛說著,指的是漂流三人。

  『留一手又如何?我們確實做了這件事,數量是其次的衡量。』

  都闖入英奇倉庫了,搶一件是搶,搶一百件也是。

  『我還挺贊成留一手的,最好大家都留一手。』  顧飛心想,這是要抓人把柄吧?真是惡劣的計算。

  一個小時過去,贓物清點才到一半,看著他們評論每件物品的屬性,以及戰無傷與御天神鳴哥倆的相聲,過得不算無聊。

  每樣東西都是好貨,雲中暮一干兄弟除了豬仙以外,在人前都還算含蓄;御天神鳴、戰無傷這兩人的神色是愈來愈猥瑣。

  『就算要扔,人會信我們全扔嗎?』顧飛還是稍微在意行會的形象,只因他突然想起,有一班學生在白石城。這轟動全平行世界的打劫行動,能希冀他們不上論壇、不看遊戲新聞嗎?

  『那要看怎麼扔了。』

  看韓家公子說得高深莫測,顧飛明白不需要再問,否則只是找鄙視而已。他上線時間不多,經常錯過一些討論,幸好團裡有個善於向人解說的佑哥,但看他現在忙的焦頭爛額,顧飛便問劍鬼。

  『打算怎麼處理這些?』

  『說是扔了讓人撿。』

  劍鬼回覆得很快,看來乾坐著挺無聊的。顧飛想了想,這倒有幾分俠盜的快意恩仇,但這只限於完全了解英奇與非常逆天恩怨的人,才會這麼想。

  韓家公子這邊估算進度,約多木木多採訪時間。就在剛整理完物品沒多久,門就被敲響,正是多木木多。他主動招呼兩人,並直接爆料,說起這些東西的來歷,正是剛剛從英奇倉庫搶來,且之後全數都要丟棄。

  「我們只是要讓英奇得到點教訓,只要他們受到損失,我們的目的就達到了。這些東西用這樣的手段取來,我們不屑一顧。」

  精英團頻道裡為此番義正嚴詞議論紛紛,猜測韓家公子是否私藏物品,這傢伙沒去倒口袋,也沒人敢喊他。

  直到韓家公子發言提醒,眾人這才安靜下來,其間顧飛與劍鬼都沒有為此發表意見。顧飛收到劍鬼的訊息:『他挺容易招人誤會的。』

  『他那脾氣,多半覺得搶人東西有違純潔神聖的光明牧師吧。』

  劍鬼苦笑,想了想,還是發訊息過去。

  『幸好你了解,否則跟你當對手,還挺傷腦筋的。』

  顧飛看著這段文字,想了各種狀況來確認這段話的意思,這是擔心他跟公子理念不合分道揚鑣?

  『我還沒說佩服你呢。你老實說,認識公子這麼久,沒想過揍他嗎?』

  『有。』劍鬼回得很快,顧飛忍不住笑起來。

  『但從永遠那件事之後,就再也沒有了。』

  這是顧飛第一次,從劍鬼口中聽到永遠的名字。

  『並不是因為公子的風格造成人員流失,那是我不聽他勸告,曾信任永遠所造成的結果,最後一切罵名卻都落在他身上。』

  『你太厚道。他絕對是看準你的個性,以退為進吃定你。』

  『他設計別人才會去考量這些,對待身邊的人恐怕什麼都沒想,合則來、不合則去。』

  顧飛也明白這一點,只是劍鬼人這麼老實,看他身邊有個妖孽總要提醒一聲。

  『看你們一個個都被那傢伙吃得死死的,我能走嗎?就我制得住那個惡劣的傢伙。』

  劍鬼一笑。對韓家公子來說,哪有被逼的事?只有他情願。不過在顧飛變態的武力之下,可能還是有些許影響?

  『那可就靠你了。』


---

佑哥:你們就是這樣...無心插柳卻使星星之火燎原(論壇水量的意思)

顧老師:佑哥你到底在說什麼?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