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15

*私設背景

015 雲霄閣斷

  傳送回來的地方離小雷酒館的後門較近,韓家公子轉進後直接掀開常用的包廂。跟在後面的顧飛看他在門前停住沒進去,顯然是裡頭有人。這也沒辦法,雖然是常客,酒館也沒必要替他們保留。

  韓家公子不但沒離開,還向裡面的人說話。

  「你們怎麼還在這裡?」

  顧飛湊過去往裡頭看,是水深與路珂;水深嫌棄韓家公子的神情,在看到顧飛後,換上一臉熱切。神色變換之迅速,很是精采。

  「千里,坐啊。」

  韓家公子將布簾一甩,到酒館前面找位子去。顧飛也沒有非要跟韓家公子一起喝,反正幾乎天天都能見到,跟這兩人喝酒的機會比較難得。

  另外,也有事想問,關於鷹之團。上次在英奇倉庫前伏擊鷹之團,勢在必得的陣勢,水深與路珂都加入陣容。顧飛忙著砍人,非常逆天與英奇的局勢發展他了解,但不知道劍鬼等人過往的恩怨。

  那回準備伏擊時,聽到一些情報,想起先前路珂說過:『別跟劍鬼問』的往事,可能就跟那個永遠有關。

  他曾經上網查過七月與不笑的往事,顧飛那時還挺訝異。各種網遊情報充斥的網路世界,這兩人的過去不過一筆小小的信息;只要有人曾經在網路上紀錄,只要能掌握關鍵字,就有辦法查到。

  像劍鬼、韓家公子這種網遊名人,用他們先前的名字菸鬼、酒鬼,再添加關鍵字搜尋,要找出他們曾經有的紀錄並不難。但顧飛沒有這麼做。

  他覺得朋友之間,對方想說的事,就會在適當的時候提起;從網路上去找消息,總有挖人隱私的不堪。

  那次準備在英奇的倉庫伏擊前,看他們在精英團頻道中,看到水深特別針對永遠的發言,顧飛沒在頻道上直接問永遠的來歷,而是敲佑哥。

  『啊?』佑哥先是疑惑,而後自己想通。『那時千里你不在啊。』  佑哥怎麼能放過這個說八卦的機會,隨即將那天所聽到,再加上自己下線後整理的資料,由頭至尾對顧飛說一遍。

  這事件在當時遊戲中是個大事,遊戲論壇中不少跟這個事件沒關係的人,很熱絡地分析永遠的行為,或是數落雲霄閣斷逼人出走的惡行。其中更有表妹羞羞臉在一個秘密論壇『雙鬼夜行』中得到的情報,永遠叛離之後,是菸鬼第一次、也是唯一一次對酒鬼動氣。

  那時永遠退會後,好些人跟著退出,這麼有決斷,恐怕早有打算。

  還顧不得為兄弟翻臉難過,酒鬼為自己早看清永遠而高高在上,在頻道裡冷潮熱諷,儼然就是想把還在觀望的人也氣走。

  『你這是一定要逼兄弟表態站邊是吧?』水深暴怒,當下每個人情緒都不好,怎麼頂得住酒鬼的鄙視。『那我老實說,老子他媽對你更不爽!』

  『用得着你說?你以為你演技多好,找個地方自己去爽啊!』

  『酒鬼你他媽的少說兩句!』菸鬼點名要酒鬼閉嘴,別說蒼天戰記的幫會夥伴沒見過,就連水深、路珂幾個更早認識的朋友,都沒見過菸鬼這樣說話。

  『人聚在一起分分合合很正常,覺得雲霄閣斷不合胃口,要去哪是自己的事。心不在,勉強留著,對幫會、對自己都不公平。現在的雲霄閣斷,需要的是有決心一起走下去的夥伴。』

  意思跟酒鬼先前罵的意思差不多,但用詞溫和些,又是從菸鬼口中說出來,大夥看得下去,甚至還感到被鼓舞。水深看菸鬼點名罵酒鬼這個混蛋,更是對他心悅臣服。

  底下有會員是先前就準備撕破臉,但還沒退,這時大膽的說:『都說永遠故意設計,那酒鬼的狗屁戰術又算什麼?』這個兄弟顯然曾被酒鬼的戰術賣過。

  『他讓我們輸過嗎?』菸鬼回得很堅定。『其實永遠離開,跟爭霸的輸贏關係不大,他只是找到更有發展的地方,這是早晚的事,不用聯想太多。』

  菸鬼對永遠的手段並非一無所知,只是厚道,朋友間好聚好散;真追著人罵,他沒這個心力。

  此後到下線前,酒鬼未發一語,這也是沒見過的事;這傢伙雖然是沒攻擊力的天使,但嘴上的戰力什麼時候輸過?菸鬼難得一見的斥責,隨後義無反顧的維護,至今仍列被雙鬼夜行列做重要事件;甚至有人信誓旦旦地說,菸鬼私下一定有好好安撫酒鬼…… 

  當然與雙鬼夜行這個論壇,佑哥並沒有跟顧飛提起;而他也從羞羞臉那裡得知,平行世界升起新勢力,叫做『千里一醉的酒鬼』…… 

  而顧飛聽佑哥說起永遠故意失誤嫁禍給劍鬼,其實很好奇,韓家公子那個心裡陰暗的人,難道從沒提防那個人?還是就因為永遠這件事,讓他的戰術風格更加卑劣呢。

  經過幾次體認後,顧飛可以看出韓家公子的戰術安排,是將個人的功能最大化,但將個人對戰術的影響最小化。

  聽來矛盾,用比喻的方式說,如要用木頭、釘子做東西,藍圖只在韓家公子腦中,他指派一個人拿木頭放在指定的地方,一個人負責敲釘子。敲哪、釘哪由韓家公子指定,工作中的兩人都不知道最後會做出什麼,只知道放好木頭、敲打釘子。直到最後,才會知道是蓋出一間屋子,或是關注自己的牢籠。

  就算有顧飛這個實力超群的人,在韓家公子的戰術中,不過是一個好使的戰力,不是決定勝負的點。就算很多事情都是靠顧飛解決,在韓家公子戰術裡,不會盲目交付給一個人。

  三人在包廂裡喝著酒,水深什麼都能聊,顧飛一時間找不到機會問永遠的事。倒是水深自己突然換了話題,壓低聲音說:「你們接著怎麼打算?」

  要打劫英奇工作室,這種事不光彩,而且是非常逆天與英奇的恩怨,並沒有將情報透露給水深。他也算是網遊名人,更是一方會長,劍鬼不想讓極度深寒被牽連;先前就暗示路珂,找機會帶水深回林蔭城。

  不過,這件事沒有明確的了斷,別說水深,就連路珂都不甘心。於是兩人還是用觀光的心情,待在雲端城裡。

  顧飛知道劍鬼的打算,含糊地說:「等機會吧。你怎麼看那個永遠?」

  「不就是個利慾薰心的混蛋!我告訴你,我……」

  「欸!」水深才開頭,就被路珂拍了下肩。路珂走到外頭,確認韓家公子的位置後,回到包廂裡。

  路珂還沒說話,水深先開口:「放心啦,千里不會多話。」

  「看來你到工作室臥底時,有打聽到什麼。」而且不曾對劍鬼、韓家公子提起。

  「嗯。」水深點頭,看向路珂尋求老婆同意。

  「你跟千里說那些做什麼?不就是看他跟劍鬼是朋友,實力超群,想讓他去殺永遠吧?」

  「不知道你們過去的恩怨,那些人我也是要砍的。」顧飛說得很誠懇。  路珂嘆口氣,隨便水深了。

  「我混入工作室,除了故意給工作室搗亂,確實有查探永遠的打算。是哪間工作室,來龍去脈是怎樣,也查清楚。不意外,那傢伙就是個見錢眼開的混蛋。」

  水深喝一口水,努力不因憤怒而讓聲音大起來。

  「他一開始真的是普通玩家,當我們幫會佔據天蒼山超過一個月後,開始有工作室跟幫會中的人接觸。核心成員他們不敢碰,被工作室接觸的事情,會員也不敢跟劍鬼他們提,反而是跟永遠聊起。

  「說到這真的是韓家孫子那王八蛋,要不是他那種態度,幫會成員會有事不敢說,反而去找永遠那混蛋嗎?」

  「欸。」路珂推他一下,讓他別跑題。

  「永遠就是在這時候起心思,主動聯絡工作室。他承諾工作室會搞垮雲霄閣斷,並協助工作室扶持的幫會佔領天蒼山,也取得相當的報酬。那傢伙,就是個看到現實利益後,忘了自己為什麼來遊戲的蠢材。」

  水深仰頭喝光杯中的酒,不過久遠以來的不甘,還是難以嚥下。

  「工作室?跟劍鬼接觸的工作室可沒少過,什麼時候理會?他們可是就連官方,都主動邀請進行新遊戲封閉測試的高端玩家!追求的是遊戲樂趣,卻讓這顆屎給亂了。」

  顧飛聽著,沒什麼新鮮的大消息,佑哥從論壇中看來的分析,也覺得永遠是中途歹念接觸工作室;不是一開始入幫會就有這種心思。但水深卻沒跟劍鬼、韓家公子提起的原因,恐怕也是因為永遠是中途起意吧。

  不知道韓家公子,是否會因為在他眼皮底下發生這種事,沒能及時制止而受到打擊;但韓家公子的心情,水深不在意。水深在意的是重朋友的劍鬼,對方可是真的為了利益出賣雲霄閣斷,哪裡跟你好聚好散。

  「公子難道沒看穿他?」顧飛對韓家公子的陰暗,還是很有信心的。  「那傢伙對誰都是那副模樣,誰知道。」水深嫌棄。

  路珂在旁神色猶豫,最終還是開口:「其實劍鬼私底下跟我說過,公子好幾次要他注意永遠。甚至也提了幾種設計永遠,然後踢他出幫會的計畫…劍鬼當然拒絕。最後出事,劍鬼其實對公子挺過意不去的…」

  「這事我第一次聽說。」水深頗為訝異。

  「提到酒鬼你就來氣,幹麻跟你自討沒趣?」

  稱呼韓家公子,路珂對顧飛用公子,轉頭對水深就是用酒鬼,這是習慣。水深撇嘴不多問。

  「就是這樣。」水深看著顧飛。「我知道不讓我們繼續參與,是劍鬼的好意。就託你替我多砍那混蛋兩級。」

  「先前說了,不管知不知道這些,我都是要砍他的。只是現在,盡可能留給劍鬼最後一刀吧。」

  三人相識一笑。顧飛喝完這杯,就不打擾這對情侶,到外頭找到韓家公子。

  「想問的事情問完了?」韓家公子挑眉。

  顧飛頓時有些心虛,而後裝傻。

  「跟遠道而來的朋友聊聊而已,哪有你那麼多心思。」

  他想起傭兵團第一戰,面對韓家公子莫名奇妙的戰術,最後劍鬼死出場前給他的私訊:『聽公子的指揮。』

  此時得知劍鬼也曾經不信任韓家公子,心裡有些欣慰,又有點煩悶;顧飛不是很懂這複雜的感受為何而生。

  依然是順手地拿韓家公子的酒瓶給自己倒一杯,韓家公子連表達一下酒的所屬權都懶了。

  顧飛只想找一個能理所當然使用功夫的地方,這是遊戲,但人之間的感情是真實的。劍鬼他們與永遠的恩怨從別的遊戲延續過來,非常逆天能走多遠,顧飛沒這麼多愁善感,卻也突然有點感慨。

  「公子。」

  韓家公子看向顧飛,等著他說下去;顧飛一時之間卻只是靜靜地看著。

  「怎麼?我這絕世容貌這麼吸引你嗎?」

  顧飛忍耐。

  「我只是在想,是什麼時候習慣你那些陰險狡詐的戰術的。」

  「不就是折服在本公子驚人的才貌之下?」

  顧飛服了,跟這傢伙真是沒幾句正經話能說。


---

一週五篇目標達到!週日、週一都不會更喔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