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14

1/19

014 花叢精神

  『我的意思是,殲滅維恩兄弟會,可能讓系統劇情改變嗎?不是殲滅的可能性…』

  顧慮韓家公子是個自尊極高的人,顧小殤平時講話直率,此時竟也委婉表達韓家公子會錯意。殲滅一個據點,就算現在等級不行,以後也行;只要有足夠的人力,不管誰來,都能將維恩兄弟會的據點照三餐殲滅。

  平行世界不同以往的任務方式,透過論壇交流,已經有許多討論。不透過正規流程領取任務,仍讓劇情有所推進,最終獲得獎勵的事件,各城都有這樣的案例。

  不少玩家表示,一樣花點數玩遊戲,只有極少數人能經歷這些一次性的事件,未免太不公平。就算實際上,大多玩家接任務只看獎勵,誰管劇情說什麼啊。大家眼紅的,都是這些特殊事件帶來的獎勵。

  遊戲公司自然也有考量,會在全遊戲世界的任務鏈事件,進行到一個程度後,對完成的任務鏈,安排任務引導。讓玩家透過跑腿任務,了解任務鏈進行,帶來世界劇情如何轉變。

  如顧飛由艾迪的紋章開始的事件,會由任務安排,讓玩家了解月夜村狼人事件始末。而到那時,被顧飛砍殺的阿德里安,就會真的消失在遊戲故事裡。藉由玩家在遊戲中的表現,推展世界故事進展,這也是平行世界一項凝聚玩家參與的挑戰;因為有這樣的規劃,官方吝惜釋放遊戲世界的情報,也就能理解了。

  城戰後對於劍鬼與千里一醉處在守城方,彩雲間也有喜歡混論壇的人,討論出這是因為對方有陣營,而目前所知的陣營有哪些,也有人整理出情報。其中雲端城就有兩個,戒衛隊與刺客聯盟,又是平行世界中令人眼睛一亮的成績。

  至於兩人加入陣營的方式,他們都不是會藏私的人,有認識的人問起,只要沒事忙都會說。得知細節後,只能感嘆那些方式現階段難以複製;再說,大多玩家更加期待遇上適合自己的陣營。

  千里一醉的陣營是堆積通緝任務的數量,劍鬼則是在自己在沒接到的任務下,創造出達成任務的條件。以韓家公子與劍鬼的交情,顧小殤理所當然認為他了解劍鬼接到任務的細節,希望由他判斷維恩兄弟會的狀況,是否也有創造出任務的可能。

  沒有領到任務,就斷定剿滅維恩兄弟會,能讓他們不再出來搶劫,實在太不合遊戲的邏輯。

  顧小殤的提醒,讓韓家公子一愣。自己剛才居然完全沒有疑惑,就這樣認同顧飛的說法,甚至開始編排要怎麼挑戰那些精英怪。

  說實話,要是有人在沒接到任務的狀況下,說出這種改變系統故事的發言,韓家公子一定無視。這下,居然在無意間成為自己會鄙視的遊戲小白,真是太失態了!

  韓家公子瞪向始作俑者:「說這什麼傻話!你們上次好歹得到一本日記,現在什麼線索都沒有,隨便去人家老巢,跟路上刷怪有什麼不同!」

  顧小殤無奈地搖頭,這人剛剛在私訊裡哪是這麼回事?看他也有失誤的時候,這時裝得若無其事的罵人;這點人性倒是讓顧小殤對他增加一點好感。

  顧飛還不死心,分析:「他們剛剛衝上來搶劫時,還說要給誰報仇來著,那人是誰啊?這說不定就是任務能進展的地方呢。」

  一行人不理會,結束這次護送任務,收兵回滿雲鎮,就算要糾結維恩兄弟會的據點,也得等回報這次任務的獎勵再說。

  「少說這些丟老子精英團臉的東西,我說你怎麼回事?平時都不做遊戲任務,這種沒影的東西倒是熱衷。」

  「遊戲嘛,總得要做些像是遊戲的事情。」

  「呦,受什麼刺激了你?整個平行世界,最不像在遊戲的就是你了。」

  顧飛與韓家公子兩人在隊伍的最尾端,這時正是非常逆天與英奇工作室持續宣戰的期間;他們決定採用漂流的計策,利用傳送門卷軸闖入英奇的倉庫,這時正等待席小天準備偽裝所需的東西。

  真的會與英奇工作室正面衝突的人,除了雲中暮那批人,非常逆天只有公子精英團幾人,普通會員大多不清楚這些事,才會在劍鬼出關後,頻繁問起行會有沒有要團練。

  看到會員的要求,劍鬼不好因為這些恩怨,怠慢行會的發展;在眾人練習越貨以外的時間,盡量安排人手帶團。韓家公子安排好越貨的練習,跟上彩雲間的練級團,就乾脆待在滿雲鎮。

  順便,從那些陳年破事帶來的情緒中脫離;這點韓家公子不會向別人承認,甚至自己都不想承認。

  而顧飛,先前跟著席小天去製作山寨貨的地方,他厭惡這種欺騙他人的手段,此時又不得不依賴,著實煩躁。更鬱悶的,是在熱衷製作物品模型的韓碰碰身上,看到對一件事的專注與毅力,以及無所發揮的同病相憐。更甚者,聯想到自己的功夫,帶給他人在遊戲中的影響與損失。

  「你對那個席小天很有意見?」韓家公子臉上透出一抹促狹的笑。

  韓家公子猜想,大概是有求於她,觸到顧飛的原則,為了打擊工作室又不得不妥協,所以鬱悶跑來這裡。但,這傢伙又不是第一次跟席小天打交道。

  「她是個騙子,還有同伴做著像是詐騙集團的事情。」

  「是嗎?她幾次替你做事,辦得挺還妥當的啊。城戰時讓我付了三萬金幣,你們應該挺開心的吧?」

  「呃…」其實當時守城方也可以放棄刺殺各會長,用其他的任務賺取積分。那時採用席小天的計策,主要是追求自己來遊戲打架的目的,順便賺取積分。城戰中任何死亡都不會實質裝備、經驗的損失,顧飛殺得可痛快。

  「唉,進了遊戲就沒道德了嗎?」

  「是啊,殺手。」

  韓家公子又戳顧飛一刀,顧飛悶著,沒回話。自己跟席小天那些人,做的是一樣的事情,自己在現實中不能用功夫,席小天與韓碰碰在現實中不能用的騙術……顧飛還是相當抗拒兩者之間的等號。

  苦惱地看向身邊這個擠兌他的人,老說韓家公子陰險狡猾卑鄙無恥,對他的計畫就算有不認同的地方,卻從未有對席小天的那種反感;一樣是工於心計,韓家公子與席小天還是不同,那麼自己跟他們也有所不同吧?

  韓家公子轉頭迎上顧飛的視線。

  「我說你到底在煩什麼?磨磨蹭蹭的還是個男人嗎?」

  「你呢?你怎麼看她?她曾經順走劍鬼的霜之回憶。」顧飛提醒席小天曾有的惡行。

  「那是他自己蠢。又不是沒見過女人,這麼簡單就被轉移注意力。」想要問人的看法,韓家公子多半猜到顧飛的心理,就覺得不耐煩了。

  「人都有自己的底限,既然她的行為觸及你的底限,何必勉強去認同?」

  「認同?」

  「否則一個萍水相逢的人,你為她糾結什麼?」

  韓家公子這話,問出口的態度就連自己都覺得過於認真,似乎真要顧飛交代他與席小天究竟是什麼關係;趕緊接著說:「還是你在遊戲中老師的習性跑出來,將導正社會風俗為己任?啊,忘了你是個體育老師。」

  已經習慣韓家公子的陰晴無常,顧飛沒在意,現在就連作勢握劍威嚇都懶了,這傢伙也只能在嘴上佔點便宜而已。

  韓碰碰的山寨品,明說是手工製品,搞不還會有人讚歎其還原度,當作裝飾品收藏。問題還是在利用這些東西,以假亂真的人。

  真看不慣這些騙子,看一次砍一次,人還會說你替天行道呢。只是顧飛沒在席小天手上吃虧過,加入重生紫晶這種事除了丟臉,還算無傷大雅;劍鬼的霜之回憶曾被殘夢死等人爆出,最後還是靠席小天拿回來。對席小天還真沒辦法說砍就砍。

  還思考著,就聽韓家公子一聲冷笑。

  「不就因為是個女人。」

  顧飛想了一會兒,才領會韓家公子這句話的意思,正色:「要是對那傢伙有這種心思,我保證就算在安全點下線,還是讓系統時刷掉暗夜流光劍。」

  韓家公子看著顧飛一會兒,才應聲:「喔。」

  兩人沉默地走了一段路,牧師腿短,又是一邊說話、一邊喝酒地慢慢走,這時已經跟彩雲間的隊伍有點距離。

  算上剛剛誤會顧小殤的話,可說是接連兩次失態,韓家公子這時開始想念小雷的酒。

  「回去吧。」

  韓家公子說走就走,私訊給顧小殤交代過後,抖開傳送卷軸,卻被顧飛拉住手而打斷施法。

  「說了來避難的,晚點等有事再回去。」

  「都組好團出去了,這時回去不會有人找你。」

  施法已經被打斷,這張卷軸冷卻結束前不能使用,韓家公子收入口袋。

  「你那裡有沒有回城的卷軸?要離小雷酒館近一點的。」

  「自己看吧。」

  顧飛將口袋中的卷軸一個、一個拿給韓家公子,讓他自己篩選;看著眼前低頭查看卷軸座標的人,心裡莫名地輕鬆了些。

  他就在『現實中不能做,只能在遊戲中發揮』、『沒人能欣賞、認同』這些共通點上糾結,但這種人、這種事,多得是吧!

  花叢中永生的那群人,在遊戲裡多坦然自己的猥瑣啊!真抓來問他們三次元的生活,恐怕也有一大把辛酸淚。諸如『現實裡哪能這樣邂逅女生』、『沒人欣賞我的風趣』之類。而且他們也相當認真地追求姑娘,認真得在必要時連兄弟都不認。雖然不入流,可他們坦然,因此顧飛不曾看輕他們。

  會與席小天有同病相憐之感,是中了這高端騙子的話術,還是因為當她遊戲中前幾個認識的朋友,所以不樂見她做這種欺騙他人的事?總之,絕對沒有韓家公子剛剛說的那種意思。

  而自己……他想起剛拿到升級的通緝執照,劍鬼曾說過:『如果不認識千里,被拿這執照來通緝,確實很痛苦。』以及葉小五為了消除『不平衡的存在』而發起的追擊。

  「我在遊戲裡,是不是真的有點不平衡?」心情放鬆,講話就隨意了點。  韓家公子頭都沒抬:「千里大俠武功深厚,名聲愈來愈大,陶醉在自己的成就中啦。」

  「我這是客觀的評量自己的實力。」

  韓家公子抬起頭,顧飛看他眼波流轉,很明顯,是在打量自己的臉,又往前方彩雲間的人瞄了一眼。就這樣的目光,顧飛就能猜到他的意思,比長相啊!

  臉上牽起自負的微笑:「我向來,也都是說實話。」

  靠!輸了。比無恥還真是比不過這人。但為什麼要跟他比這個,顧飛也不清楚;輸無恥度,也不是什麼壞事。

  韓家公子留下一個卷軸,其他全還給顧飛,打開卷軸一抖,白光將兩人帶回雲端城。

  彩雲間今天本來就預定有牧師會過來,韓家公子突然離開,對他們的衝擊並不大,只是要花點時間等那幾個牧師過來。至於顧飛隨口說要去剿維恩兄弟會的據點,沒人真的有這個打算,卻是有人開始尋找任務的可能性。

  「千里一醉到底是來幹麻的?」沒人被通緝,又看顧飛離開,彩雲間的人終於能鬆口氣好奇一下。

  「找韓家公子吧。」水無月只得到這個可能,也對兩人自成一個世界的情景感到些許無奈。

  

------

我不懂顧老師為何老要糾結跟席小天同病相憐O_O

帶過就好帶過就好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