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12

012 要去練級嗎?


  三十里外咳著,三人視線都落在他身上。擺手要他們別在意,也沒人追問是怎麼回事。

  「你們是留在這裡埋伏的?」顧非直接問,暗夜流光劍沒收過,直立在地,握在手中。

  「以他的習性。」韓家公子朝將進酒一指。「是想找機會從麻煩事裡頭脫身,埋伏我們,這兩人能有什麼用處。」韓家公子替顧飛解釋。

  「嗯,來兩百人還差不多。」顧飛點頭。

  「你們…人在你們面前站著呢,謙虛點行不行?」將進酒當然知道千里一醉的變態武力,聽他在眼前這樣說,還是有點不是滋味。

  「我這是有實力依據才有自信,我就沒不自量力說來個千人啊。」

  這人的無恥真是不下韓家公子!將進酒與三十里外在心裡吶喊。

  三十里外無奈地問:「接著,是我們出人,替你們對對付黑手跟雲牧?」

  「案佈局來說是這樣。」韓家公子笑道:「怎麼?沒勁?」

  「是挺無趣的。」將進酒說。「放你們互咬,我們自己該做什麼做什麼,行會發展也不會差到哪去。」

  「那怎麼行?」韓家公子說:「要是沒有這些私慾薰心的人,哪找得到人幫我們。」

  將進酒嘆口氣:「不說了,走了。」他與三十里外轉身離開,卻不是往雲端城。

  「欸。」韓家公子喊住他們,指往另一個方向,道:「雲郊湖畔往那邊。」

  這次連三十里外也不客氣的回以一根中指。 

  因為曾見過將進酒無意的舉動,顧飛看韓家公子對這兩人的揶揄,反而認真的當回事;但這是別人的事情,顧飛不好多說。倒是對於韓家公子的性向,起了想探究的八卦精神。

  現在還有正事要忙,再說想挖八卦,也不是此時找當事人問啊。

  往雲端城的路上,怪都被對酒當歌的人沿路清完,兩人慢悠悠地走著。

  「逆流而上在地牢門口被殺了。」顧飛將逆流而上的情況,說給韓家公子聽。

  「這下可熱鬧了。」

  接著逆流而上博取同情的苦肉計,都讓顧飛敷衍過去。顧飛向來煩這種『期待你能了解』的手段。需要幫忙,就直接說,像御天神鳴那樣拉著顧飛去做通緝任務;能幫的顧飛也不會有二話。

  逆流而上這種,想要什麼不明說,拐彎抹角的要讓對方主動示意的手段,顧飛會乾脆無視;沒說就當作沒這回事。

  此時韓家公子沒什麼安排,顧飛就隨著性子打發逆流而上。突然對上韓家公子狡黠的目光,他笑著:「想讓場面更加混亂嗎?」

  顧飛冷冷地盯著他,說:「我可不會去偷襲無誓之劍把縱橫四海拖下水。」

  「真卑鄙啊。」韓家公子故作訝異。「我只是想讓你砍一些落單的行會成員而已,你居然一下就想砍人家會長!」


  顧飛別過臉不理他,這傢伙還敢說人卑鄙,有沒有這麼無恥!

  但縱橫四海、彩雲間,終究沒能避開,雲端城五大行會都陷入這場混戰中。

  就連韓家公子這個不嫌事大的人,看到這場面,都不禁有些愕然。

  「這得多少白痴,才能把場面上升到這種程度啊!」

  「那兩人找地方看風景喝酒,真明智的選擇。」顧飛感慨。

  在這混亂中,兩人一時無事,便到牢裡看看坐牢的兄弟,順便告訴他們現在的局勢。

  牢裡人多熱鬧,更有一個共同的敵人:千里一醉。各種詆毀千里一醉的說唱藝術,在眾人的創意激盪中蓬勃發展。

  顧飛就算稍微了解他在一般人心中「煞星」、「殺手」這種形象,可不認為自己做過占人便宜,會被記恨的事情。他沒想跟這些玩家計較,只想快點找到自家行會成員;偏偏韓家公子還故意放慢腳步欣賞,顧飛心裡抱怨這人品味真差。

  「你走快點行不行?」

  「別急啊。」韓家公子走一步退兩步地晃著。

  在外頭為了顧好這唯一的夥伴,顧飛放慢自己的腳步配合韓家公子,這時在牢裡不會有危險,顧飛便加快腳步,先往前去找行會的兄弟。看顧飛走遠,便覺得那些嘲弄、取笑就沒那麼有趣,韓家公子邁開腳步緩緩跟上。

  與行會兄弟解釋現在外頭的情況,兩人一道離開地牢。

  地牢外頭那幾個監視的人,看到千里一醉仍是一臉驚恐;兩人也沒放在眼裡,在地牢門口思量接下來的事。

  「我們好像坐享其成就行了。」韓家公子說。

  「那…要去練級嗎?」

  城裡亂,顧飛自己一人沒問題,況且現在通緝任務可多了,不怕沒任務做;他只是替韓家公子考量。

  此時雖說大勢底定,顧飛猜想韓家公子暫時不會下線,免得事態有變;顧飛心底也是有此顧慮,就算已經超時遊戲,還沒打算下線。

  一個牧師留在城裡,尤其是韓家公子這麼明顯的目標,難保不會有麻煩;但要顧飛陪著他在酒館喝酒,還不如下線睡覺。於是折衷,提出兩人去練級的提議。

  「跟你?」韓家公子斜睨顧飛。「那也只是去野外喝酒,我寧願在酒館。」

  顧飛算是看清這酒鬼。

  「你也砍了大半天,別忙了。」韓家公子反常地有人性,關心顧飛的體力。

  「那怎麼可以!通緝任務發放處有好多任務,怎麼可以浪費!」

  韓家公子算看清這PK狂。 

 「不送。」

  顧飛立刻就往通緝任務發放處的方向走,這一離開,其他在替地牢前看韓家公子一個人,神色立即變得陰狠。

  有顧飛在身邊時,太習慣把這些危險視之無物,韓家公子無奈地拿出傳送捲軸。另一頭,黑影衝上劍光捲起,嘴上嚷著:「忘了。」,瞬間就把幾人料理乾淨,在韓家公子面前站定。

  「走了。」顧飛微笑,揮手。

  看著顧飛的身影,韓家公子收起卷軸。

  「這傢伙……」

  要說他什麼呢?韓家公子的腦袋難得想不出話;真要說,約莫是喝到美酒,令人醺然陶醉的感受。

---

原作地牢外這段就萌到哭了QQ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