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10

1/15 修

010 就讓你殺唄

  約莫二十分鐘後,亞硝酸根帶著雲騰工作室另外兩位負責人,雲騰、舞也前來,將經營效率練級法,及打擊英奇工作室這兩件事談妥。進行到合約內容,雲騰的三人這才得知,韓家公子找雲騰談效率練級的生意,主要生產人百世經綸,對此合約還不知情;躊躇滿志的心情立即被潑冷水,對這件事充滿不安。

  韓家公子與百世經綸只有數面之緣,但瞭解他個性憨直,空抱一個能大發利市的效率練級法;要說他待價而沽,實際是想靠此賺錢,卻不明白該從何下手。

  此時是利用效率練級法,作為非常逆天的籌碼,換取打擊英奇工作室的機會,韓家公子也不好讓百世經綸吃虧。替他找好買家,詳細內容還是得由百世經綸自己去談,畢竟效率練級怎麼賺錢,跟韓家公子沒有一毛關係。

  「不要浪費時間了!趕緊去吧,合約簽成你們也就安心,可以開始挖人了。」

  將不安的三人打發,看他們疑惑地離開酒館,韓家公子也趕緊到附近的復活區下線,連絡佑哥。還是得要有個知道這筆買賣的人,在牢裡關照一下。

  『這事…千里知道嗎?』

  兩人以電話連絡。

  「效率練級法之後跟他無關。」

  『話是這樣說啦……但百世經綸畢竟是千里的朋友…』

  「若雲騰真的不行,就拒絕啊!我還能逼百世經綸答應不成?」

  電話那端的佑哥冒汗,確實如此。韓家公子此時連絡,只是告知有這件事,讓雲騰的人進牢裡找百世經綸時,不會過於無措;並沒有要佑哥推波助瀾,幫韓家公子談好此事。

  佑哥對雲騰的觀感還不錯,只要合約沒有設計百世經綸的陷阱,一切都好說。只不過突然就攬這麼一個大買賣,佑哥有些心累。

  「你先前跟我找工作室資料,是為了這個?也先該跟我說,再去聯繫工作室吧?」

  「節省時間嘛。」沒有十成把握的事,韓家公子不想先透露。「你趕緊上線去找百世經綸說這件事吧。」

  『嗯,我立刻上線。』牢裡還有水深,也得趕緊跟找他說這件事,幫著談合約。

  韓家公子接著上線,又是到酒館坐著。聽酒館的人談論有個PK值破四百的人物,有人在賭能不能破五百,有些人則討論這到底是不是bug。透過行會頻道、或是朋友間私聊,酒館裡的人能掌握第一手消息

。  顧飛做事不至於有勇無謀,韓家公子不替他的PK值擔心,反正要把這些PK值洗光,累的是顧飛。現在的重點是工作室,若不能給英奇打擊,兄弟們這次仇能不能報是一回事,英奇對六城區不死心才麻煩。

  酒館中突然一陣譁然。

  「沒了?那麼堆PK值一下沒了?」

  「被人領了?」

  「靠,那有多少獎勵啊!」

  「我朋友在通緝任務處還看到千里一醉啊!他是來月夜城這裡繳任務的。」

  「還真洗掉了?一瞬間?」

  酒館中鬧哄哄地討論著,韓家公子則收到顧飛的私訊,問現在事情的發展。

  雲端城地牢那邊的談判過了兩小時還沒著落,韓家公子敷衍地回覆;對於效率練級法的談判,韓家公子懶得說,顧飛也沒多問。

  那邊顧飛洗完PK值一身清靜,打算殺回雲端城裡,櫻塚月仔得知之後,找了藍易那夥人,準備從月夜城回雲端城助陣。

  『你還不下線?』

  現在已經超過顧飛平時下線的時間,還晚了不少,看顧飛依然殺得興致高昂、殺得忘我,忍不住提醒一聲,免得這傢伙之後突然就要下線,或是老嚷著什麼時候能下線。

  『哪能啊!』

  現在已經是現實的凌晨兩點,顧飛很清楚;但這件事沒告一段落,就算下線,心思都會在平行世界裡。

  這時接到逆流而上來的訊息,顧飛將他有意幫忙的訊息轉給韓家公子。

  其他行會觀察這場糾紛的風向,進而決定立場,不過半天的時間;這個效率,是靠顧飛一人殺進殺出帶來的。韓家公子覺得千里一醉著實囂張。

  『跟他約地方見面,等我回去。你休息個半小時吧。』

  『休息什麼!你沒卷軸啦?我這還有,寄給你。』

  『飛哪裡的卷軸啊?』

  先前翻看顧飛手中的卷軸,大多都是讓顧飛前往別城洗PK值的座標;至於雲端城內,又不是全城的人都被殺光,韓家公子很難在城內自由行動。至於到拍賣行買空白卷軸,再到城外做座標寄來月夜城……韓家公子沒提,他猜顧飛若想到要這樣為韓家公子跑腿,會乾脆叫韓家公子自己走回雲端城。

  現在可沒有這種時間,韓家公子連絡聆谷風,買一個雲端城外座標的卷軸。座標是韓家公子指定的位置,聆谷風得花些時間跑腿準備。

  等待卷軸期間,韓家公子看顧飛的名字還是亮著,質疑這個平時生活規律的人,此時還撐得住?

  『醒著?』

  『有精神的很,你就別操這個心,快點過來。』

  韓家公子在酒館喝酒,不怎麼著急,反而是顧飛等得無聊。

  『我說啊,下次再有傭兵團戰,你打算怎麼安排?』

  見顧飛發來的訊息,韓家公子白了一眼;這傢伙看樣子也沒正事,就算有,他的正事多半就是通緝任務,搞這些不如下線休息。有半小時,喝個水、上個廁所也好。

  『就讓你殺唄,對手來幾個就讓你殺幾個。』

  『就是!有我在,替我安排怎麼殺比較順手,再找個回魔的裝備給我,你們在旁邊納涼就好。』

  『御天那小鬼會朝你放冷箭。』

  『一道砍不就結了。』

  『千里大俠今晚殺紅眼了。』

  找他說這些可有可無的事情,太反常了。若是平時,韓家公子會嫌煩轟人,現在等卷軸,無聊呢。

  『確實痛快,要是平常也這麼多PK值能刷就好。』

  『你那個陣營真是亂七八糟。戒衛隊是吧,只要通緝任務做得多就能加入,跟系統衛兵同一掛。你這種為了通緝而作通緝任務的人是異類!正常的遊戲玩家,通緝任務做得多,就是常殺人要洗PK值,像那個蘋果醋。這種人也有加入戒衛隊的資格,衛兵素質是有多差。』

  韓家公子也跟顧飛閒扯了。『就你這白癡,才會把通緝任務當日常、當遊戲主要目的。』

  『我可是很正當的在從事通緝任務。小雷不也賠錢經營酒館?』

  『小雷在造福人群,你是禍害。』

  『我找藍易他們招呼一聲,他們一定很樂意直接送你回城,我去牧師復活點接你。』 

 『累了就下線休息,半小時後上來。』

  『我要是下線,他們又開始蠢動怎麼辦,可不能讓他們有重振旗鼓的機會。』

  『你倒有覺悟。』

  『當然。為了非常逆天啊。』

  『你說這話不會不好意思?』

  韓家公子還想對他冷潮熱諷,然而以顧飛的表現,沒什麼著力點取笑;甚至閃過一個念頭:別辜負劍鬼。實在太矯情,而且,居然還向那白癡示弱?韓家公子不服氣地大口灌酒。

  遊戲裡行會起起落落,一個人的去留有什麼好在意?一路走來,韓家公子很清楚劍鬼的態度,對行會有期待,對會員推心置腹,他是個用行動來獲取成員信賴的人。

  在千里一醉更加逆天的表現下,劍鬼此時不顯眼;但韓家公子相信,時間將會向行會成員證明,劍鬼是值得跟隨的老大。到那時候,便不需要過於在意千里一醉個人的影響力。


  韓家公子這頭有話沒說,在雲端城的顧飛也是。

  顧飛這時在雲端城最高的鐘塔上,沒有鷹眼、沒有望遠鏡,這個制高點其實看不清下面街道的動靜。遊戲中的天色已經亮過,這時又到夕陽,偶有雲霧飄過鐘塔。

  看著這虛擬的世界,是遊戲,也是認真投注情感的日子。

  一開始持續遊戲,是在這裡找到讓功夫發揮的地方,接著認識火球、葉小五、劍鬼、重生紫晶、公子精英團等等,愈來愈多。

  劍鬼與韓家公子、水深、路珂等人一路走來的遊戲情誼,曾經讓他感嘆;此刻,自己也與他們站在一起。就算目前奮戰的只有自己,勉強還能算上一個跟友情、努力無關,但不擇手段追求勝利的韓家公子。

  彼此都沉默,顧飛假寐一陣,聽見訊息提示,警覺地睜開眼。

  『你在哪?』韓家公子問。

  『鐘塔。』

  韓家公子傳來一個座標。

  『你現在從鐘塔過來,我們在這裡碰面。』

  又來一個座標。

  『你約逆流而上去這裡。』

  『好。』

  顧飛將訊息傳給逆流而上之後,跳下鐘塔,利用瞬間移動穩穩落在屋頂上,往韓家公子的座標前進。

  幾個行會排班上線,現在幾個復活點的人數依然不少,沒什麼巡邏的隊伍;城門有人駐守,顧飛選擇上城牆,跳下後再次瞬間移動,順利離開雲端城。

  筆直朝座標奔跑,顧飛看自己現在的座標,離韓家公子交代的不過幾步,前方什麼人都沒有。

  白光一閃,拿著酒瓶牧師出現在面前。

  己方一直都佔有優勢,也從來不為對方擔心;霎時間,竟有許久不見的錯覺。

  每天看到的那張臉,久了就覺得不過兩個眼睛、一個鼻子、一個嘴巴的臉;這時竟有初見時被震撼的情緒。顧飛幾乎沒見過韓家公子這種神情,此時他只是靜靜地微笑,沒有任何算計。

  彷彿他的心思跟自己的一樣,見到夥伴而感到輕鬆了點。

  「你睡傻啦?」韓家公子依然微笑,多了取笑的神色。

  自己看人看傻的模樣,一定沒逃過韓家公子的眼皮;顧飛抓抓頭,走上前。

  「準備大鬧一場了?」

  「那還用說。」

  兩人轉身,並肩前行。


------

原作這段時間完全沒有切點,顧老師那天傍晚才上線,

光雲端城、月夜城一來一往就六小時,顧老師真是拼了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