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08

1/13修

008  晨曦中的艾爾芬

  而後雲中暮不遠路途率眾前來,讓韓家公子能施展更加攻擊性的計畫;甚至在弓手復活點大戰一場後,掌握這場糾紛的主動權,成了施壓的那方。醞釀接下來的計畫前,顧飛帶著雲中暮、重生紫晶的成員,到城外練級;韓家公子則下線,與佑哥交換情報。

  顧飛也約了花叢中永生的人,這幫人先前死了不少人,不忍心不找他們。沒想到這幫人寧願把這些時間,用在城內埋伏姑娘;不情不願選擇前來練級的,只有掉到三十九級,以及未滿四十的人。這少數幾人到城外才知道重生紫晶的人也在,好事沒有共享的道理,行會頻道靜悄悄的,沒人說起這件事。

  火球自然是跟著千里一醉,這時感嘆自己跟對老大。

  「跟醉哥,有姑娘,果然是亙古不變的道理。」

  「信不信我把你砍回去。」顧飛黑臉。

  「別啊,醉哥。你看看那些人,雖然是醉哥的朋友也要直說,一臉匪氣,怎麼能讓咱們雲端城的姑娘讓人佔便宜?我得保護她們才行。」

  「隨你便,小心細腰舞的刀。」

  火球如此熱衷追求姑娘的興趣,顧飛很難接下話。火球這與跟其他花叢男走在一塊兒,分享今天的收穫,顧飛的臉更黑,往另一個方向走,離這些人遠一點。

  「就別說我今天多倒楣,那韓家公子太可惡!」

  聽火球說到韓家公子,顧飛放慢腳步,以為韓家公子在這場紛亂中,又使技倆設計花叢中永生。

  「居然扮女人欺騙我感情!」

  顧飛絆了一下,穩住腳步回頭。

  「你說什麼啊?」

  「醉哥你也聽到啦,我跟你說說那韓家公子多不要臉…」

  「你說他扮什麼?」不給火球廢話的時間,顧飛直問核心。

  「女人啊,那套還是今年春季的新款『晨曦中的艾爾芬』,以為戴個假髮我就認不出來,啊、就差一點點沒認出來,我火球、啊呸!」

  火球努力將冒出的火球熄滅。

  「一世英名差點毀於一旦。」

  「你說的是中文嗎?那個晨曦中的艾爾芬是什麼?」顧飛冒汗,這段話聽得似懂非懂。

  「是一款洋裝的名字。」落落突然從旁邊走近。

  重生紫晶的姑娘們跟顧飛較熟,本來距離就不遠,大多姑娘都各聊各的,落落則是花心思注意顧飛這裡。

  「妳知道?」

  「嗯,我手上也有一件同期推出的『夕陽下的精靈』。」落落自口袋拿出一件布料份量十足、淡紫漸層如晚霞的長裙,顧飛這才理解,那些名稱是洋裝的名字。

  「這些不是NPC穿的?」

  「什麼NPC!」落落將衣服收回口袋,跟不懂行情的人說話最令人生氣!那些NPC哪有這種漂亮的衣裳?落落視線朝向火球,問:「你說,是韓家公子穿晨曦中的艾爾芬?」

  「是!我絕對沒認錯!」獲得姑娘的注意,火球力求表現。「那套衣服先前有個姑娘說喜歡,我特別注意過,連裙擺的花紋我都記得一清二楚!」

  「沒說你認錯衣服,是你沒認錯穿的人嗎?」

  顧飛看落落那種打聽八卦的神色,有些不是滋味,攔住火球。

  「效率練級法對弓箭手最難應用,你們就在等級差不多的地方練。」

  「欸,醉哥,我是法師!」

  看重生紫晶要繼續跟顧飛前進,其他花叢男拉住火球。

  「你就跟我們一起練吧!」

  火球還想掙扎,卻收到其中一名花叢男的私訊:『你少在醉哥面前說韓家公子的事。』

  看來有內幕,火球百般不願意地留下。前方人馬愈來愈遠,那個私訊給火球的人才說:「大家都知道,我是專門在牧師學院等待邂逅的。」

  花叢男的興趣都是追求姑娘,還是有不同的喜好與專攻,這位哥們就是專找牧師下手;他最愛為人奉獻的奶媽。

  他將今天在牧師學院前,千里一醉與韓家公子奪酒的互動,說給在場的人聽。

  「只是醉哥跟他搶酒吧。」火球懷疑這人想太多。

  「我本來也覺得我想太多,但我腦內把兩人隨便換成行會的人,畢竟我們也常搶東西;是怎麼想怎麼噁心啊!那兩人卻很自然的做那些!」

  這人拉了別人跟他表演一次,伸手奪酒不成將對方拉入懷裡,再握住手,不理會對方仰頭叫罵,替自己倒一杯酒。結束後所有人都轉身吐了一陣。

  不過,若把人物換成千里一醉與韓家公子,視覺上的衝擊減緩許多,甚至可以說還蠻……相配的。眾人因這個念頭驚醒,有默契地不再多提,默默地開始拉怪。

  火球仍在糾結,卻有恍然大悟之感。

  難怪醉哥身處重生紫晶能如此平淡,以韓家公子那張臉為基準,就算不甘心還是得老實說,大多人都在水平線以下。只是那人個性是有定評的差勁,醉哥的眼光該說好還是不好啊?真不愧是醉哥,能忍人所不能,果真不是普通人!

  略過對於性別的糾結,表示他們對這件事,還是當笑話看的。而顧飛,也是把韓家公子變裝的事情,當話題等著悉落他。

  有重生紫晶的姑娘一起練級,顧飛覺得效率練級法對這些人來說已經不重要;他開發一個怪的效率練級需要時間,雲中暮等人靠著組隊,帶姑娘們開始打怪。

  顧飛偶爾瞥見姑娘們像是搗亂的狀況,都有點不好意思,雲中暮等人卻是樂在其中。那邊打完怪,休息回魔期間,落落來到顧飛這裡,抬手就摸一把回復術。

  「省點魔。」

  「晨曦中的艾爾芬,那套他穿起來一定很好看。」

  那衣服是什麼樣子,顧飛一點概念都沒有呢,落落這似笑非笑的模樣,總令人覺得她別有所圖。

  「那傢伙會說他穿什麼都好看。」

  「你見過嗎?」

  「沒。這是局勢所逼,他又不是我,能以一檔百,變裝避人耳目而已。」

  「只是避人耳目,隨手就有一套晨曦中的艾爾芬還真不簡單,那一套可不便宜,而且上市幾天就沒了。」

  為了增加玩家搶購,以及收藏慾,不少服裝都有數量限定;想著錯過就沒了,原先可能還在猶豫,就會衝動買下。

  「那個我可不知道。」

  顧飛覺得這不是韓家公子的興趣,而是知道自己仇家很多,身上都會放些能從麻煩中脫身的東西。既然要變裝,這人怎麼可能會選擇普通的農民、商人。

  眼前的人形怪倒下,結束與落落的交談,顧飛招呼雲中暮等人,開始教導效率練級。

  在重生紫晶姑娘的陪伴下,氣氛和樂融融地度過,就算有其他行會的監視者在週遭,眾人也不怎麼在意。

  顧飛的信息面板亮起韓家公子上線的消息,他的訊息隨即飛來:『怎麼,有被攻擊嗎?』

  彼此交換這段時間的情報,沒發生什麼事,三言兩語簡單交代結束,顧飛接受韓家公子的提議,準備前往月夜城。

  『你在弓手靶場上線的吧?要去接你嗎?』

  韓家公子大方地在對手面前,走入復活點下線。一切行動都是顧飛露面,他又豈是容易被堵住的人;非常逆天此刻總算有個明確目標能盯防,對手怎麼可能輕易放過。

  『要殺光這些人,一個晚上都不夠,你們先走,我有辦法過去。』

  既然不用自己忙,顧飛沒問他打算怎麼做;甚至覺得,韓家公子在下線前,就已經想好上線後會面對的武力,以及解決的方式。

  一行人前往烏龍山脈,途中收到韓家公子對人員的安排,顧飛依他的指示,留一隊人馬在入山脈前的樹林裡。看來是要引對方上山路,之後前後夾擊;但怎麼說也有兩千人,利用山路地形,就能讓他們站在優勢嗎?

  眾人心中也有這樣的疑惑,但這是千里一醉的安排,大家相當給面子,不發問,只配合。反而是顧飛不只一次私訊韓家公子,此刻到底是有什麼佈置?得到的回覆只有一句:『到時候就明白。』

  這人的脾氣顧飛是沒輒了,現在問不清楚,又不得不傳達出去,簡直是無條件相信他的安排;顧飛此刻有點理解劍鬼的無奈,也只有厚道如劍鬼,才能與韓家公子搭檔這麼久。

  結果沒有讓顧飛失望,更讓眾人興奮不已。前方誘敵深入,後方攔截;兩波天降巨石將兩千敵軍砸出白光陣陣,前後包夾收尾。兩千大軍霎時灰飛煙滅,好不快意!

  顧飛面前白光一閃,韓家公子出現在眼前;顧飛不禁懷疑他連自己的站位都預想到,才會恰好將傳送卷軸座標下在這裡。

  「早準備好的?」顧飛問。

  戰鬥中韓家公子傳來很多細節指示,顧飛早懷疑他是在附近的高點觀察敵方布陣;上面的巨石、木頭都需要時間準備,自復活點到山頂的傳送卷軸,以及下山的卷軸,不可能是剛剛上線才開始張羅。

  「當然。」韓家公子神色淡然,將望遠鏡收入口袋,拿出一瓶酒。「遲早會走上這一步,對方也肯定會來追,早做準備總沒什麼壞處。」

  「你還真是沒閒著!」

  這人什麼都不說,有時可能是在做的事情太多?顧飛還是希望他能先跟自己商量。

  「你還有什麼招,趕緊都說出來吧!」

  「切。」

  韓家公子白了他一眼,跟著隊伍往前走,顧飛跟上。前往月夜城的路途遙遠,顧飛無聊,傳私訊給韓家公子。

  『你是怎麼變裝啊?』

  『總之不會頂個大便頭上街。』

  城戰後段流傳出千里一醉的形象,莫名多個髮型很醜;顧飛都快忘了那件事。

  『晨曦中的艾爾芬啊。』顧飛直接使出殺招。

  韓家公子轉頭,饒富興味地望過來;見他這種神情,顧飛挺得意。  『你懂?』韓家公子回過頭去。

  『不懂,聽人提起而已。』

  『挺襯我這絕世容顏罷了。』

  顧飛望天嘆口氣,後悔問了,卻還是硬著頭皮再傳訊息。

  『自己買的?』

  『幾個朋友合資送的。』

  送一個男人洋裝,怎麼想都是捉弄,這傢伙也有這種敢直接挑戰他的損友啊。

  事實上是那幾個朋友合資將錢寄給劍鬼,由劍鬼去買的,還打算讓劍鬼直接交給韓家公子;誰叫那件衣服只雲端城會上架,而他跟韓家公子恰好同城呢。

  劍鬼去店裡買衣服時,站在凌晨排隊等新品刷新的女性隊伍中,真不知道那些朋友是要整韓家公子,還是整他。

  不過劍鬼沒有直接交給韓家公子,是寄給其中一人,再由那人的信箱寄給韓家公子。都已經換名,他不想再給雙鬼加柴火;有些互動真不知道是怎麼傳出去,都讓人整理成帖子,還加上各種奇妙的註釋。

  看眼前韓家公子喝酒,顧飛也有些口渴;注意到顧飛的視線,韓家公子沒好氣地從口袋拿出另外一瓶酒。

  「我倒是樂見你漸漸人如其名。」嘴上這麼說,臉色卻不怎麼好看。

  顧飛接過酒瓶,放入口袋。

  「沒人教過你不能邊走邊吃東西嗎?」 

 「不喝還我,收口袋是什麼意思?」 

 「有空再喝的意思。」

  「有空你再自己買,我買的酒是有比較好喝嗎?」

  「是挺不錯的。」

  顧飛不是貪這點買酒的錢,而是能讓韓家公子吃點小虧,這點挺不錯。殊不知走在他們前後的人,恨不得將耳朵給堵起。

  烏龍山脈的路程即將到頭,前方的埋伏,與對方以牙還牙、在山頂佈置落石的戰術,讓他們陷入苦戰。

  依舊是靠顧飛的活躍,化解這次危機;也與藍易等人會合。雲中暮與藍易這兩派勢如水火的兩派,比顧飛逼近兩百的PK值還令人頭痛。

  韓家公子眼光一轉,心中有讓雲中暮找兄弟犧牲一點坐牢的時間,替顧飛消除PK的作法。但他更清楚,顧飛絕對不會同意。

  「你又有什麼喪盡天良的卑鄙主意?」顧飛沒錯過韓家公子掃過自己身上的眼光。

  「一個你這餿腦袋想不出的絕妙計畫。」韓家公子沒好氣替白他一眼。  就是一個想法,韓家公子沒打算提。

  前兩天,彩雲間派出三百名成員退出行會,跟著韓家公子加入小雷酒館在守城方臥底。他還能平靜對顧小殤提出,小雷酒館與彩雲間互砍賺積分的計畫,顧小殤坦言這個計畫很噁心。韓家公子提意見前,就料想到顧小殤不會答應;至於她對自己有什麼想法,韓家公子並不在意。

  此時,配合通緝執照,讓雲中暮提供有PK值的兄弟,讓顧飛洗通緝任務,這也不過是遊戲中的計算;而且雲中暮的兄弟多半願意配合,韓家公子卻一個字都沒提。他知道顧飛不會同意,他知道顧飛會對提出這種『泯滅人性』意見的他不滿。

  這是說,他不在意顧小殤,卻是在意顧飛對他的想法?

  韓家公子的腦袋難得卡了一陣子,很快地再次運轉。

  能讓本公子對他上心,是他的榮幸。

---

氣場強大的公子!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