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07

本章注意事項:

*過場章

*私設遊戲設定

*認為公子扮過女裝所以寫了

1/12修


007  來慕雨城有事?

  相繼與顧小殤、逆流而上談過之後,更加確定這次行動的主謀行會,是黑色同盟會以及牧雲行會。這與韓家公子的猜測相符,只是對於工作室,難以在此刻確認是哪家參與,便不多猜。以那兩家行會為目標反擊,是現在階段最明確的策略。

  與顧飛分別後,韓家公子嘴上說找地方下線睡覺,卻是在人群掩護下繞入小巷,快速換了一身服裝。中世維多利亞風格的墨綠長裙,罩上橄欖綠的長斗蓬,戴上一頭淺棕色長卷髮。衣服與假髮,都是遊戲系統店家所販售的一般物品。

  平行世界廣大的一百主城,在設計上致力營造各地風情;西南方是歐洲中世奇幻風,愈往東方、北方,風格便與這兩地的風格混淆。雲端城位於西南邊陲,建築與NPC服裝是中世英法風格。

  玩家的裝備沒這麼講究,全世界都會撿到一樣的東西,藍字以上的裝備才有區域性的設計。

  區域服裝有專門的系統店販售,女性玩家尤愛將錢花在這裡;這裡有英式風情的長裙,法國宮廷的華美服飾,不時會引進其他區域的服裝。如東南方的唐式霓裳、日式和服;偶爾還會有現實一點的衣服,像是水手服、女僕裝這類的限量物品。

  有些衣服就算系統沒有,也已經有生活玩家掌握各種布料的製作方式,可供裁縫玩家做許多變化。

  在城內,有心思打扮自己的玩家,都不嫌麻煩換上逛街用的衣服;新手經常會誤認這些玩家是NPC,進而上前攀談。太常被誤認成NPC騷擾,惹得這些玩家不滿;但對新手來說,出這種誤會也很委屈。經過論壇多方論戰後,大多人在上前搭訕前,都會先放個鑑定術確認身分。

  而有些一看就覺得是NPC的人物,像是每天往返接上的農民、商人,大多玩家多半不會特別注意。這使得農民、商人裝在男玩家之間賣的很好,做偽裝相當方便。

  還有一種會讓大多人認為是NPC,就是韓家公子所自認,完美得像是遊戲刻畫出來的人物。

  他沒有戴起斗篷的帽子,避開過於熱鬧的路線,在不至於人煙稀少的道路,步調輕鬆地走在街上。注意到他的人,大多連鑑定術都懶得用,就認定這是個NPC;玩家有自己的事要忙,不過多看一眼,也就不在意。

  較為積極又稍微有空的人上前攀談,韓家公子裡都沒理地往前走;被忽視的人也沒糾纏,沒任務在身就不理人的NPC多得是。他也不在意被人鑑定出是玩家,瞥見那些人的臉上流露:『居然有這麼漂亮的人!』,仍是宛若無物地往前走。

  一般人看到過於震撼觀感的事物時,大多選擇旁觀,私下找人分享,不會積極上前;花叢中永生那種坦然的猥瑣是少數,這對人類社會的和諧來說是好事。

  而韓家公子並非漫無目的,他想到一個人煙稀少,不需擔心有人監視,又不至於什麼機能都沒有的地點。他來到一處偏僻的郵箱;各個公共設施附近大多都有郵箱,這是雲端城相對冷門的釣魚協會。

  附近魚種最豐富的雲郊湖,因特殊風情,讓許多想練釣魚的生活玩家,技能值到某個階段,比較難再成長,來回釣魚協會的頻率不多。釣魚技能要在外頭練,一段時間回這裡繳交任務魚種換取獎勵,平時不會有人在這裡。韓家公子逕自走到協會屋裡的桌邊坐下,一路走來,已經定好接下來的計畫。

  PK值限制顧飛,不能毫無節制的開殺,這點對方一定清楚,通緝任務發放處絕對會是重兵防守。

  韓家公子敲了在月夜城認識的酒友,對方答應做個月夜城的座標後,到外頭的郵箱寄出空白捲軸;同時聯絡手邊有資料的各家工作室,包含今日出現在晚會中的聆谷風。

  他的情報量沒佑哥那麼大,至少幾家大工作室在雲端城的對口人物,都在腦中。再不濟,還能指使信得過的酒友去接洽工作室的人。

  在行會頻道聯絡上稻香牧與林木森森,立刻就要他們寄錢過來作為作戰基金。幾番連絡間,響起收到郵件的聲響。

  月夜城酒友動作很快,已經將捲軸寄回。選擇月夜城,一是因為剛好酒友在線,二是月夜城的PK盛況有定評,一定不缺通緝任務,三是顧飛熟悉。至於後來雲中暮率眾前來雲端城相助,這不在韓家公子的策略中。

  韓家公子向來以令人捉摸不清自居,出現一些意外巧合的事件時,總讓別人以為是他策略的一部分。雖然不在一開始的安排中,既然是好的轉機,那也是因為先有他的計策,才引發出的結果,因此韓家公子一概笑納。

  與各家工作室安排收購傳送卷軸時,原本不知該如何揪出幕後的工作室,頓時也有想法。

  對方一定清楚,非常逆天只剩下顧飛與韓家公子在外,飛去他城洗PK值的方式也藏不住。妄想吃下六個城區的工作室規模應該不小,現在韓家公子大量購買卷軸裡,說不定就有那家工作室提供的座標,而對方也會為此作佈置埋伏顧飛。

  初次交易大量捲軸,每家工作室人員都要求面交,韓家公子本想藉面交試探,對方若沉不住氣動手,很簡單就能抓到是哪家工作室搞鬼。

  不過為了彼此的安全,工作室都依照流程,約在城中的安全區做交易。如此一來,就算對方想對韓家公子動手,並不會急著在這次交易時當面出手。再說,跟顧飛比起來,殺韓家公子的意義不大。

  交易完後,顧飛正好從月夜城洗完PK回來。

  『狀況如何?』

  『卷軸剛到手,等等發你信箱。』

  接著向顧飛說明這些卷軸的座標,可能會被設下埋伏。

  『你還敢再陰險點不……一邊讓人給我們提供卷軸,一邊算計人家,真有你的啊。』

  『當然。』

  韓家公子不想在此時挑剔顧飛對自己的評價。卷軸是花錢買的,真的有工作室等著暗算他們,那麼那家工作室提供的卷軸,這段時間等於是廢了不能用;錢跟丟水溝一樣,只能說是買到情報。

  另一方面,此時他交易完後得甩開監視者去找郵箱,忙著在大街小巷穿梭,沒空多說廢話。

  『其實要搞這個試探,不一定非得我去,我看你去就行了,一會你馬上把聯繫的各家工作室卷軸都各飛一個,我想就算對方不會對你出手,但要對付我的陷阱,肯定場面不小,應該足夠你看出來。這之後你雖然會死掉,但值得讓我們高興的是,你的等級不值錢。』

  韓家公子本來就沒打算讓顧飛去做試探,看顧飛這段話,似乎覺得被指使衝鋒陷陣,自己的生命不被當作一回事,而有點情緒。韓家公子甩開監視後,在小巷中再次換上變裝。

  『當然,這才是最穩妥的作法。』

  韓家公子沒有多解釋,更覺得顧飛的思考與自己愈來愈契合,看來彼此的合作能更加順利。回到釣魚協會前的郵箱,韓家公子將各家卷軸留下一個,其餘全部寄給顧飛。

  接著就是在釣魚協會裡喝酒等顧飛累積PK值。時機差不多後,特意跟顧飛招呼一聲。

  『那麼我可以開始了?』表示很尊重顧飛的意見,這才開始進行計畫。韓家公子穿著那身維多利亞風格的墨綠、蕾絲裙襬層層疊疊的長裙,披著斗篷沒戴上兜帽,開始傳送考察。

  列在心中的工作室名單一一劃去,第五張卷軸地點一到,各種火光、箭矢便招呼過來。憑著瞬發的治癒術,韓家公子撐過第一輪轟炸後,聽見有人喊停手。

  箭矢停下,火光在腳下仍冒著火舌,回復術仍一個接一個往自己身上丟。他聽見周圍的耳語。

  『這是牧師啊,圍一個牧師這麼大陣仗?』已經有人對韓家公子用出鑑定術。

  『聽說是要圍千里一醉,趁他高PK值爆他裝備。』工作室的人想的都是裝備。

  『這卷軸不是賣給非常逆天的人?』

  『笨,賣給他們,就一定是他們的人用嗎?』有人替韓家公子的出現做出解釋。

  韓家公子現在是等待腳下火樹千重焰的火光消失,施放傳送卷軸才不會被打斷;此刻的回復術,是抓準火焰跳出傷害的時間差,憑藉黃金加點的施法速度補上生命值。

  那圈人此刻發覺攻擊目標失誤,而且居然差點錯殺一個漂亮的女性,都顯得不好意思。這真是人的劣根性,以外表決定對他人的態度,這正好能讓韓家公子利用。

  「來慕雨城有事?」

  韓家公子不答,他可不知道這是哪兒,這若是陷阱提問,恐怕又是一輪猛攻。他的等級雖然不值錢,但也不想隨便送出去,尤其唯利是圖的工作室。他展現演技,警戒地看向周圍,顯現些許驚慌;這無辜的模樣,可說楚楚動人,讓不少人都恍神了。

  「沒事,我們不是找妳,妳請。」

  附近的包圍網真的替他開出一條路,那些人看他猶豫的模樣,擔心是剛剛嚇到人,那條路開得更廣。

  「別擔心,我們是認錯人才出手,現在知道妳不是目標,就不會再動手了。」

  就這樣輕鬆離開包圍網,遠離他們後,韓家公子這才抖開傳送卷軸回雲端城;讓他們以為他是誤闖,繼續白白等候千里一醉。

  『英奇。』將測試結果告知顧飛。

  『喔,你死了沒有?』

  『廢話。』死或沒死有意義嗎?

  『廢話是死了還是沒死啊?』

  煩顧飛老糾結這個,現在要怎麼把局是扭轉才是重點。

  『本公子是那麼容易死的人嗎?』

  『我看他們的目標並不是你,所以隱忍著沒有動手吧?』

  算是猜中一半,是轟了一輪才停手,要不是韓家公子的回復技術,一般人早死了。比起以往還有其他人能指使,他這次親力親為許多,這時還要聽顧飛說這些不重要的事情,韓家公子更不耐。

  『你覺得我會在明知有埋伏的情況下,還原模原樣地飛去讓他們殺嗎?』

  『喔,你扮作什麼樣?』

  韓家公子想起初次見面,顧飛盯著自己不可置信的模樣,頓時懷念起來;現在若是這樣出現在他面前,還能見到他為自己驚艷的神色嗎?若是能讓他傾倒,韓家公子並不介意盛裝出現在顧飛面前。

  然而現在太過熟悉,只會剩下揶揄吧。於是選擇轉移話題。

---

我真的覺得公子一定很漂亮,當我看到有個俄羅斯八歲的模特兒時

就覺得公子大概是這種模樣

但用楚楚動人來形容,為何讓自己起雞皮疙瘩呢.....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