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05

1/10修

005  要我表演砍人呢

  在劍鬼等人帶領之下,非常逆天與重生紫晶、花叢中永生的成員們,一同到城外舉行營火烤肉晚會。

  戰無傷跟御天神鳴自然湊到重生紫晶那裡,與花叢中永生的氣氛融合在一起;多虧有細腰舞與茫茫的莽莽坐鎮,氣氛打打鬧鬧很是熱絡,仍能勉強在分寸內。

  韓家公子就算參與這個活動,再這種場合中,依然是認真跟酒打交道,偶爾從佑哥手中拿下烤好的東西。

  不少非常逆天新會員,討論起非常逆天的成員太爺兒們,此時看韓家公子居然沒跟重生紫晶的姑娘混在一起,千里一醉不在附近,於是鼓起勇氣上前撘訕,接著發現真相黯然離去。

  佑哥一邊烤肉一邊忍笑,看韓家公子黑著臉用低沉男聲趕人,烤好的肉被搶走的怨念平復了些,還跟御天神鳴、戰無傷私訊這邊的情況,免得忍笑忍到內傷。

  系統設計的夕陽,每天都是一樣完美的光影,在這樣的原野上烤肉,酒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;韓家公子不在意新會員們的誤會,這種事早習慣了,別糾纏不清,他也懶得多費心處理。劍鬼分派完每人的工作後,回到佑哥這一攤,佑哥將手中烤好的肉遞過去。

  「辛苦了,吃點東西。」先前烤的一直被韓家公子搶走,佑哥自己都還沒吃;不過對於劍鬼,朋友都是主動想替他多做點事。

  這時百世經倫、水深、路珂以及些許極度深寒的人來到,水深與路珂自然先去找劍鬼這位老朋友。

  「怎麼來了?」劍鬼看這人數,傳送捲軸得花好幾張;大約猜得到他們的來意,對朋友的用心,既開心又有些不好意思。

  「你總算又建立起行會,我怎麼能不親自過來恭喜一下?」

  先前逆天行會解散的消息,水深頗替劍鬼抱不平;不少先前在魔域逆天行會的成員,線下連絡得知在雲端城,都拱劍鬼成立行會。卻又在線上見到劍鬼時,在與遊戲技術無關地方,對劍鬼有諸多評論。有幾個姑娘明明一開始「劍鬼大哥」喊得很熱情,到了行會大樓後,連入會申請都不願點。

  接著又遇到初入平行世界的千里一醉,現在想想,居然就讓劍鬼遇到這個大魔頭,平行世界對劍鬼真的很刻薄。

  這次的行會,是共同經歷城戰的成員,水深是衷心期待這次劍鬼的行會能有好的開始與發展。

  水深隨後看到韓家公子,咬牙:「我聽說某些人在城戰是在對立面跟大家搗亂來著?怎麼現在還有臉站在這啊?」

  「切,幼稚。」

  跟應付御天神鳴相同的態度,韓家公子拋下這句話後就起身離開,往附近隨便一攤坐下。

  「那串肉好了吧?」毫不客氣指著一串烤得差不多的肉,示意烤的人拿給他。

  圍在那攤烤肉架附近的人感到愕然,烤肉的人受到如此直接的命令,直覺地將那串肉交給韓家公子。

  韓家公子咬一口,點評:「你有烤肉技能吧?味道比那攤烤的好多了。」

  「嗯,練過一些。」那人愣愣地回覆。

  他們現在都知道這人的底細,沒心理準備該怎麼跟這人打交道呢。如果是姑娘,他們殷勤奉承都來不及;此時就算知道韓家公子是貨真價實的爺兒們,還沒被他個性荼毒,這外表還是很有殺傷力。

  遠處的顧飛看水深神情的轉變,接著韓家公子離開,想起劍鬼還是路珂提過,這兩人關係時好時壞,看來還是在壞的時候。說起來,顧飛似乎沒看過他們關係普通的時候。

  接著聽水深向櫻塚月仔打招呼,這才發現花叢中永生的人來了;劍南悠這七人選的位置太偏僻,又談了些比較深入的事,顧飛沒注意到花叢中永生的人什麼時候加入烤肉大會。

  火球來到這裡向顧飛打招呼,顧飛看會場沒發生姑娘尖叫,或是花叢男被細腰舞砍成白光的事情發生,應付完火球的奉承,這時注意到有私聊訊息,是佑哥。

  『千里,你知道水深怎麼對公子恨之入骨嗎?』

  『這有什麼好奇怪。』顧飛反而奇怪,佑哥對這種事也有好奇心。

  認識韓家公子的人,都覺得有人對他咬牙切齒很正常;佑哥這時特別來訊息,顯然是有八卦想說。

  『之前在林蔭城,他們幾個舊識其實還挺和諧的,喝酒聊天,還帶御天去洗PK值。』這個和諧,當然是對比現在的狀況。

  顧飛在林蔭城初遇水深,之後趕著下線,所以不知道在縱橫四海押NPC到監獄後,水深與公子精英團的人還有說有笑的。

  佑哥知道水深因為身上有PK值,被通緝入監,讓縱橫四海有時間能脫離林蔭城這麻煩的地方;而後韓家公子自己提起脫離林蔭城這段任務的報酬,都給了水深。佑哥不覺得水深會為錢配合韓家公子,尤其後來水深還埋伏到落日城,可見他多不甘心林蔭城失利。

  水深當時的位置,是韓家公子通知精英團與細腰舞,由水深之後恨不得韓家公子死上千百次的態度,也能知道水深是被韓家公子陰了。

  但水深怎麼染上PK值,又怎麼會與韓家公子在一起,這一直是佑哥想打聽清楚的事情。

  佑哥雖然八卦之魂強烈,這件事也沒重要到時時放在心上,偶爾遇上水深時,才會想起還有這段事沒弄清楚。

  自劍鬼、路珂,還有論壇上多方打聽之下,佑哥對這件事總算有個底,這時總算有機會能找人說。

  其他人肯定沒興趣,佑哥就找顧飛來滿足自己的八卦魂。

  『公子在林蔭城被仇家埋伏,是水深出手幫他解決那些伏兵,結果沾上PK值。公子那時發訊給我們,要我們去領PK值在5的通緝任務,特別提醒,如果有重複都在5的,每個人分別領。並發一個座標給我們,如果有目標在那個座標,就趕緊過去。發現是水深時,我們都有點手足無措呢。之後公子還探監送酒把水深灌醉,爭取半小時極度深寒群龍無首的時間,讓縱橫四海離開林蔭城。』

  佑哥滔滔不絕。

  『公子有個舉動還挺意外,他探監時,除了用二零零的瓶子裝一七零的烈酒,騙水深喝下灌醉他;還把縱橫四海給這段任務的報酬,全給水深。看來他也知道這一手不厚道啊。』

  『這樣啊。』

  收到顧飛簡單的回覆,佑哥不會覺得沒趣。他只想找人分享自己蒐集出的情報,韓家公子的手段不是什麼好話題,顧飛給了回應,表示他有看完,佑哥就覺得夠了。

  顧飛看完這段往事,有些感嘆;劍鬼他們這些一路走來的遊戲夥伴,就算可能沒在現實中見面,就算有許多糾葛,仍是真心看顧彼此的夥伴。水深對韓家公子出手相救;韓家公子利用水深後,難得地心中有愧。就算韓家公子對朋友的心意,深得讓人難以發現。

  韓家公子為了任務算計水深之後,退一百步來說,還是以自己的方式,向水深表示歉意了。

  顧飛不敢說了解水深,但以一般人來看,韓家公子與其拐彎抹角做那些,不如當面給個道歉;立即盡釋前嫌有難度,冷潮熱諷會有,但可能會少些火藥味。

  而以韓家公子的個性,要他為這任務所採取的手段,向水深致歉,也不切實;縱橫四海因為這一步,節省許多人力通過林蔭城,非常成功地達到傭兵團的任務。前往林蔭城時顧飛也在,知道這環境對縱橫四海相當不利,離開時恐怕也要付出不少代價;水深一定無時無刻感嘆自己太有良心吧。

  在人群中尋找韓家公子,因水深這個自來熟四處轉著跟人打招呼,韓家公子這時到外圍的樹下喝酒。頓時生起去找他的念頭,顧飛告訴自己,不過是要瓶酒來配烤肉。

  正好水深與百世經綸等人過來,說起效率練級、城區經營,以及雲騰工作室的聆谷風前來,找劍鬼談城區經營,顧飛也就暫時將找酒喝的事放在後頭。

  談話告一段落,夜幕降臨,劍鬼指揮成員推起巨大篝火,熊熊火焰將夜色染成一片橘紅。顧飛這大爺,還是力量貧弱的法師,自然不會被配粗活;火焰的熱氣讓他口乾舌燥,看了一圈,來到韓家公子身邊坐下。

  「來一杯吧。」顧飛自口袋中拿出一個酒杯,這是跟一些顧飛想要的刀、叉什麼的東西一起領到的任務道具。

  「你倒是喝免錢的喝出心得了。」看到這杯子,韓家公子白了他一眼,沒理;這傢伙愈來愈得寸進尺,不僅在酒館中坑他的酒,連在外頭都不放過。

  「衝這我的名字『千里一醉』,不是更該覺得酒逢知己,要彼此分享嗎?」

  「哼,不是別人亂取的?好意思跟我談酒。」韓家公子冷笑,依然沒理會。

  顧飛放下酒杯,捏住韓家公子的手腕,一發力便讓他手中的酒瓶鬆落,顧飛另一手等在下頭接住。

  「你、功夫用來做這種事很得意嗎?」

  「就說暴力能做很多事的。」

  面對韓家公子,再沒臉皮手段顧飛也不會覺得羞恥。

  韓家公子瞪他一眼,自口袋拿出新的酒;顧飛當韓家公子難得大方,就不倒入酒杯,直接對著瓶口喝,這才注意到這瓶酒也不過剩半杯的量。兩人看著火堆旁劍鬼向會員說話,一時無語。

  直到佑哥開始主持娛樂節目,顧飛將喝空的酒瓶還給韓家公子;韓家公子提防他又來奪酒那一手,自口袋拿出一瓶酒放在草地上。

  「拼酒,敢不敢?」

  顧飛不清楚遊戲中的酒量是怎麼算的,但這時的氣氛,沒有退卻的理由。他拿起酒瓶,笑:「我怕你身上的酒不夠。」

  先前佑哥提起,韓家公子用手段灌醉水深的事,還記憶猶新呢。顧飛提防裡頭裝烈酒,先淺嚐一口,果然,裡面不是瓶身標示的那種酒。這要是沒注意,跟著韓家公子的步調,一人一瓶大口灌,酒精量表普通的人,沒幾口就會倒了。

  「耍手段啊你。」顧飛拿出剛剛酒杯,說:「我喝一杯,你也喝一杯,這樣才公平。」

  被識破手法,韓家公子平靜地望著顧飛,腦中思考接著要出什麼手段,好讓顧飛吃虧。

  顧飛含笑看著韓家公子,等著他再出招。另外思考韓家公子隨身備著這種酒的用意,約莫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手段。這人大多時間都待在酒館,真遇到什麼麻煩,請人喝下這種酒,就能輕易撂倒對方,解決當下的問題。

  火光映照在彼此臉上,韓家公子一向冷淡蒼白的臉,因光影晃動憑添一股妖魅;而顧飛立於不敗的自信笑容,在光影中則顯得詭譎難測。

  為了捕捉對方臉上真實的情緒,四目相接凝視,盯著對方眼底耀動的火光,雙方都忘了為何會在此處,只是望著對方。

  這時隱約聽到篝火堆那裡,千里一醉的名字此起彼落。

  佑哥大聲喊著:「千里、千里你在哪?大夥兒想看你砍人啊!」

  精英團頻道上,也出現幾人對千里的呼喚。

  「上場娛樂大家吧,千里大俠。」

  韓家公子低頭,從顧飛手中拿回那瓶酒,收進口袋。識破韓家公子的伎倆,這讓顧飛很得意,不在意他這聲陰陽怪氣的千里大俠,但不表示他不會回嘴。

  「要我表演砍人呢,如果砍的是你,娛樂度更高,意下如何?」

  看韓家公子快被激怒,顧飛拔出暗夜流光劍,趕緊起身,才往前兩步又停下。

  對於御天神鳴傳來的私訊:『快來!別在那裡跟公子談情說愛了!』  顧飛非得要正視聽不可。

  『找砍?』

  他回過頭,看著以不屑的神色,對自己怒目而視的韓家公子。

  「那頂帽子改得挺好的。」

  韓家公子冷笑:「不管改得怎樣,對我都起不到扣分的效果。」

  顧飛背著篝火,韓家公子看不清楚他的表情,只覺得顧飛還有話說,卻是被大夥兒催促上台的聲音給喊走。

  看顧飛舞劍,韓家公子想起傭兵團團戰,顧飛滅了對方山頭的人馬,站在山頭吹風遠眺的身影。

  那時對這囂張傢伙的實力還不了解,沒想到愈是認識,愈是深得看不清;台上顧飛的劍舞得虎虎生風,眾人拍掌叫好,韓家公子喝著酒,臉上是自己都不清楚為何而生的微笑,輕聲說:「傻逼。」 


---

沒有存稿還是別勉強說要日更好了......

雖然說勉強算來,一週也有五篇了(喔耶)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6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