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04

004 魔力尖帽事件

  韓家公子看顧飛丟出一頂帽子到面前,當是有什麼惡趣味的屬性,小心翼翼的拿起端詳。怎麼看都是一般的裝備,屬性還正常。這樣叫好玩的東西?韓家公子為此感到疑惑。

  直到顧飛提起造型,這才想通凡夫俗子的用意;沒辦法,有時候就是想得太深,以為這頂帽子有什麼機關呢。

  這種小事怎麼可能打擊到韓家公子,一句話就讓眾人罵聲四起;既然這東西的任務失敗了,韓家公子向顧飛確認它的歸屬。

  「你確定你不要?」只是拿造型來捉弄,到剛剛為止也就夠了。

  顧飛甩手表示自己是真的不需要這頂帽子。

  「需要給你錢嗎?」

  「拿著吧拿著吧。」

  該問的都問了,韓家公子坦然收下;顧飛更是自然地伸手拿過韓家公子的酒;韓家公子已經懶得數落顧飛這種舉動。

  這時韓家公子收到佑哥的私訊:『介紹你專精裁縫的生活玩家,本身就是學服裝,手藝沒話說,名叫羞羞臉,是我表妹。人平時在霄雲區一個裁縫師傅NPC的屋裡。』

  佑哥知道韓家公子現在的裝備屬性,這頂魔力尖帽比他現在使用的好,沒理由不換上;但真頂著這麼高的帽子走在路上,也太為難人。佑哥合理懷疑,遊戲公司故意產出這種爛造型,提供生活技能發展的空間。

  接著佑哥翻翻本子,發一個座標給韓家公子。佑哥還推銷自己這身服裝,來增加表妹技術好的可信度;但對方是韓家公子,這人可能會鄙夷地打量自己的衣服,一臉懷疑羞羞臉手藝的模樣,佑哥決定介紹簡單的資訊,其他就算了。

  至於韓家公子有沒有興趣,就隨便他,佑哥不再多說。他想起先前拉表妹到非常逆天,表妹就對他這些朋友感到退卻與質疑;之後還乾脆跳到重生紫晶。自己怎麼還把這個大魔頭給介紹過去?這麼一想,佑哥更是後悔自己多嘴。

  當天夜裡,眾人忙了行會事務一天後陸續下線,韓家公子沒去酒館,竟是往佑哥介紹的地方走去。那個座標,離行會大屋不遠。

  就是因為距離不遠,且此時能把羞羞臉加為好友,表示她還在線,韓家公子才有興致前往。

  羞羞臉雖然害羞,但裁縫技能很花錢,得以做玩家的生意來貼補,不能關閉好友開關;只是她沒有主動宣傳,都是朋友、客戶替她介紹人來。

  裁縫師傅屋裡有不少通宵練技能的玩家,此時都專注在自己的桌台上,沒人注意韓家公子。他依照羞羞臉的指引,走上二樓,在宛如被人台掩蓋的角落,找到躲藏其中的女孩。

  女孩警覺地抬起頭,緊張地問:「韓家公子?」

  韓家公子點頭,他注意到這女孩過於緊張,根本沒正眼看自己,也不多說,自口袋拿出那頂魔力尖帽。

  「就是這件裝備。」

  羞羞臉接過裝備,方才的慌張漸漸淡去,拿出自己的專業,冷靜地抬頭看向韓家公子。

  「你想怎麼改?」

  接著韓家公子滿意地在羞羞臉眼中,看到任何人初次見到這絕世容顏該有的反應。

  「隨便,別這麼礙事就好。」韓家公子微笑。

  羞羞臉立即感到自己失態,低頭打量這頂帽子,還差點被帽子的尖頂戳到額頭;這要是沒抓好高度,隨便走過一個拱門就被卡住,那多尷尬啊。羞羞臉再次抬眼看向韓家公子,拿起帽子放在韓家公子身邊,思考該怎麼修改才適合眼前的美人。

  「顏色有什麼要求嗎?」

  「沒有。」

  羞羞臉看得出韓家公子不耐煩,顯然一點都沒有打算讓裝備變好看的想法,只圖方便。這不影響羞羞臉對專業的要求,以及她對美的追求。

  「你是長髮,改成髮帶把頭髮束起來好了,還好這件裝備是全布料,可以做的變化很多。我這裡各基礎屬性的魔晶石都有一些,技能觸發魔晶石屬性的機率是25%,多一種屬性遞減15%,頂多只能放兩種類型的晶石碰運氣。」

  魔晶石有智力、力量、法力、敏捷、爆擊率等屬性,據說還有更多屬性能開發。

  羞羞臉一口氣介紹,絲毫沒有先前羞澀的模樣,而且還沒完。

  「單純改造是三百五十金,加一種魔晶石一百金,無論成功或失敗都不加收或退費。改造完成後再交易金錢與物品。」

  三百五十是佑哥介紹的七折價,這姑娘的生意都是客戶或朋友介紹,韓家公子加她好友,羞羞臉第一句問的是:『誰向你介紹的?』

  「隨妳,完成後寄到我郵箱就好。」

  韓家公子放五百金的袋子到桌上,轉身離開,他不想花時間計較這些。現在產出的魔晶石,玩家的技能等級頂多製作出中等品質,高等品質的魔晶石,會有更佳的數值與觸發機率;25%的機率可以當作沒有。

  而造型,韓家公子更不在意,他是真的嫌這高度礙事而已。

  韓家公子離開後,羞羞臉攤開圖紙,畫幾個簡單設計。

  先前在重生紫晶的頻道中,看到許多人談起千里一醉領到的獎勵。不少人嘲笑他拿到一個戴起來超滑稽的超高帽子,會長七月則是很理性的分析,覺得這個獎勵不符合千里一醉的付出。

  有些知道羞羞臉專長的人,打趣地說要把羞羞臉介紹給千里一醉,之後頻道為他的通緝執照沸騰,也沒人再提起那頂帽子的事情。

  她的等級鑑定不出這件物品的屬性,看這顏色與造形,猜想這頂是否就是傳聞中的那件裝備。但千里一醉的獎勵,怎麼會由韓家公子拿來修改?眼前冒出韓家公子那張漂亮的臉,羞羞臉莫名地雙頰發熱,更是冒出幹勁。

  她從事這行業,努力追求美好的事物,眼前就遇到一個,而她想盡力讓那人更加亮眼。至於韓家公子的個性,羞羞臉還不熟悉。

  隔天眾人等待顧飛上線的期間,重生紫晶的眾人也在行會大樓,等著合併後,再搶註重生紫晶這個名稱。

  羞羞臉也來了,怯怯地往非常逆天那裡尋找韓家公子的蹤影,雖然韓家公子說寄郵件就好,她想親眼看到韓家公子戴上她改造的頭飾,以及替新造型做最終固定。

  最後還是私訊佑哥:『韓家公子呢?』

  『妳找他幹麻?』佑哥警戒地問,多怕表妹誤入歧途。

  『拿修改的裝備給他。』

  『一頂高高尖尖的藍色帽子嗎?那傢伙還說不在意造型,哈哈。』

  『他人呢?』

  『還在小雷酒館。改造得如何?可別讓妳表哥丟臉。』

  『誰知道呢。』

  羞羞臉自己前往小雷酒館,她只聽過這個地方,沒去過。向路人打聽,很快就找到方向。也在小雷的指引下,來到韓家公子所在的包廂。

  「怎麼?」韓家公子看了來人一眼,又低頭專注在自己的酒杯。

  「送改好的裝備給你。」羞羞臉慌忙說明:「簡單修改為長帶,形狀得替你綁好頭髮後才能固定。」

  韓家公子自信一笑,似乎很理解羞羞臉的想法。這時看羞羞臉拿出一條水藍色的長帶,上頭墜著數點白色的晶石,頭尾兩端各有一顆稍大的法力晶石。以鑑定術查看,物品還是叫作魔力尖帽,屬性與先前相同,沒有觸發晶石屬性。

  韓家公子轉過身背對羞羞臉,拿下原本掛在額上的飾品,示意她可以開始處理。羞羞臉自韓家公子耳上,左右各梳理一束頭髮,以髮帶束在他後惱勺上。原本單調的長帶,在羞羞臉一手梳理下,散出流蘇般的幾道線條,每道底下都墜著一小顆晶石,讓這髮帶不顯得厚重呆版。

  羞羞臉想了許久,覺得這人不需要過多繁複的東西,簡單的妝點就夠。原想在他腦後打個大蝴蝶結,不過對方畢竟是男人,這種造型恐怕不會被接受;於是只簡單將髮束綁好。不過光是髮型略為改變,就令人耳目一新。

  「之後就算拆掉,裝備上去就會自動變成這樣。」這次修改其實沒費上多大力氣,羞羞臉意猶未盡地說:「日後有裝備要改,請記得找我。」

  在眾人等千里一醉等得不耐煩,讓佑哥下線用電話召喚上線後,韓家公子這才前往行會大樓。新裝備帶來新造型,對於每個人訝異的眼神,韓家公子視若無物地走過。

  趕來行會大樓的顧飛,瞥見韓家公子後一愣的神情,沒逃過韓家公子的眼睛;這才讓韓家公子露出得意的微笑。

  將兩個行會合併後,顧飛終於拋開重生紫晶會長的責任,韓家公子理所當然以副會長的姿態,站在劍鬼身邊,顧飛也在附近。

  「造型對你來說不是無所謂?」

  「無所謂,不過帽檐太寬,擋我的視線。」韓家公子隨口說個理由;他本來想說『擋住我的美貌』,但在這鋒芒畢露的時刻,沒必要再提這件事。

  許多人都已經鑑定出韓家公子頭上裝備,名稱叫做魔力尖帽,造型不同,屬性確實是千里一醉昨天領到的獎勵。

  千里一醉的東西要賣還是送人,是他自己的事情;是什麼樣的緣由,出現在韓家公子身上,除了公子精英團的人,都不明就裡。不過看到那東西以新的型態出現,見韓家公子一轉身,墜著晶石的絲帶隨之晃出數道流光,眾人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,好說明這番姿態。

  顧飛在韓家公子身邊,抓起髮帶,看來是在研究那頂帽子怎麼變成這種模樣。身後的會員看在眼裡,燒肝燒肺的感受不知該從何說起。而他們更不知道,遠方重生紫晶的頻道已瘋狂刷頻,稱此為魔力尖帽事件。

---

唉啊跨日了...

---

1/10修

评论 ( 8 )
热度 ( 8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