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03

*部份對話直接引用原文,再依照自己文章的需要做說明,如不喜好這種手法,請注意繞道呦~


003 棋逢敵手?

  醉倒後,真實的人還是清醒的,只是遊戲介面一片漆黑;這種黑暗,跟中負面技能是一樣的,此時看不到聊天面板,耳朵聽見的東西也不真切。黑暗隨著酒醒漸漸消退,看出一片朦朧的景色,不如繼續閉眼休息。

  韓家公子起來時,顧飛已經離開,三十里外也跟在他後腳跑出酒館下線。將進酒為了表示自己很規矩,沒有偷喝韓家公子的酒,立即說千里一醉來過。

  「他來幹嘛?」韓家公子沒好氣,晃動自己點的兩瓶酒。

  「呃,喝酒吧。」

  聽韓家公子這語氣,將進酒腦中跳出一個念頭:他這是跟千里一醉鬧彆扭?

  隨即為自己這種想法感到惡寒,這傢伙只有明著來的陰險,哪會有一個人鬧彆扭這種事。此時看韓家公子拿著酒瓶,只倒出幾滴酒,才發現顧飛竟是把韓家公子的酒都喝完,難怪韓家公子一臉悶氣。

  「算了,喝點水吧。」將進酒都有點替他的酒心疼了。

  將進酒隱約有種感覺,韓家公子這傢伙終於是遇到剋星。

  

  隔日早上的小雷酒館,非假日的白天,上線人數明顯少了許多;韓家公子順利回到熟悉的包廂,跟著到的是劍鬼。

  「真難得,這個時間,平時不都去練級?」一早上線就窩在酒館,不是劍鬼的作風。

  「現在這狀況靜不下心,還有行會要處理。」

  接著戰無傷與御天神鳴相繼來到酒館,千里一醉的上線通知亮起,人沒來酒館,都想得到他一定在做通緝任務。

  話題都圍繞在城戰,沒特意提起韓家公子在城戰中的立場,說到守城方自相殘殺的事蹟,劍鬼都以「小雷酒館」稱呼那股反勢力。

  「同為守城方,互相殺如果扣分的話……那你們可扣了不少。」韓家公子說得事不關己。

  「那小雷酒館也得扣。」

  「但還是你們更強悍一些。」

  「這是個問題……」

  「還不都是你……」御天神鳴忍不住,韓家公子這沒臉沒皮的人裝傻就算了,劍鬼還顧慮對方而不指出問題,那就由他說明白。

  「要不是你搞出這麼多事來。」

  「相信我。我完全沒想到你們居然能混贏整個城戰,我以為你們都會被我幹掉。」

  確實,就差一點點。

  佑哥的上線通知亮起,跟著系統帶來平行世界城戰結束的消息。這無疑在大多數人傷口上灑鹽,雲端城寂靜三秒,而後罵聲此起彼落。

  該去領獎勵的人起身離開包廂,戰無傷悻悻然地被趕回來,瞅著眼前同病相憐的夥伴傻樂;眼前這人比他損失的更多呢。

  他不過少這個辛苦獎,韓家公子一樣沒獎勵,在城戰過程中還付了三萬塊資敵,成了非常逆天購買卷軸作戰的基金。聽到讓韓家公子吃這個虧,戰無傷真後悔沒早點加入守城方。

  韓家公子白了他一眼,沒理。

  「我說你退出行會參戰在想啥啊?單純的第三方玩家,就算贏了,最後也是什麼都沒有。」

  「以你的智商,我很難跟你解釋。」

  戰無傷不惱,說實話,他是有些許人生歷練的年紀,平時跟御天神鳴沒大沒小地鬧,那是放鬆,可不是心性跟小鬼一個樣。

  「覺得棋逢敵手?」他喝著小雷招待的酒,饒富意味地盯著韓家公子;對方回以『你說啥蠢話』的挑釁眼神。

  「如果只有劍鬼在守城方,我想你二話不說,一定幫他。不能加入他,就會在攻城方臥底搞爛戰力;有能加入守城方的手段,你會第一個加入。以少敵多,嘲笑這幾個大公會,更像是你想做的。」

  「想像力不錯。不過我如果加入,不是會搶第一,而是等最佳時機。」韓家公子平靜回覆。

  「你決心作對到底,是因為千里吧?那傢伙,明明也是遊戲中的角色,還是個法師,戰力卻無可估量。因為有他在,守城方僅兩人就讓攻城方人仰馬翻,不僅搞掉一個復活營地,還神出鬼沒的攪局。而你看著他們搗亂,卻無能為力,很不甘心吧?」

  戰無傷喝口酒,看韓家公子沒反應,繼續說:「你的目標,大概是殺他二十五次,讓他在這活動中被淘汰;除此以外,城戰是輸、是贏,對你來說都不是重點。」

  「說得有幾分像樣。」

  不愧曾為對手,前遊戲『魔域』中的第一戰士。雙方公會在當時遊戲中的戰場,有不少交手的經歷。戰無傷對於競爭對手的首腦,自然研究過酒鬼的作風與想法。因此戰無傷也清楚,不管說中幾分,韓家公子一概不會承認。

  「我就是決定,城戰要這樣玩而已。」

  「嘴硬的傢伙。」

  「那我就嘴軟一點,把你在重生紫晶的德性,說給那個誰來聽聽。」

  「欸、酒夠不夠啊,我請小雷再送一瓶來。」戰無傷立即討好。

  兩人在遊戲中的朋友偶有重疊,有一個是戰無傷曾經跟人家曖昧的對象,這時趕緊裝傻不再多談這個話題。

  佑哥這時在頻道裡直播,非常逆天獲得霄雲、密雲兩個城區,重生紫晶獲得暮雲、霞雲、臨雲、流雲四個城區。

  「六個城區……」韓家公子呢喃著,已能看到非常逆天暗潮洶湧的前路。

***

  顧飛上線後直奔通緝任務處,城戰後還是有不少零星的衝突,有 PK值的人不少,正好進行通緝任務。再說,想起韓家公子昨天的態度,以及難得酒醉的狀況,顧飛覺得還是避一避比較好。

  總要讓人有點空間沉澱情緒嘛。

  回顧城戰,顧飛的經歷可豐富;但與韓家公子在行會大樓那段,總讓胸口發悶。大概是砍一個牧師一點都不痛快吧,不過耗時間而已。

  先前韓家公子身在對酒當歌,理應對行會、對攻城盡力;與這樣的韓家公子對抗,顧飛沒什麼多餘的想法。看劍鬼毫不留情殺向韓家公子,還讓他訝異了一下。

  而後花叢中永生、重生紫晶選擇加入守城方,一是為了玩心,一是為了朋友。顧飛跟劍鬼都曾覺得花叢中永生的選擇太胡鬧,重生紫晶則是幫親不幫理,沒有道理可說。

  就算他們加入守城方,現實來說,他們稱不上提升戰力;卻是能讓守城行會茁壯的基礎。

  但兩方陸續加入時,顧飛還是有種:『能這樣說轉陣營就轉?』的困惑;不是對系統的疑惑,而是對人的立場。

  想通這不過是遊戲的安排,顧飛便釋懷,不需要太認真考量遊戲中的選擇;自己也是莫名奇妙就被丟到守城方啊。

  而韓家公子退出行會後,看他針對守城方出各種奇策,顧飛卻有個一廂情願的念頭;認為韓家公子在有選擇的時候,應該是劍鬼、是他們的朋友。

  這好像有點雙重標準啊?還是自己對公子的認識不夠?

  顧飛執行通緝任務時,收到城戰結束通知,沒怎麼在意;直到七月傳訊息過來,要他去領獎。

  已經遊戲一段時間,對遊戲提升能力的手段有所認識,當然期待有好的裝備、技能獎勵;不同的裝備、技能,對戰鬥組成來說又是新的思路。

  他對行會獎勵沒什麼概念,等著在後勤處領個人獎勵。在眾目睽睽下,他連升兩級,收到一頂藍色的魔力尖帽。

  提升10%的法力上限和10點智力,5%的法力傷害。對法師系來說很不錯的屬性,但顧飛掛念詭瞳的法力回環呢,不然就是偏好加敏捷的屬性。提升10%的法力上限,對顧飛來說不過多一個雙炎閃,還不如回魔屬性;嚐過甜頭,人的心就回不去了。

  再說這造型……被御天神鳴拱著戴上,逗笑了在場的八百位會長,這哪能帶著出去見人啊!雖知道具有改變裝備外觀的生活玩家,這屬性並不讓顧飛心動,就沒想為這頂帽子花工夫。

  正好逆流而上對這個裝備做一番點評,有他這個五小強之列的法師說這適合牧師,顧飛便想起韓家公子。

  「我也覺得這帽子比較適合公子。」顧飛對劍鬼說。

  「你只是覺得比較醜所以想去噁心他吧?」

  碰巧是個適合牧師的裝備,碰巧有造型很醜這個名目;讓顧飛再次踏入那個包廂、再次與他對話能有個簡單的開場。

  而後陣營獎勵,通緝執照升級功能使得人心惶惶。遊戲讓人PK,也設計通緝任務,這些都是遊戲的一部分,跟人交手更是顧飛在遊戲中的樂趣。大家希望爭取到顧飛不殺的承諾,這樣顧飛就少了大部分的遊戲樂趣;但為了避免千里一醉的追殺而避免PK,又限制住玩家的樂趣。

  想著這些,顧飛都糾結了,在傭兵團頻道問:『我這樣做有什麼問題嗎?』

  『沒什麼問題。』韓家公子即答。

  這站著說話不腰疼的高度,一切如常;如同初識坑韓家公子一瓶酒,事後他雖有情緒,也沒拿那件事跟顧飛算帳。城戰結束後,其實沒必要那麼顧慮韓家公子的心情吧?

  悶在胸口的氣散了些,而後送走來請託的無誓之劍、逆流而上兩位會長,回到久違的包廂,看著幾人還貼在牆上偷聽的模樣,顧飛真不知該笑還是氣。

  聽韓家公子軟裡針語氣說明無誓之劍、逆流而上的心情,並加以諷刺,又稱呼「千里大俠」什麼的,顧飛真覺得應該早點來找他;只要聽韓家公子說幾句話,保證什麼同理心、體貼這些情緒立即會消失。

  「有個好玩的東西給你。」

  不僅是韓家公子一愣,其他人更是不可思議地看著顧飛。這人可是韓家公子,有什麼值得費心送東西啊!

  劍鬼最早領會過來,其餘三人看到顧飛丟出來的魔力尖帽,領會是怎麼回事,隱忍笑意等看戲。

  韓家公子拿起帽子,舉止之間,隱約流露不確定顧飛用意的困惑。

  「屬性不錯嘛!」

  顧飛心想:這傢伙想要的東西,是不是都威脅利誘搜刮來的?恐怕沒收過人主動送的東西吧。

  「造型也不錯吧?」

  這可是送這帽子的重點。自放開手砍韓家公子之後,顧飛感到調侃韓家公子愈來愈沒壓力。

  「造型?」

  韓家公子拿起帽子端詳,顧飛看著他的側臉,滿是不解的情緒;綴著纖長睫毛的眼睛眨了幾下,與平時指高氣昂完全不同的困惑的神情,讓顧飛看得入神。

  「造型什麼的很重要嗎?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什麼東西能破壞本公子的美貌。」

  「靠!」

  顧飛真覺得這人是破壞情緒的天才;但剛剛到底是什麼情緒被破壞,顧飛沒有細想。

---

期待能除了周日週一外日更!

---

1/8修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