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02

002 只是那傢伙的酒友

  聽成員們熱切討論韓家公子,戰無傷與御天神鳴不忍點破,等著看這些人日後得知真相的神情。說實話,也是他們的小小樂趣;顧飛初見韓家公子的反應就讓他們很滿意。

  重生紫晶這組接的任務,是由顧飛替她們篩選出來的任務,單純打怪收集道具;需要的數量不少,但怪的等級相當,不太會出問題。韓家公子對任務進行沒多話,隨她們分成五組,以韓家公子為中心在周圍打怪,不一會兒就達到任務目標。

  回城的路上,韓家公子看另一條路就能到小雷酒館,立即退隊,轉往那個方向。

  「去哪啊?」七月還是厚道地關心一聲。

  「酒館。」韓家公子搖搖手上的空酒瓶。

  等他走遠,隊伍中有姑娘不屑地低聲說:「那個人怎麼這樣!」

  「覺得不自在吧。」七月還替韓家公子想呢。先前在法師學院,另一端的男性玩家們,雖然聽不到在說什麼,但那視線是怎麼回事,她們可不是一無所知。而韓家公子這樣的一個人,往姑娘堆中一擺,不知道他身份的人,根本不會多想,就是個漂亮姑娘。

  她知道有些姑娘對千里一醉與韓家公子兩人,有異想天開的想法;但此時,七月更覺得千里一醉是故意捉弄韓家公子。

  到行會大樓前,顧飛那組的任務距離雲端城最遠,等他回來繳交任務後,重生紫晶升上三級;沒能加行會的趕緊在此時申請入會。顧飛一面同意,一面看向重生紫晶隊伍。

  「那傢伙呢?」

  「去酒館了。」七月回覆。

  「也不知道要先來申請入會。」顧飛嘟嚷著,點開傭兵頻道:『來申請入會啊!』

  韓家公子覺得今天的顧飛煩死了,說什麼都帶著驚嘆號,搞什麼啊!

  『哪個?重生紫晶?』

  戰無傷已經提出申請,此時還沒通過,深怕顧飛沒注意到,這時在傭兵頻道喊:『千里,加我!加我!我申請了!』

  『不過是個名字,過幾天就要跟非常逆天合併,糾結什麼!』

  又是驚嘆號!

  『誰糾結?喝酒呢。』

  御天神鳴跳了出來:『哈哈,喝悶酒呢。』

  『嗯,高手。』

  『靠!』御天神鳴直覺就罵一聲。不過就三個字,一個語助詞加一個形容詞,就感到自己被徹底鄙視,不知該從哪裡回嘴。

  小雷酒館中人聲鼎沸,館內大多是沒參加城戰,感到終於能回城休息的玩家。另外,也不是所有攻城的人,都清楚小雷酒館在城戰中的立場;就算有知道的,一進門聽閃笛招呼:『今天免費招待一杯新調製的酒!』也懶得去想已成定局的過去,先喝再說。

  韓家公子進門,這種時候,不奢望還有包廂,站在門邊找空位。閃笛看見韓家公子,殷切地上前。

  「包廂沒位子,倒是有你認識的人在。」閃笛指向酒館右側的角落,將進酒正朝他揮手,他與三十里外佔據一張四人桌。

  「就那裡,老樣子先來兩瓶。」

  附近喝著酒的人,本是隨意瞄一眼來人,而後有志一同地盯著韓家公子發愣;這種情形韓家公子早就見怪不怪,將進酒竟有種優越感。

  韓家公子在三十里外旁邊的位子坐下,三十里外往牆邊擠,想離這人遠一點;只見這人溫和地笑著:「我好像打攪兩位了?」

  將進酒黑了臉,優越個屁啊,認識這人根本就是倒八輩子的楣。  「去你的,把埋伏的人名交出來,我要去滅口。」

  「敢做不敢當,這怎麼行呢?這條路不好走,要坦然面對。」

  「還真被你扯出一回事。」

  將進酒沒好氣,三十里外此時已經喝得茫然,看到韓家公子,腦袋中滿是各種被他威脅的手段,努力讓自己離這人遠一點。

  小雷這時親自拿了兩瓶酒,還有一杯特調的新釀。

  「這杯是招待的新釀酒,跟你先前喝到的不太一樣,看你來特準備的。」

  「喔?」

  「你先前說太烈,調整了口感另外配出來的。」

  「你還真有閒情。」

  韓家公子一笑,拿起酒杯淺嚐。和先前濃烈的酒精氣味相比,多了些許清甜果香,但仍是熱辣燒喉;最後留在喉嚨、鼻腔之間,是彷若檸檬的香氣。

  「這不一樣是烈酒?但味道更有層次。」

  小雷微笑,果然跟韓家公子還是談酒就好。人們不斷來去,小雷趕緊回去顧櫃檯,與韓家公子同桌的兩個微醺醉鬼,眼睛直盯他手中的特調新釀。他們都聽到這是小雷特地為韓家公子送來,好奇是怎樣的味道。

  「嚐嚐吧。」

  韓家公子不私藏,將杯子推給將進酒,他喝了一口後又遞給三十里外。

  「哇,夠烈,三十里你小心…」

  話沒說完,三十里外便一頭撞上桌面。

  遊戲公司雖沒說清楚,玩家在不斷測試後,歸納出一個共識:每個人身上都有隱藏的酒精量表。當攝取含有酒精的飲料,會讓酒精量表上升,達到某種程度後,開始出現酒醉的狀況。視線模糊、手腳不協調等,酒精量會隨時間慢慢消退,若攝取超過量表數值的酒精,便會醉倒昏睡,半小時後才會消退酒醉狀態。

  酒精量表切確數值是多少,粗略計算大約是不間斷灌下五十杯最便宜的酒;每個玩家初始設定值都一樣,消退時間也相同。常喝酒會增加承受酒精的量,但具體怎麼計算,目前說法不一。

  最基本不讓自己醉倒的手段,是控制喝酒的節奏。不喝酒時,酒精量表會隨時間消退,一口氣喝五十杯會醉,慢慢喝一個小時,一百杯也沒問題。

  三十里外先前喝得很快,本來就快醉倒的邊緣;休息了一會兒,仍不敵小雷這杯特調,一口就把他的酒精量表灌爆,立即倒下。

  將進酒推推他,沒動靜,這下要等上半小時才會醒。看向另一邊韓家公子,打開自己點的酒,依往日的步調喝著,宛如這是平常遊戲中的一天,沒什麼不同。

  「搞那麼大動靜,也不找我。」

  「也沒看你跟著我退行會,怎麼知道你有這份心?」

  將進酒對行會任務不上心,但不表示他樂見千里一醉挑翻對酒當歌。城戰以來,僅韓家公子投身彩雲間後,讓攻城方稍有作為,甚至拿下千里一醉的榮譽擊殺;這多令人振奮、嚮往啊!

  看對逆流而上前顧後拿不出個好計畫,又與其他行會互扯後腿,將進酒心冷,但不忍退出;就算只是行會中的小成員,每天待著還是有點感情。更不免嘀咕,韓家公子做的這些事,在對酒當歌中做不來嗎?

  將進酒問了,得到韓家公子鄙視的微笑。

  「你還看不透幾家大行會會長的德性嗎?」

  「不懂,我又沒像你,有機會跟那些會長同謀。」

  「別懂比較好。」韓家公子難得有如此純良的建議,又說:「來我們這裡如何?保證你不無聊,接下來各大行會明的、暗的都少不了,帶你見識見識。」

  韓家公子此刻的發言,理所當然站在非常逆天的立場,將進酒深感此人無恥。

  「先前還不擇手段要把對方打殘,一結束馬上就站在同一邊,你情緒轉變還真快啊。」

  「不就是遊戲?這個階段結束,下個階段開始,哪有那麼多情緒。」韓家公子平淡地說。

  「我不信,真沒情緒,你這時來喝什麼酒。

  「老子平時天天來喝,就是天天都有情緒?」

  「平時是平時,現在是現在,你不跟非常逆天的人在一起,就一個人來這?」

  韓家公子還沒說話,就聽隔壁拍桌大喊:「非常逆天?哪個雜碎跟他們一夥的?」

  他們轉過身的瞬間,將進酒看著韓家公子冷淡的眼神,深感自己會被賣;將進酒搶先行動,拍桌吆喝:「那些雜碎現在還在法師學院窩在一起,我們去把他們滅個二十五輪!」

  明明是系統造成的酒醉狀態,喝酒的人還是被系統的酒香、暈眩的畫面,激起一股不問是非的血氣。

  「好!走!」

  三三兩兩地吆喝,七、八個人步伐不穩、東倒西歪地離開酒館;不一會兒,將進酒由酒館後門溜回,嘴裡嚷著:「好險、好險,酒還在。」

  今天他可是狠下心來點一瓶二零零,雖然現在只要二十金幣,這樣用錢還是極度奢侈,可不能浪費。

  大口灌下一杯,深感滿足,又看韓家公子自顧自喝酒,一副什麼都跟他無關的模樣,就有些氣。

  「要不要嚐嚐我自己釀的酒?」

  將進酒自口袋中拿出自己的酒瓶。

  「喔?轉型當生活玩家啊,城戰中受刺激了?」

  「干城戰半毛事,廢話少說,喝不喝!」

  韓家公子仰頭一口將杯中的酒喝完,將空杯放在將進酒面前。

  透明清澈的酒液裝滿空杯,韓家公子舉杯一聞,皺眉:「你這可比小雷的酒還烈啊。」

  「怎麼?怕了?」

  將進酒也替自己倒一杯,韓家公子挑眉一笑,道:「老子喝酒是享受,不是找罪受,你的私釀可稱不上美酒。」

  確實不是成功的調配,不過將進酒覺得粗糙的味道,另有一股豪邁;不多解釋,抓起酒杯。

  「少囉唆,乾!」

  拼酒,冷靜如韓家公子,也有衝動的時候,跟著將進酒,拿起酒杯灌。

  雖然有準備,第一口還是出乎預料的嗆鼻,第二口就隱約感受道原料的香氣,高梁?大麥?第三口後就對這嗆辣的口感上癮,腦袋開始暈眩。

  這杯用了五大口吞下,韓家公子將杯子重重放在桌上,抓起牧師法袍的袖子擦拭臉頰上滑落的酒水。對面的將進酒慢了一步喝空,舉手召喚閃笛要水,嚷著:「靠,喝那麼猛,你不怕倒啊?」

  「當老子是你,這麼不中用?」

  「你可別小看我這酒,不僅當下猛,還有後勁的。」

  「就你這粗製濫造的東西,學人說什麼後勁……」

  言語冷淡,人卻漸漸趴下去。

  將進酒接過閃笛的水,立即喝掉一杯。看著趴在桌上的韓家公子,心裏有得意,有疑惑。兩人酒量可說旗鼓相當,跟他喝這麼多次也沒見韓家公子倒過。雖然剛剛倒酒,自己的那杯是少了點,這點差距不至於讓韓家公子醉倒吧?

  看著桌上的空杯,本來讓三十里外倒下的那杯小雷特調,不知何時也空了。那杯還有三分之二杯的量,加上自己釀製的酒,就這樣灌爆韓家公子的酒精量表吧?分析完後,將進酒顯得得意,總算是讓韓家公子狼狽一回。

  看韓家公子趴在桌上,幾絲長髮散在臉頰上,似乎覺得搔著臉頰發癢,手動了兩下要把頭髮撥開,沒能成功;而後使不上力,只有手指彎了幾下。

  酒酣耳熱的迷糊,將進酒伸長手,打算替他將那幾絲長髮撥開,指尖觸集白皙、發燙的皮膚;將進酒緩慢、仔細地撥動幾縷青絲。

  「朋友怎麼稱呼?」

  身邊原本空著的座位,不知道什麼時候來了個人,這人拿過韓家公子點的酒,當自己的一樣,很自然地倒一杯。

  將進酒僵硬的將手抽回,定神將人看清楚,黑袍法師。

  「千里一醉?」

  「你是千里一醉?」那人笑著。

  將進酒搖頭,道:「說你呢。」

  「嗯。」來人點頭。將進酒看他喝著酒,眼神警戒地打量自己,背後不住冒汗,酒都醒了。

  先是在雲郊湖畔為了脫身,讓彩雲間的人誤會他跟三十里外;現在又讓千里一醉看到剛剛的舉動,就算自跳雲郊湖都無法洗回清白。

  「將進酒,只是那傢伙的酒友。」

  將進酒指指韓家公子,老實說明;看著擺在桌上的暗夜流光劍,他也只有這些話能說。

  「這名字,確實像是他會交的朋友。」

  「是啊,都沒見過人呢,剛加入行會,在頻道裡頭打招呼,這人就說:『將進酒?好名字,一起來喝一杯。』就這樣偶爾一起喝酒的交情。」

  將進酒不敢再喝酒,招呼閃笛要水;兩人並肩而坐,沉默地喝著自己的東西。期間三十里外醒了,迷茫間看到對面的兩人,又默默趴回去;將進酒踢一腳過去,三十里外裝死不理。

  「他怎麼倒的?」身邊的殺神終於再次開口。

  這是懷疑他們設計把韓家公子灌醉?還是單純想問問怎麼撂倒這傢伙呢?

  「他想醉吧。」將進酒思考許久,冷靜地這麼說。

  「喔。」

  韓家公子是否認同,他不清楚;但將進酒今晚想醉,全城大多數人,今晚都想一醉不起。


---

還蠻喜歡將進酒、三十里外這兩個角色的

---

1/5修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