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umoleander01

網遊之近戰法師 顧飛x韓家公子,近期獨闖天涯 風蕭蕭x流月。 看一套、萌一對,這該如何是好

[顧韓] 月下獨酌 001

閱讀注意事項:

*其實是韓家公子為中心,顧韓向的文章

*故事走向,感情線不知道到什麼時候會出現

*對於韓家公子的外貌,個人認為不說話、不鄙視人時是很端正的美人,這樣才能讓顧老師一眼震驚呀。也讓顧老師了解真相後,各種嘆息XD

*手癌+眼癌星人,這不是要推拖文章錯字太多,而是我有努力找過,卻還是沒能在第一時間挑出......


001 挺保護他的呀
  平行世界,城戰最後五分鐘,法師學院復活點攻防;攻城方過多的人潮,反而阻礙攻擊輸出的空間。這混亂的場面,韓家公子空有進攻的想法,也沒有能聽從他施展的人力與空間。彩雲間的人倒是在他週遭護衛,但四周有更多的人擠壓過來,連舉個手都顯困難。

  這亂糟糟的場面,遠程皮薄的職業多安排在後方,由近戰往前推進。韓家公子跟著顧小殤上前,牧師在團隊中本來就是重點保護的對象,韓家公子又是極具爭議的人物,她便安排幾名重裝戰士跟在韓家公子身邊。

  顧小殤本來在韓家公子身邊,現在被人潮擠散,以訊息關心彼此狀況;卻接到韓家公子抱怨:『這種狀況不用擔心被人誤傷,倒是快被你們的戰士給擠死。』

  『這種人潮,真擠死你也就認了吧!』

  韓家公子本是打算去找高點觀察局勢,但在人民海洋中,哪由得他選擇路線?重裝戰士都難以在人群中闢路,更別說他這個牧師。

  二十萬人對兩百人,打下只是時間的問題,但對攻城方來說最沒把握的,也是時間。對於這雙向任務,為何兩邊都能觸發,已經提前完成任務的彩雲間倍感疑惑。韓家公子沒在這裡琢磨,對顧小殤說:『誰知道呢。也許是我們的任務沒按程序來,也許這是攻城期間的特殊雙向設計,總之現在要只能搶時間。』

  攻城方鬱悶啊,一百個主城,有哪座城打得像雲端城這樣狼狽?此時真的是最後機會,當顧小殤順著人流碰巧擠回韓家公子身邊時,系統宣告守城方獲得城戰勝利。原本殺聲震天的法師學院,頓時像是人全死光,顯得萬籟俱寂。

  三名重裝戰士背對背將韓家公子圍在中央,跟著週遭的人停下動作,不再試圖前進。顧小殤看著行會頻道中不斷刷出的訝異與不甘,不需再費心去確認城戰結果。抬起頭,越過自家戰士的肩頭,看到韓家公子的側臉;本是仰著要看清前方的攻勢,而後緩緩低下,讓水無月的肩頭檔去一半的臉,隱約有一聲嘆息。

  不甘心嗎?顧小殤瞥過頭看向法師學院,想著:就差這麼一點呢。攻城方從毫無頭緒到能走到這裡,說真的,還真多虧有韓家公子。否則,幾大公會內鬥內行的場面,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將手中的任務,引發到削弱衛兵的一步。

  任務做不出來,硬打也入不了城;比起守城方任務成功,顧小殤更覺得這兩天各大會長自私的嘴臉,各個自以為是的私心,才是攻城方功敗垂成的主因。

  顧小殤回過頭,對上韓家公子的眼。平靜無波,沒有任何嘲諷算計時,真是一雙黑白分明,渾圓漂亮的眼。

  「等下會更亂。」韓家公子輕聲說。

  「退吧。」

  顧小殤在行會頻道中說句:『城戰結束,大家辛苦。』

  前方火光、箭矢再度燃起戰火,大家的目標依然是前方的法師學院。人潮推擠沒先前那麼強烈,幾人順利退到後方;到稍微空曠一點的空間,韓家公子立即拿起酒瓶喝了幾口。

  幾人沒說話,都在沉澱自己的心情。

  顧小殤看著兀自飲酒的韓家公子,轉頭望向遠方發洩怨氣的硝煙,不禁有陣感嘆:如果這韓家公子沒這麼惹人厭,是否能凝聚起攻城方的力量,更早給予反擊呢?

  她想起韓家公子先前提起,利用擊殺自家臥底守城方的成員,賺取積分的提案,還是一陣噁心。

  「你明知道我不會接受,也知道那是個令人厭惡的主意,為什麼還是對我說?」

  沒明說,韓家公子仍立即明白顧小殤在說哪件事,平淡地說:「我只是提供意見,一些你們未必會想到的做法;而那些,那也不過是按著遊戲規則去做計算。」

  「就算明知會噁心人?」

  「我說過,你們怎麼想、怎麼做,我不關心。」

  顧小殤還想再說,最終化為一聲輕輕的嘆息。

  「該怎麼說呢。」水無月看著週遭攻城玩家落寞的神情,徒勞地往法師學院殺過去的拼勁,覺得彩雲間更有資格不甘心啊。然而真要說有什麼情緒,卻沒其他玩家這麼強烈。

  「到守城方臥底,還挺有趣的。」

  另外兩個戰士也是一同去臥底的,目前還沒能加回彩雲間,就對臥底的經歷聊起來。

  從守城方退出後,三百人的臥底經歷,就在外頭說了幾回;聽得許多人熱血沸騰。雖然結果很可惜,但當下各大行會、數十萬玩家中,能對攻城有番作為的,除了彩雲間還能有誰。

  聽著自家會員在此時還能輕鬆閒聊,顧小殤看著自顧自喝酒的韓家公子。

  「還是要再次跟你說聲謝謝,他們玩得很愉快。」

  韓家公子淡淡地說:「只是剛好目的相同罷了,你們要攻城,我要給那兩傢伙好看。」

  站在韓家公子另一邊的水無月搔搔頭,說:「不管怎樣,謝啦。」

  他們這些規規矩矩的玩家,想不到這種刺激、無所不用其極的遊戲方式。

  韓家公子一笑,斜睨高他半個頭的水無月,道:「能接受本公子的指揮,對你們來說確實是值得再三傳頌的事蹟。」

  「靠!」

  就算不怎麼熟悉,水無月等三人還是忍不住罵了出來。方才在人群推擠中,幾人還為了韓家公子的外表而有所顧慮,採用三人背對背的方式將他圍在中央。說實話,要他們正著臉貼住這人,還真有點緊張。現在被人如此鄙視,連談臥底經歷的心情都沒了。

  就看韓家公子將酒瓶栓好,收入口袋。顧小殤說:「時間差不多了,等下還上線嗎?麻煩你帶我去找非常逆天的劍鬼會長,打聲招呼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應完這聲,韓家公子眼前一黑,回到遊戲登入畫面。他拿下遊戲設備,伸個懶腰,喝些水、洗把臉,把自己摔在床上。

  躺在床上,腦袋想的還是這兩天的城戰,不是去想哪邊如果做什麼佈置、就能避免什麼,這種於事無補的思考;只是有些片段不斷在腦中回放。如同水無月他們談起城戰中印象最深的片段,韓家公子也不斷回放最深刻的那幕。

  火光中行會大樓,門外煙硝四起,門內暫時平靜無波,他站在千里一醉身邊,那傢伙得意地向他說明守城方的佈置。

  找外援、找工作室都是策略,是他們自己的本事;但拿朋友多不多這種事來說,是想教訓什麼?更重要的是,他憑什麼?

  韓家公子看看時間,煩悶地戴回裝備上線,眼前一亮,還是在剛剛下線的地方,但週遭的人潮少了許多。

  訊息面版收到劍鬼傳來的私訊。

  『行會滿了沒位置,升級後加你。』

  韓家公子沒客氣地回:『幾個垃圾湊出來成員,隨便踢個人不就結了。』

  他知道劍鬼不會這樣做,韓家公子就是說說,也不會非要劍鬼這麼做。

  這是韓家公子惹人厭的地方之一,這話要是在遊戲中大家都在的地方說,有誰聽了會覺得舒服?現在不需急著入會,老老實實點頭等待也是一種回應,偏偏就要說幾句貶低別人的話。

  劍鬼了解他,不多說,倒是提起另外一件事。

  『御天那邊,私下跟他提過,他那些話太沒分寸。你看什麼時機,把他加回傭兵團吧。』

  『再說吧。』

  御天神鳴那時開顧小殤與韓家公子關係的玩笑,是韓家公子最煩的那種,連回嘴嘲諷都煩,索性眼不見為淨。結果反而令他跳出來搗亂,讓御天神鳴投奔守城方。後悔這種情緒韓家公子是不會有的,只能說自己小看御天神鳴這小鬼的脾氣。

  顧小殤看他的眼神從訊息介面回到遊戲裡,這才招呼:「呦,劍鬼有在線上吧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走。」

  兩人離法師學院有些距離,顧小殤一邊走,一邊將先前退會此時申請加入的人放入行會裡。三百人都加了回來,也以先前承諾的貢獻度,讓負責人手動替他們加上。

  「你會加入非常逆天吧?」顧小殤脫口就問。

  「彩雲間一個位置都沒有,不是嗎?」韓家公子反問。

  「有位置你就來?」

  「有位置嗎?」韓家公子輕笑,自口袋中拿出酒瓶。

  「真沒有。就算有,我仔細想想,還是供不起你這尊大神,偶爾團隊有空,找你一起刷王、練級還行吧?」

  「我習慣隨意跟個野團練,真要特地請我,行,收費。」

  顧小殤知道韓家公子有個傭兵團,對他收費的說法沒有反感,也沒多問費用;私訊給幾個只看韓家公子外表、不知好歹的會員:『死心去蹲野團吧!』

  幾番言談間,來到法師學院,隔著無誓之劍等人,看到千里一醉向他們打招呼;顧小殤大器地朝千里一醉點頭微笑,一點也沒有其他會長那種勉強裝大度的模樣。

  韓家公子沒理,目光找到劍鬼,向顧小殤說了劍鬼的位置,兩人便走過去。

  顧小殤簡單向劍鬼介紹自己是彩雲間的會長,恭喜非常逆天獲勝,不多說其他,就進入復活點下線休息。

  韓家公子留在這裡,陌生的面孔佔多數,當下就想離開這裡去小雷酒館。不過韓家公子以他超凡的智慧推算,如果此時不在這裡,搞不好會讓那些不明就裡的凡人,天真地認為韓家公子輸不起、鬧彆扭。

  敢當面嘲笑,韓家公子有把握最後氣結的是對方;可不想給對方那麼方便的空間,能在他背後說事。

  韓家公子討人厭的地方之二。就算什麼都不做,只是站在那裡,就讓他們許多人什麼話都不好說。明明他是在城戰中給自家人搗亂的啊,都退行會成第三方勢力,卻還是堅守攻城。現在守城方贏了,幾個熟人看他在這裡,又不好大肆張揚慶祝,憋死了。

  其中還是不乏有勇士,御天神鳴,此時跳了過來。

  「哈哈!叫你跟我做對,輸了吧!」

  韓家公子瞥了他一眼,丟出公子精英團的入團邀請,淡淡地說:「嗯,高手。」而後走開幾步自顧自地喝酒。

  御天神鳴愣了一下,猶豫著要再說些抬高自己的話,看著入團邀請在倒數讀秒,還是快速點下同意。之後愈想愈不對,自己明明是來炫耀、來譏諷韓家公子的,怎麼好像有種拿著「守城有功」的成就,申請加入公子精英團的感覺?韓家公子更是高高在上,是覺得御天神鳴做得不錯,而放他加入的氣度。

  在御天神鳴想通前,戰無傷上前拍拍他,拉著他往重生紫晶的姑娘那裡去。對御天神鳴來說,總算是回到公子精英團裡,那點異樣感,看到姑娘們向他揮手時也就不再介意。

  非常逆天成立,成為同陣營能隨時傳訊息後,有次提起韓家公子,御天神鳴就收到劍鬼的私訊。劍鬼很認真地說是御天失分寸在先,年輕人臉皮薄又衝動,哪會這麼輕易認為自己有錯?

  御天神鳴不服氣,說了一堆韓家公子平時任性的作為,為自己偶爾的失言作掩護。劍鬼不多勸,但御天神鳴對自己可能做錯事,還是很忐忑。此時不用多說什麼,就回到公子精英團,御天神鳴鬆口氣後,更加愉悅的去找重生紫晶的姐姐們。

  韓家公子在一旁,這時收到一些酒友的訊息。

  『小雷酒館免費招待一杯新釀的酒,來不來?』這是將進酒。

  『雲端城出結果啦,聽說你跟劍鬼對立還輸了城戰,讓人家兩百打贏二十萬?你是喝酒喝到腦子壞了吧哈哈哈。』這是遠在他城的損友

。  『你跟劍鬼對立搞毛啊!拆我CP有意思?老娘不萌相愛相殺!』遠在另外一城的腐女損友。

  這麼直接在訊息上叫板,一來是仗著遊戲中相距天涯,韓家公子找不到自己麻煩;另外能跟韓家公子持續往來的人,性格上或多或少,都有其白目與缺憾之處。

  來多少訊息,韓家公子就回多少,非要把對方弄到啞口無言率先遁逃為止,過於專心回應數個訊息,耳邊突然傳來顧飛的聲音:「自覺點啊,沒聽到我們在叫牧師嗎?」

  韓家公子翻白眼,真想把手裡瓶子甩顧飛腦袋上,可惜還有半瓶酒,而他正忙著呢!

  「行會不升上三級,你也沒位置。」

  「你是白痴嗎?」他這樣的人才,還怕沒行會?這威脅真是幼稚。

  「你一個人撐一大隊夠了吧!」

  韓家公子輕蔑一笑,回頭先把那幾個損友解決,而後看到自己所處的陣容,忍不住動容。

  就算韓家公子直白地對顧飛說出:『二十三個豬一樣的隊友』,分好隊伍後,姑娘們喜歡聚在一起,也慢慢往韓家公子這邊走。除了因為他們是隊友,也是這邊比較空曠,那些熱情的男玩家,都不由自主避開低氣壓中心的韓家公子。

  隊伍分妥後,六隊隊長委以有速度的職業,跟著顧飛去行會大樓接任務。顧飛這時收到落落的訊息。

  『挺保護他的呀。』

  『啊?』顧飛不解。

  『讓他跟重生紫晶的人在一起啊。』

  顧飛還是不懂前後的邏輯,回覆:『不過權宜之下的安排。』

  重生紫晶的姑娘們戰力有限,分散到各組,先不論能否成為助力,倒是過於殷勤的男玩家,反而會讓姑娘們感到不適;顧飛乾脆把重生紫晶的成員,除了牧師都放在一起。而這些姑娘們出任務,沒三到四個牧師顧著也不讓人放心,真放這麼多牧師又太浪費稀少的人力,就對韓家公子為以重任。這樣其他牧師就能安排到別組,完全是人力上的考量。

  『難道不是因為他在城戰中跟大家作對,現在沒事人一樣待在這裡,你們幾個朋友不會有意見,難保其他成員的想法,所以讓他跟姑娘們一起?』

  『妳深刻了。』

  要說顧飛還有什麼想法,多半是韓家公子真顧不來重生紫晶,讓姑娘們有傷亡,顧飛又有話題能悉落他而已。但這時聽落落這麼一提,現在的安排還真是一石三鳥;只是她的分析,私乎別有用心。顧飛直覺深入很危險,沒有打算多問。

  在等待隊長接任務回來的時間,行會成員與重生紫晶的姑娘們形成兩個集團。戰無傷與御天神鳴跟著自己的隊伍站,顧慮韓家公子,沒死皮賴臉地湊到重生紫晶那裡。

  這時聽附近的新成員,偷偷地對另一端的姑娘們打分數。原本對這種事會熱衷的戰無傷、御天神鳴,覺得自己是重生紫晶的朋友,此時特別鄙視這種對外表品頭論足的行為;卻是豎起耳朵,私訊討論這些新人的眼光。

  聽到他們幾乎一致評論一個容貌、姿態滿分的人物,兩人看過去,一臉黑的收回視線。

  『公子真是造孽。』戰無傷說。

  『千里是不是故意這樣分,讓公子難堪來報復城戰的事情啊?』

  一般的朋友大多這樣想,會覺得是保護韓家公子什麼的,絕對是思想偏頗到不知哪去的浪漫主義者。

---

2015/1/4修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5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iumoleander01 | Powered by LOFTER